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美国偶像》第五季专题 >正文

《美国偶像》征服世界 “偶像”之花遍地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1:19 新京报
《美国偶像》征服世界“偶像”之花遍地开(图)

《马来西亚偶像》基本照抄《美国偶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美国东部时间5月24日晚,第4季《美国偶像》将会公布总冠军,最终是美女凯瑟琳·迈克菲夺冠还是大叔泰勒·海克斯摘桂?世界各国人民纷纷在网上发表意见。《美国偶像》不但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而且也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钟爱;同时,各国也纷纷推出自己的“偶像”类节目,基本上都成为当地的大热门。

  《美国偶像》捞钱全世界

  据统计,《美国偶像》通过地方电视台在将近20个市场上播放,另外还通过卫星电视向60个市场发放,能够收到这个节目的国家多达154个。

  制作这个节目的BAFE公司的CEO大卫·艾兰德不愿意谈“偶像”这个牌子在国际上能赚多少钱,但有统计表明,凭着广告、授权费、相关产品和唱片销售,每年这个节目的国际收入能达到10亿美元。

  “偶像”节目遍地开花

  随着《美国偶像》的持续火爆,世界上有30个国家都制作了这个节目的各式“复制品”。

  克罗地亚有《克罗地亚偶像》、德国有《德国超级明星》、芬兰有《芬兰偶像》,而在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偶像》引起轰动效应。

  《马来西亚偶像》自从2004年播出之后一直就非常火爆,在去年12月上一季《马来西亚偶像》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有大约160万观众短信投票(该国总人口2600万)。

  还有一些“偶像”类节目穿越了国界,《澳大利亚偶像》不但在澳大利亚广受欢迎,而且还可以在新西兰看到,另外《超星行动》也在泛西班牙语地区非常流行。

  虽然制作公司的CEO大卫·艾兰德表示《美国偶像》在世界上“所向无敌”,但实际上它还是遇到了一些强劲的对手。

  《美国偶像》在亚洲影响巨大,而在南非却并没有吸引太多的观众,因为南非同类节目《偶像们》(Idols)在当地广受欢迎。而在英国,《美国偶像》的“祖宗”《流行偶像》(PopIdol)还在播出,所以大家并不太买《美国偶像》的账。在瑞典,《美国偶像》的收视还不如当地《偶像》(Idol)的收视的三分之一,曾经参加过这个节目的16岁女孩艾琳·山德伯格说:“看瑞典选手比赛觉得更有人情味儿,他们离我们更近些。”刘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