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7届艾美奖专题 >正文

艾美奖终极预测 《绝望主妇》《迷失》瓜分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59 新闻午报
艾美奖终极预测《绝望主妇》《迷失》瓜分大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纵观今年的竞争形势,美国广播公司制作的两部热门电视剧《绝望的主妇》和《迷失》胜算较大,有望分别摘得最佳喜剧类剧集和最佳剧情类剧集的奖项。

  最佳喜剧类剧集

  作为美国今夏最火爆的肥皂剧,《绝望的主妇》不但拥有2130万的庞大观众群,还
在今年金球奖上捧得最佳音乐/喜剧类系列剧奖。该剧描写了一群中年女人充满矛盾、阴谋与爱情的故事经历,推出后收视率一路走红,成了美国广播公司名副其实的“顶梁柱”,极有可能顺风顺水地捧走今年艾美奖的最佳喜剧。当然,去年的赢家《发展受阻》也受到了不少电视观察家的首肯,而《人人都爱雷蒙德》获得了13项提名,在数量上仅次于《绝望的主妇》。

  预测结果:《绝望的主妇》★★★★★

  最佳剧情类剧集

  和《绝望的主妇》一样,美国广播公司制作的另一部电视剧《迷失》也是大红大紫,颇有观众缘。该剧讲述了一群意外灾难的幸存者,在与外界失去联系后登上了一座神秘的小岛。《迷失》拥有扣人心弦的剧情和刺激惊悚的风格,它的横空出世几乎“拯救”了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近3年的收视颓势。唯一能向《迷失》发起挑战的当属美国有线电影频道播出的《死木》,它那刻有莎士比亚悲剧色彩的特征独树一帜。至于《白宫风云》、《24小时》、《六英尺下》等作品多半要“陪太子读书”了。

  预测结果:《迷失》★★★★★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好的电视剧自然能捧红一群主要演员,在今年的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入围名单中,有三位都来自《绝望的主妇》,分别是泰瑞·海切尔、玛西娅·克罗斯、弗莉蒂·赫夫曼。其他两位候选人是出演《人人都爱雷蒙德》的帕特丽夏·希顿,以及出演《马尔柯姆的一家》的简·卡契马瑞克。或许是“主妇”们的集团优势过于明显,喜剧类最佳女主角估计不会被“主妇”们旁落。在三位“主妇”中,尤以泰瑞·海切尔的表现格外突出。

  预测结果:泰瑞.海切尔★★★★★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与《绝望的主妇》“戏捧人,人捧戏”的模式不同,《人人都爱雷蒙德》的男主演雷·罗马诺似乎没有那么走运。虽然获得13项提名的《人人都爱雷蒙德》在理论上有望“全面开花”,但雷·罗马诺角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前景却不太被看好。大多数人认为雷·罗马诺在过去的几年中得到了太多厚爱,是时候让新人崭露头角了。而今年两位新人分别是出演《发展受阻》的杰森·贝特曼,以及出演《神探阿蒙》的托尼·谢尔博。前者表现出对角色较强的控制能力,而后者因为改变了以往的苦角套路而出奇制胜,似乎更胜一筹。

  预测结果:托尼.谢尔博★★★★☆杰森.贝特曼★★★★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新婚不久的女星珍妮弗·加纳在《双面女间谍》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具备了冲击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实力。不过珍妮弗·加纳要想好梦成真,还得先过了格伦·克罗斯这一关。曾5获奥斯卡提名的格伦·克罗斯是一名伟大的电影演员,这次出演由福克斯电视台打造的电视剧《盾牌》,她的演绎张弛有度,并对角色倾注了内心由衷的感情,赢面非常大。

  预测结果:格伦.克罗斯★★★★☆珍妮弗.加纳★★★★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凭借一部长盛不衰的《波士顿法律》,去年的艾美奖得主詹姆斯·斯贝德这次又杀回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竞赛单元。但是他在这一季的《波士顿法律》中,戏份被大大缩减,因此冲击桂冠的底气又少了不少。最有可能成为詹姆斯·斯贝德“接班人”的是《豪斯医生》的男主演休·劳里,他所饰演的角色新鲜有趣,又略带古怪个性,自成一派的风格征服了广大观众和业内人士。

  预测结果:休.劳里★★★★★

  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