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波掀起千层浪 茶余饭后聊“绝望的主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4:30 新浪娱乐
一波掀起千层浪茶余饭后聊“绝望的主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绝望的主妇》我已经看过了,我唯一能说的就是建议大家去看看陈丹青的《退步集》,那里面也说到我想表达的一些意思。陈丹青在美国生活过,他更了解美国的生活。

  ——和晶 《实话实说》主持人

  《老友记》《欲望都市》我更喜欢后者里的精致生活,所以号称是《欲望都市》续
集的《绝望的主妇》吸引了我。据说,《欲望都市》里的四个女人结婚后就是《绝望的主妇》里那个样子的。其实吸引我看下去的很大因素就是里面的一些悬念,很想知道结局。

  ——杨若 上海率先看到此剧的白领

  23集是第一季的总结,所有线索多少给出了交代,又留下了想像空间。Susan被困在Mike的房子里,而Mike回来了……Lynette家的格局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男人在家做爸爸,女人出去工作挣钱……Gabrielle的奸情终于被发现。最可怜的就属Bree,丈夫猝死在医院,永远等不到第二天的手术,永远见不到Bree精心整理的房间,永远用不了Bree刚刚擦拭过的刀叉。Mary Alice,那个死去的人,今天终于揭开内幕。她的儿子是Mike的儿子。丈夫的回忆说Mary Alice曾经是凶手,而Mike来报仇却下不了手。

  ——网友小牛对第一季的总结

  >>评论

  比绝望的主妇还绝望

  朱丽亚·罗伯茨抱着龙凤胎在镜头前微笑;张延挺着几个月的身孕给杂志拍封面;李湘大方地发出自己的结婚宣言……这一切,让我们误以为,明星们,也可以是普通的妇人。

  他们确实是,但又不是。有哪个女明星肯说自己在家其实也经常和婆婆吵架呢?又有谁会早上起来给全家买早餐?像王菲那样被人拍到去公厕倒马桶的,真是倒了天大的霉(但她无心插柳获得的同情按下不表)。这个娱乐圈里,结婚了的装没结婚的,有孩子却不肯认孩子的,不在少数。归根到底的理由,竟然还是为了让我们这些被欺骗的观众们,不要绝望。

  确实,一说到主妇,好像年纪就大了,皱纹也多了。国内表现主妇生活的电视剧,我首先能想到的,就是《婆婆媳妇小姑》,家长里短的,像《绝望的主妇》这样光鲜的妇女生活秀,几乎没有。试问又有多少个家庭主妇的生活能有《绝望的主妇》那样刺激呢?生活得体面不说,闲下来还能当一回阿加莎,破掉小区里的命案。

  无怪乎国内的女明星们都不愿意当主妇,因为平庸比绝望,还可怕。 (本报记者 项斯微 赵玲 特约作者 点金 晓玮(美国))

  《上海壹周》独家提供新浪娱乐稿件,其他媒体谢绝转载。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