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台不顾前政府官员反对播出《9·11之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8 新京报
电视台不顾前政府官员反对播出《9·11之路》

《9·11之路》探讨了恐怖分子如何突破美国重重布防的经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虽然遭到美国前政府官员的强烈反对,但ABC电视台仍然于9月10日开播了哈维·凯特尔主演的迷你剧集《9·11之路》(ThePathto9/11),在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5周年纪念到来的时候,ABC的这部剧集注定会引起无数争议。

  电视台:不是纪录片

  《9·11之路》讲述在9·11事件之前美国政府反恐部门的行动,探讨了本·拉登手下的恐怖分子如何突破美国的重重布防,最终完成恐怖袭击。这部总长为5个小时的迷你剧集在9月10日和9月11日连续播放。

  在播出前后,ABC反复强调这部剧集依据的是9·11事件的最终报告。在剧集开头还出现了一段话,强调它不是纪录片:“为了戏剧性和叙事的需要,剧中出现了虚构的场景、综合几个人物特征而成的代表人物以及被压缩了的时间。”

  克林顿:不要瞎胡编

  《9·11之路》的中心人物是克林顿政府安全顾问塞缪尔·R·伯杰和国务卿玛德琳·奥尔布赖特。他们都公开表示影片所述不实。

  其中一个场景描述一队CIA特工摸黑走进本·拉登栖身的洞穴,带队的外勤主管乔治·泰内特给伯杰打电话,请求最后批示,伯杰在电话那头犹豫地说:“乔治,你看,如果你有信心,你可以亲自向总统提建议。”泰内特很恼怒地回了话,然后就是黑屏——伯杰把电话挂了。剧中还表现奥尔布赖特因为工作失误让本·拉登知道了美国的打击计划,奥尔布赖特表示片中关于她的描写是“错误和侮辱性的。”上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说:“我还没有看过这部剧,但我认为他们应当说出事实,尤其是涉及政府委托报告的情况下。他们不应该放进直接和报告相冲突的情节。”刘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