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六人行》全十季DVD即将发行专题 >正文

《六人行》Fans畅想:如果我是钱德-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9:42 新浪娱乐
《六人行》Fans畅想:如果我是钱德-宾(附图)

《六人行》Fans畅想:如果我是钱德-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当日子如流水般从手指缝之间溜走的时候,人总是很难察觉的。就好像我,前段时间踢球,铆足了劲也追不上,一打听,对方全是本科生,20不到,血气方刚。而我,晚上回家看着见涨的小腹,哀叹青春走得太快了。

  个人认为,钱勒·宾是情景戏剧Friends里面最贴近生活的人物。这个人物刻画得很好,性格鲜明,讨人喜爱。像他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我的确是认识的。也许我自己就
是一个这样的人。只不过,如果我是他,活法会稍有不同。

  如果我是钱勒·宾,我不会辞掉以前的工作。这段情景是在过年的时候放映的,大过年的,看了这一段励志的电视,让我热血沸腾。但是,我是没有哪个勇气的。在一家跨国大公司工作了将近14年,做到了地方分公司的一把手,锦绣前程指日可待。只是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和老婆每天晚上睡在一起,就敢把工作辞了,这种勇气不是背景的笑声可以衡量的。

  如果我今年37岁,如果我也做到了钱勒·宾的位置上,怎么我也不挪窝了。我肯定以条路走到头,继续提干,继续等着公司配股,等着进入高层。而且,还有一个把自己看作亲信的上司。我就从来没有跟我的老板一起打过球、吃过饭。当然,这里的吃饭是指的有四道菜的那种正二八经的饭,不是中午的三明治加咖啡。所有人都有可能在现实面前妥协,而37岁的本科学历,结了婚,上头还有老人要赡养,绝对没有那个勇气(courage and guts)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了。

  说到梦想,前段时间刚刚看完电视跟我同宿舍的两个小伙子聊起来。我告诉他们,我小时候相当动物学家,但是我现在却是在搞经济学。他们告诉我,经济学是big money,而Zoology是No money, No good——颇有点葛优的气势。现在我是绝对不可能放下研究工作,重新去读Zoology了。虽然可能性是有的,但是改变现状总是需要更多一点的勇气。

  如果我是钱勒·宾,我可能没有他那样的运气找到那样的老婆。贤惠,漂亮,能干,善良,勇敢,家庭感强。几乎我梦想的所有得好老婆的元素Monica都具备了——虽然我现在还不想找老婆,所以选择总是指向Rachel。但是,在找老婆这一点上,我绝对和他一致。

  如果我是钱勒·宾,我一辈子不会原谅那个所谓的“父亲”。一个人活在社会上,总是不能随心所欲的。责任和义务是一个成年男子最基本的担子。有了孩子,有了家庭,就应该履行自己许下的承诺,比如说,把孩子好好的养大,对老婆忠诚,等等。出去乱搞(这一点上,

同性恋和异性恋是平等的),抛家弃子,在任何社会都是不能容忍的。所以,看到Vigas的那个舞厅里妖艳的Catherine Turner,就有莫名的愤怒——天,岁月太恐怖了,以前她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女人哪——我是说那个演员!

  如果我是钱勒·宾,我可不想有他的那方面缺陷。我父母成天想抱孙子都快想疯了,哎呀,说实话,压力也很大呀,因为我现在压根没有玩够,一点不想成家。但是,做不做是一回事,有没有能力做是另外一回事。在这一点上,我不想当钱勒·宾。

  如果我是钱勒·宾,在2003年,我会是一个跨国大公司驻Idaho的一把手,已经挤进了上流社会,进入了公司的高层。有漂亮的Assistant,有漂亮的老婆,每个星期工作4天,然后回纽约和家人团聚。在公司有一间的办公室,窗户外头风景不错,住在高级饭店的顶楼长期包房里。或者,干脆就把老婆接过来,在这边买房子,买上一辆敞篷的美洲虎或者

奔驰,美美的过上二人世界的生活。

  说实话,这样的生活是我梦寐以求的。

  但是,这样的生活不是钱勒·宾梦寐以求的。他有自己的梦想,有足够的勇气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说到最后,我是不如钱勒·宾的。虽然我也想做钱勒·宾。

  知道别人比自己强,但是不想去改变现状,这也许就是从理想走向现实。我已经不再是“伟大”一族了。当然,这也是岁月在每个人的脑子里留下的一点氧化作用的后遗症吧。(土砖头/F6美剧集散地)

    爱问(iAsk.com)
    六人行 相关网页约24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