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疯狂主妇》专题 >正文

《疯狂主妇》昨登陆央视 “主妇”时间集体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32 上海青年报

  响亮的枪声打破了小镇紫藤道的宁静生活,被认为镇上优秀主妇代表的玛丽,竟然在家中自杀。在她的葬礼上,镇中另几名主妇满怀心事地到来,她们是玛丽生前最好的朋友。在她们整理玛丽的遗物时,发现了一张神秘的字条,上面写着“我知道你做了什么……”。与此同时,水管工迈克带着枪与一大笔钱住进了小镇,玛丽的丈夫保罗则在半 夜往湖中扔下了一个箱子,这个箱子里,装着一具已经腐朽的骸骨……

  本报讯 红遍美国的喜剧《疯狂主妇》从昨晚10点起登陆央视八套,三集连播使得不少上班族改变了平时的睡觉习惯,一口气看到了半夜12点半。相比一周只能看到一集的美国观众来说,中国观众能在一个星期内就能把《疯狂主妇》全部看完,是非常幸运的事情。随着《疯狂主妇》在中国的热播,中国观众对于四位美丽主妇的演员人选也愈发有兴趣,这几位主妇同时进入了今年美国金球奖的喜剧类女演员奖的入围名单,可见她们的实力确实不一般。而记者从引进方美国映佳公司了解到,由于这几名女演员目前在美国人气很高,而且正忙于拍摄《疯狂主妇》的新一季,将无暇来中国配合播出宣传。

  《疯狂主妇》的引进速度上创下了内地电视剧的最快纪录,同时它也突破了以往国内对海外剧的严格审查制度。《疯狂主妇》在一开头就以一个自杀主妇的口吻来徐徐展开故事情节,这个死去的主妇始终以她洞悉一切的眼光来把观众带入每个充满怀疑、背叛的家庭,这种叙述方式在国外并不罕见,但在中国却是鲜有出现。

  《疯狂主妇》第一季成功引进中国的背后,也存留诸多遗憾。除了四位主演因为档期原因无法来中国配合宣传之外,之后剧集能否登陆央视也尚存疑问。《疯狂主妇》第一季给观众留下诸多谜团,主妇的自杀之谜没被解开,而水管工迈克与邻居保罗之间的旧年恩怨亦未被化解……《疯狂主妇》的第二季正在美国热播,这些谜团将会在之后的剧集中揭晓。但央视目前尚无引进《疯狂主妇》之后几季的计划,引进方人士表示:“是否引进,要看第一季的收视率以及之后剧集的质量而定。”

  假如昨晚你没能赶上《疯狂主妇》的“疯狂时刻”,那么,先来认识一下我们的几位主人公吧。这样,当今晚你坐在电视机前,只要5分钟就能顺利进入“疯狂剧情”了。

  最完美主妇布丽

  特征:永远是和善的微笑,一丝不苟的发型,端庄的衣着,家中一尘不染,顿顿菜肴都做得好吃无比。她是一个最完美的主妇,却拥有着最悲惨的家庭生活,丈夫与镇中最臭名昭著的女人鬼混,尚未成年的儿子流连色情酒吧。

  观众评价:搁这么一个在所有方面都是楷模的太太在家,男人的压力太大!

  戏外身份:玛西娅·克罗斯演布丽的女演员玛西娅·克罗斯也被认为是四个主妇中最漂亮的一个。她表示:“为了达到目的,布丽可以不惜采取极端手段。另外,她还有过人的胆识。这一切都让所有人见识到女人在绝望和疯狂的状态下的无限潜力。”

  最缺心眼主妇苏珊

  特征:单身的离婚母亲,一心想寻找更好的下一个伴侣。做事却还是傻头傻脑,很多事情都需要女儿来帮忙。她认识了新来的水管工迈克,迅速坠入情网,可迈克却有着一段令人意想不到的过去……

  观众评价:很可爱,天真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

  戏外身份:泰瑞·海切尔泰瑞对于自己扮演的苏珊颇为喜欢:“她是一个追求完美爱情的人,不过就是始终找不到自己的真爱。我很希望她能在新的一年里如愿以偿。”

  现在,海切尔已经和其他三个主妇同时获得了金球奖提名,对此她倒显得非常平静:“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也许我们会在金球奖颁奖现场来一段即兴表演。”

  最风流主妇加布丽

  特征:天使脸孔,魔鬼身材,成功嫁给了有钱有事业的男人,成为镇上最富有的女人。她爱慕虚荣,却又不甘寂寞,与年仅17岁的园丁发生感情。但她却又无法摆脱对金钱及富有生活的迷恋。当丈夫因为行贿而入狱后,她重新当起了模特,一个人支撑起了家庭。

  观众评价:她的样子有点像“欧版钟楚红”,虽然她很自私,但也很坚强。

  戏外身份:爱娃·朗格丽娅剧中的加布丽过着富裕的生活,却危机重重。不过,扮演加布丽的爱娃·朗格丽娅却信心满满。“加布丽是个绝顶聪明的女人,她有的是无敌魅力和高明手段,解决这些问题自然不在话下。毕竟,谁叫她是加布丽呢?绝望主妇里的世界名模,现实生活中的第一美女,光是这些头衔就足以助她化险为夷了。

  最能干主妇丽奈特

  特征:她曾是叱咤风云的职场女强人,为了成全丈夫与家庭而选择做一个全职太太。家中四个孩子把她每天弄得疲惫不堪。

  观众评价:喜欢看到她为了孩子的利益,与人斗智斗勇的样子,但她更适合去做个女强人。

  戏外身份:弗莉蒂·赫夫曼刚捧得自己首个艾美奖的赫夫曼,也是金球奖上的大热门,不过,让人担心的并不是她能否得奖,而是她在剧中的丈夫汤姆能否胜任家庭主男这一艰巨的任务。

   【发行方·自信】

  “疯狂主妇”说中文一样有魅力

  《疯狂主妇》凭借其扣人心弦的剧情和演技高超的演员阵容,彻底震撼了2004年的整个美国电视业。现在,《疯狂主妇》登陆国内荧屏,势必将掀起一股狂潮。

  由于《疯狂主妇》在美国影响力甚广,连第一夫人劳拉都称自己是“主妇迷”,因此该剧引进中国,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巨大关注。由于该片在昨晚已经登陆央视,因此该片发行方———迪斯尼公司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已经对该剧在中国的收视率表现出极大的信心。

  据介绍,在来中国之前,该剧已经在超过202个地区播出过,而在澳大利亚、英国和新加坡均成为收视冠军。该片的发行方迪斯尼公司对于该剧在中国的成功表示乐观。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博伟(迪斯尼下属公司)亚太电视部副总裁施蒂夫·麦卡利斯特表示:“《疯狂主妇》已经在全球各个地区打破了无数收视纪录,因而我们确信,这部剧集将在中国观众中造成极大反响。”

  对于该剧引进中国并被翻译配音成中文,美国的一些研究者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美国研究电视的专家罗伯特·汤普森表示:“你能理解迪斯尼动画能够被翻译成任何语言,但是一部像《疯狂主妇》这样的电视剧,看着这些主妇在说中文真的很有趣。”汤普森补充说,“当然,这些女人在说英语和说中文的时候同样漂亮。”

  【引进方·用心】

  “大腕”出马为“主妇”配音

  为了带给观众原汁原味的美剧风格,央视为《疯狂主妇》聘请了一批专给欧美影视剧配音的高手,其中既有专业的大学教授,也有明星赵薇的老师……

  据央视工作人员介绍,给剧中一开始就自杀的主妇玛丽担任配音的是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张筠英,1987年被中央台列为十大演播家之一,1991年再次获得“优秀演播艺术家”称号。她的丈夫是著名朗诵家瞿弦和,两人多年的感情始终甜蜜,而他们也经常搭档朗诵诗篇,琴瑟合鸣的完美生活成为圈中美谈。这次她将从玛丽过世后的另类视角,以画外音的形式来为《疯狂主妇》穿针引线。

  给剧中最能干的主妇丽奈特担任配音的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郑建初,她曾为美国动动画片《非凡的公主希瑞》与电视剧《超人》配音。此外,郑建初还有另一重身份———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语言技巧课教员,她曾经为不少明星上过台词课,其中就有赵薇、陈坤等多位当红明星。

  -主妇感言

  泰瑞·海切尔

  精彩语录“尽管是快四十的人,但我感觉很舒服。我不知道我是否更

性感了,不过我感觉更充实了。”片酬:第一季70000美元第二季2850000美元

  弗莉蒂·赫夫曼

  精彩语录“我个人经历没多少,主要是自由职业者。自由职业者的概念就是这是你的最后一份工作。”片酬:第一季未知第二季250000美元

  玛西娅·克罗斯

  精彩语录“这部剧集其实才放了五分钟而已,所以,大家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了解。”片酬:第一季未知第二季250000美元

  爱娃·朗格丽娅

  精彩语录“我小时候就是一个丑小鸭。我是家里唯一一个深色头发的女孩。不过这一切没关系,我就是那个最特别的。”片酬:第一季30000美元第二季250000美元 陈莉 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