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绝望的主妇”与娱乐圈明星疯狂对对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4:27 新浪娱乐
“绝望的主妇”与娱乐圈明星疯狂对对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绝望的主妇”:最熟悉的陌生人

  主妇们会绝望,很大部分原因是家庭生活不尽如人意。《绝望的主妇》的港版译名叫《靓太不易做》,似乎更贴切。悲剧各个不同,而幸福也未必相似。让我们给中国版靓太与美国版主妇来个不对号入座,看看名人主妇们光鲜生活背后的故事。

  都市主妇对对碰

  王纳文 VS Susan

  原型:Susan

  单亲妈妈,带着青春期的女儿生活,酷爱帅哥,自然不会放过新搬来的Mike。不幸的是,她的风骚女邻居Edie似乎也看上Mike了,穿着性感的热裤在Mike对面洗车。这时Susan的女儿拿出了秘密武器,“是到用的时候了。”那是封本来应该寄给Milk的信被她错收了。于是,Susan开心地拿着信还给Mike,挡住了他看Edie的视线。

  王纳文:我是未婚妈妈不是单亲母亲

  王纳文 因和足球明星高峰打官司而闻名。接拍了宋祖德的《天堂的眼睛》,有人说她终于搏出位,她却说自己6岁起就学艺,不需靠炒作踏进娱乐圈。

  对对碰:

  和乐观向上的Susan相比,王纳文的精神世界没那么一帆风顺,她要忙着在娱乐圈闯出一番名堂,疲劳但是仍然坚强。而这两位带着孩子的独身女人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都有个懂事的孩子。

  王纳文强调自己是“未婚妈妈”,“单身母亲都是结过婚的,她们的孩子都曾经有过爸爸,而我从来没有结过婚,我儿子的父亲到现在都不肯认他。”

  无论是“单身母亲”还是“未婚妈妈”,女人独自抚养孩子都面临经济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也许正因为此,王纳文一开始极力回避,“这件事说得我自己都烦了,从一开始就不是我主动想来说这件事的,要不是他公开侮辱我们母子俩,我根本就不会出来。”

  “我并不是一个乱七八糟的女人,随便搞上一个名人就怎么样,对于感情的态度我是传统的,当初如果不是因为爱这个男人就根本不会去生孩子。”

  她说高峰并不是她最刻骨铭心的爱人,她曾经有过一个非常相爱的男友,但他却死于一次车祸,这一次的失去让她一度不敢再爱,“遇到高峰的时候,好不容易有了另一次感情的释放,我格外珍惜,所以即便分手了,我还是想留住两个人爱的结晶。”

  怀着这样的心情,王纳文坦然地面对怀孕4个月后一个人去医院检查,“不是有很多人的丈夫在外地工作、出差不在身边的吗?”她也跟医生说:“孩子的爸爸出国了。”

  她教儿子认字、学英文,儿子病了独自陪他上医院,“以前我经营酒吧,也挺好的,虽然挣不着大钱,但我和儿子生活费够了。”

  “我从没觉得有多委屈不平,但他把这事说出来以后,把我所有的生活打乱了,酒吧里天天是记者,我没法继续经营下去了。”

  又要开始去外面演出,这时儿子成为她最大的动力,遇到什么烦心事回到家看到儿子就都忘了。有时她会假装跟儿子生气,看妈妈一撅嘴,儿子会反过来哄她:“妈妈,你不要不理我,我亲亲你,我爱你……”听到这些,她觉得当一个“未婚妈妈”也是幸福的。

  已经4岁多的儿子一天比一天懂事了,“我儿子非常乖,每次我要出去工作,他不会像别的孩子那样粘着你又哭又闹,只说‘妈妈早点回来’。”唯一接受不了的时候,是孩子跟她要爸爸的时候,“那天晚上我带着儿子和几个朋友一起出去吃饭,儿子在金鱼缸跟前盯了半天,忽然指着里面的鱼说:‘这条大鱼是爸爸,这条是妈妈,这条小鱼是孩子。’”王纳文看着鼻子就酸了。

  殳俏 VS Bree

  原型:Bree

  完美主妇,理性却似没有感情。Bree的婚姻濒临破裂的边缘,当她和丈夫一起来到心理学家面前企图打开心结的时候,这个完美主妇竟然因为心理医生的一颗欲掉不掉的扣子走神了——她几次欲将手伸到口袋里拿出针线包,恨不得冲上去把心理医生按倒在地,再把他的扣子缝好。最终,她忍不住了,关上门对心理医生说,“请把你的外套脱掉……”

  殳俏:我是焦虑煮妇+完美靓太

  殳俏 专栏作家,另外一个身份是全职太太。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她的经历是自己写的,身为专栏作家的她连记者的工作都给拿下了。

  对对碰:

  殳俏的专栏里有一类是专门讲做饭的,经常看得人口水滴答。而她老公最惹人羡慕的举动莫过于在电视上或者外面看到什么想吃的就用手一指:“我要吃那个。”回家后殳俏就能做出一模一样的。然后完美主妇的背后是无尽的焦虑,然后大家发现,让所有主妇不绝望的秘诀就在于你有个什么样的丈夫。

  想来男人都很贱,女人不完美的时候挑三拣四,女人一完美则哭着嚷着说:“哦,我的会疯狂大笑的那个她到哪里去了?”

  说到《绝望的主妇》,应该算是近期看到心坎里的一部剧集,尤其对其中完美主义的Bree的处境感同身受。为什么要完美呢?为什么要会做大餐会烤蛋糕又会刺绣又会改造家具呢?为什么要做一个长相漂亮衣着光鲜学历了得事业成功家庭美满得如此面面俱到的女人呢?没有人在要求你,但是自己总跟自己过不去。而且最令人觉得难受的是,有一日你做到了,反而没有人说你好,却有的是人怀疑你在作秀展览晒幸福,又有什么快乐的呢?

  一毕业就嫁人做了全职太太,总是自觉自己应该跟别人家的主妇有些什么不一样吧。从小到大,一口气拿下硕士文凭的人,总该在为人妻这一节上也不要输给别人吧。所以,在家的写作自然要做到最好,出门的衣服自然要挑得最有品位,家里的环境自然要井井有条、一尘不染,有客人来了自然更要笑脸相迎,并端上头盆主菜浓汤甜点让老公觉得老婆的厨艺很扎台型。

  于是逐渐觉得在家里的压力要比在外上班更大。并且在外赚钱的人,有压力是可以叫嚷出来的,在家里的全职太太,人家却只当你是在做少奶奶,只是个纯粹的消费者和享福胚而已,哪能懂别的没有嫁出去的女子之辛苦劳顿,又哪能在这里凑着热闹说自己也有压力呢?所以只能每天在柔顺笑脸之下焦虑着,对自己是千百个“不允许”:不允许把菜烧焦,不允许洗完的衣服皱巴巴,不允许开车的时候倒错车位,不允许身材走样,今后有了孩子,自然也不允许别人来带小孩,不允许自己回答不出小孩的提问,不允许小孩比别人的小孩瘦、比别人的小孩笨、比别人的小孩功课差。怕就怕这些都做到,老公孩子却觉得你太不真实,反而一个个争着要吃电饭煲、微波炉做出来的一菜一汤。

  但是门铃响起来的时候,靓太立刻停止了绝望,收起了苦瓜脸,打开门甜甜地说:“老公你回来啦,今天的菜单是蒜香豆豉银鳕鱼黄油鸭肝酱烤茄子、白酒芝麻拌菠菜和冻椰汁南瓜汤……” (殳俏/文)

  佟晨洁 VS Gabrielle

  原型:Gabrielle

  最年轻貌美的一位,做过模特。富有的丈夫忙于公务,经常用昂贵的礼物打发她,久而久之,她就与家中英俊的园丁打得火热。一次丈夫提前归来,园丁一丝不挂地从窗子跳出去。丈夫问:“园丁呢,我看见他的除草机在外面。”Gabrielle不知怎么解释,园丁却机敏地从窗口露出上半身愉快地剪草。

  佟晨洁:时髦太太会做炖蛋

  佟晨洁 知名模特,去年和“足球先生”谢晖喜结连理。虽然新婚生活聚少离多,佟晨洁却照样过得很充实,和朋友吃饭是最大的娱乐。“我随时在家待命,等待谢晖空下来。”

  对对碰:

  年轻得像挤得出水的模特,是佟晨洁和Gabrielle共同的优势,而且很显然,她们都不太爱做饭。可佟晨洁和谢晖感情好着呢,和可怜的Gabrielle相比,佟晨洁是沉溺在爱中。

  佟晨洁对主妇这个词有些顾虑,“本来我一直给一个品牌演出的,每次都去。结果今年他们没叫我,我也没问。我的一个好朋友多嘴帮我问了一句,那边的回答是‘她已经结婚了,不适合’。我当时就觉得挺奇怪的,其实结婚前和结婚后,我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区别。”

  这几天,谢晖去北京集训,她要么演出,要么去健身,身上确实没有丝毫家庭主妇的痕迹,“我们现在住酒店式公寓,因为我们看好的房子还没弄好。这里的服务很好,家里有人收拾。(他的)爸爸妈妈有时候也过来看看,他们住得很近。这里做饭不方便,我和谢晖基本都在外面吃。他是运动员,对吃特别讲究,我们每个星期都要吃两次日本料理、两次烤肉或者沙拉,有时候也吃西餐等等。有时候我在家就理理屋子啊什么的,我的原则是东西如果在外面,至少都在我找得到的地方。”

  这和很多年轻的姑娘想的差不多,但估计会让不少父母要抓狂。果然,“我妈妈和我外婆都属于那种很能干的女人。有时我妈妈看我鞋子没有摆整齐都要大叫,你鞋子怎么又不放好。但谢晖和我差不多,基本上也不爱收拾。当然基本的家务我都会,洗衣服啊什么的,但也会找人帮忙,节约一下自己的时间没什么不好。”

  陪谢晖在国外的日子,是她做饭最多的时候,叫她说一个拿手好菜,她想了很久,“就是家常菜,炖蛋吧。”听记者笑了,她赶紧补充,“我家的炖蛋不一样的,放猪油、酱油还有好多东西,很香的。现在方便了,基本上就不做了。”

  “那我是不是大概永远都不会在菜市场见到你。”末了,记者开她一记玩笑。

  “呵呵,基本上是。”采访间,佟晨洁接了好几个电话,似乎有家人打来的,她的语气和上海话,都软软的。

  “绝望的主妇”:最熟悉的陌生人

  李静 VS Lynette

  原型:Lynette

  曾经的副总裁,在事业顶峰当了全职太太,却连几个孩子都管不好,于是丈夫建议“不如我们自己教育吧,反正你也在家。”曾经的副总裁思前想后,用“我当年好像赚得比你多。那还是你在家带孩子我去工作吧”让丈夫闭嘴。

  李静:带着孩子和狗录节目

  李静 《超级访问》、《情感方程式》节目主持人,丈夫是华纳唱片中国总裁。她走到哪都喜欢带着女儿,还给她举办了盛大的Party。

  对对碰:

  女强人,家庭主妇,孩子,是原型和李静间全部的联系。只是李静不需要为了家庭放弃事业,丈夫的态度,是其中微妙的关键。

  节目主持人中李静可算是个异类,2003年是她事业的一个高峰,她选择结婚。结婚没3个月,她发现自己怀孕了,“我结婚就抱了只狗过去。我朋友说中国有个习俗就是谁没孩子就给她抱个小动物。他们都说,李静,看来你很快就要有小孩了。没想到,真的有了。”

  现在,李静的女儿黄沐耳14个月大,上午刚给某杂志拍完照片,下午她就带着女儿去逛超市,碰到了不少观众,“啊,李静啊,你也有时间带孩子啊。”李静被表扬得挺高兴,“我觉得我在家庭和事业中找到了平衡,大约和我学手风琴有关。我总是可以同时做好几样事情,总能安排得很好。”

  “我喜欢带着孩子、带着狗,一起到演播现场去。下一场嘉宾还在下面等着,在休息室里看见我的孩子和小动物就会特别亲热,大家也好像一下子找到了共同话题。

  “其实总会有牺牲的。当我怀孕之后,好多广告商就把赞助撤销了。那个时候我们大概损失了100多万元。那些主妇为什么绝望,我觉得就是因为你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然后发现你左右不了。其实要怎么样的生活,要牺牲什么,都取决于你对未来的把握。”

  当李静再次回到主持人的位置上,那些广告商又回头的时候,她选择,不合作。(本报记者 项斯微 赵玲 特约作者 殳俏 点金 晓玮(美国))

  《上海壹周》独家提供新浪娱乐稿件,其他媒体谢绝转载。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