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8届美国电视艾美奖专题 >正文

《纽约时报》评艾美奖:期望值较低 效果还不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9: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纽约时报》8月28日报道,每一年好像都能找出新的理由诋毁一下艾美奖,本届艾美奖的新规则以及劳工节之前的时间空档又成为人们炮轰的对象。艾美奖提名规则的改变将热门电视剧《迷失》《绝望的主妇》挤下冠军领奖台。为了协调秋季的橄榄球赛,国家广播公司将颁奖典礼的时间移到了8月的大热天。

  期望虽然有点低,但最后的结果却是相当不错的。主持人柯南·奥布赖恩的开场白
为颁奖礼制造了不少轻松的气氛,一些相对较优秀的电视剧如愿摘走艾美奖的各大奖项。《办公室》荣获最佳喜剧类电视剧集大奖;杰里米·皮文凭借《明星伙伴》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喜剧片最佳男配角奖;安德烈·布劳格凭借电视短剧《小偷》(Thief)获得艾美奖最佳男演员奖。

  然而,嘉宾们的表现却是低调的可以,整个颁奖之夜缺少足够的激情。开始的时候,奥布赖恩便提请获奖者“不要感谢你的父母,如果在优越的环境中长大,你根本就不会趟演艺圈的浑水。”

  任何一届颁奖礼上最乏味、最冗长的时刻莫过于众明星的获奖感言。但本届艾美奖颁奖礼却有点出人预料,凭借《俏妈新上路》获得喜剧类最佳女演员奖的朱丽娅·路易斯-德莱弗斯,可谓是当晚的“健忘大王”,她的脑袋好像是受了什么重创,竟忘记自己应该感谢谁。摄像机镜头瞄向她的丈夫,加之现场观众的细声提醒,她才恍然大悟,不知道坐在台下的老公到底是何感想。

  在“美国音乐台”50年周年纪念上,身体恰佳的迪克·克拉克的祝词更多的是轻松活泼而非伤感脆弱。当这位著名的电视制作人出现的时候,全场报以长时间的掌声,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他的声音虽有些模糊,但还是站在麦克风前讲起了笑话。克拉克幽默地说,自上次中风后,自己刚刚学会走路,不然就知道如何退场了。

  巴里·曼尼洛为“美国音乐台”献上的祝歌绝对是充满敬意,凭借此曲,曼尼洛获得艾美奖最佳个人表演奖,当时的“杂耍秀”还真是有点难度。从他的表现来看,曼尼洛更适合出任《美国偶像》的名人教练。

  所谓30年河东,30年河西,当年的失意很有可能是今日成功的一个前奏。梅根·穆兰里便凭借《威尔与格蕾丝》中的出色表现,一举挫败喜剧电视剧中一个最搞笑的新面孔——《愚人善事》中的贾尔梅·普莱斯利(Jaime Pressley),拿下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女配角奖;布利茨·丹娜则凭借《心理医生赫夫》获得剧情类最佳女配角奖,她略带挖苦地说,自己还是要“感谢‘表演时间’电视台,虽然当初他们放弃了我”。

  按照一贯的作风,奥布赖恩大开国家广播公司的玩笑,他幽默地说,自2002年担任艾美奖颁奖礼主持人以来,国家广播公司的地位就不断下沉,从老大哥位置跌落至第四位。高标准、严要求的开场白确有滑稽小品的味道。

  正如人们所推测的那样,奥布赖恩用自己的方式主持颁奖典礼,身着无尾晚礼服的他在《迷失》等热门电视剧中的场景中来回游荡。在《迷失》饰演赫尔利的乔治·加西亚困惑地说:“伙计,我们没被邀请。”奥布赖恩的表演在厨房宣告结束,娈童题材电视剧《日线》中的克里斯·汉森正恭候他的大驾,汉森严肃地说:“这就是所谓的主持人吗?”

  《天天秀》再次捧走艾美奖,乔恩·斯图尔特也玩起温和的小笑话,拿鲍伯·纽哈特的费用问题开刀。令人惊讶的是,整场颁奖礼很少拿政治和产业开涮以达到哗众取宠的目的,这一点有别于其它的颁奖典礼。

  E频道红地毯“热身秀”主持人瑞恩·西克雷斯特当晚的表现,绝对称得上最富煽动性的参访者。西克雷斯特问《皇后区之王》中的利亚·莱梅尼,她的前男友汤姆·克鲁斯什么时候向全世界“展览”自己的新宝宝苏瑞。这位伶牙俐齿的科学神教信徒自然不甘示弱,回答道:“每个人都应该想点其它有意义的事情,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她绝对是一个可爱、漂亮的孩子。”西克雷斯特显然是败下阵来,居然忘了问克鲁斯与派拉蒙母公司维亚康姆总裁萨姆纳·雷石东公开争吵的事情。

  为了表达对已故传奇性夜间情景剧创作人艾伦·斯班林——代表作品包括《飞越情海》和《豪门恩怨》——的敬意,当晚的颁奖礼举行了一个特殊的仪式:《霹雳娇娃》中的最初3位明星集体亮相,她们手挽着手,从舞台的一头走到另一头,算是对前辈的一种悼念。

  但对于天堂之上的斯班林来说,最恰当的“礼物”莫过于将镜头对准他的遗孀凯蒂以及女儿托伊。母女二人因遗产继承问题正闹得不可开交,虽然同坐在一个会场,但她们的距离却出奇的远。(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