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美奖大预测:《黑道家族》稳操胜券(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20:26  新浪娱乐
艾美奖大预测:《黑道家族》稳操胜券(附图)

《黑道家族》剧照(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7月18日报道,黑帮老大托尼·瑟普拉诺的未来命运可能还是一个谜,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即在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项、素有“电视奥斯卡”之称的艾美奖最佳剧集提名名单揭晓19日之时,他一定会趾高气扬,重新加入争夺艾美奖的行列。

  《黑道家族》获奖几无悬念

  美国收费HBO电视台热播8年的黑手党题材电视剧影集《黑道家族》上个月刚刚结束了第六季的播出,但结局再次让观众“看不懂”,评论家也对这一结局是神来之笔,还是故留悬念各有说法。艾美奖即将于明日宣布5部入围剧情类最佳电视剧奖的提名名单,作为近年来金球奖和艾米奖的获奖常客,《黑道家族》当仁不让是其中的热门剧集,同时剧组还希望在时隔三年之后,重新夺过这一奖项。专家称,《黑道家族》获奖几乎稳操胜券,当然,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媒体的疯狂炒作,以及对其填空题般结局的大讨论。

  美国好莱坞权威杂志《好莱坞报道》(Hollywood Reporter)的电视专栏作家、评论家雷·雷蒙德说:“它将在提名名单中占据重要地位,赢得大奖几无悬念。”美国《洛杉矶时报》旗下娱乐奖项网站TheEnvelope.com的撰稿人汤姆·奥尼尔指出,如果雷蒙德的预测成为现实的话,那么这标志着艾美奖历史上首次有被排除在黄金时段之外播出的剧情类电视剧获得了美国电视行业的最高荣誉。

  新剧考验艾美奖新规则

  奥尼尔说,其它在这一时段赢得艾美奖最佳剧集的电视剧无一例外都是喜剧,如《人人都爱雷蒙德》、《玛丽·泰勒·摩尔秀》、《巴尼·米勒》(Barney Miller)等。艾美奖观察人士表示,另外4部入围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名单的最大热门包括2005年艾美奖得主、ABC电视台电视版“荒岛余生”《迷失》以及去年获得提名的两部热播医学剧集《格雷的解剖》和福克斯电视台的《豪斯医生》

  NBC电视台今年最新推出的两部剧集——超人系列剧《超能英雄》和讲述少年橄榄球队故事的《胜利之光》同样是剧情类最佳电视剧奖的有力争夺者。奥尼尔说,上述几部电视剧将会考验艾美奖新规则变化,这种变化是为了让“新来者”和“失败者”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奥尼尔表示,《胜利之光》就是一部被很多评论家早早排除在外的电视剧。去年艾美奖的最大赢家、福克斯电视台的惊悚电视剧《24小时》的最新一季此次“失宠”,很多评论家都预测它将被关在第59届艾美奖颁奖典礼的大门之外,不过,奥尼尔倒是认为《24小时》依旧有“爆冷”的机会。

  《办公室》有望蝉联最佳喜剧奖

  据奥尼尔在艾美奖主要专家进行的调查,他们普遍认为喜剧类最佳电视剧集与剧情类相比可能更无悬念。去年艾美奖最佳喜剧奖得主、NBC电视台工作间讽刺剧《办公室》同ABC电视台的《丑女贝蒂》和NBC电视台的《我为喜剧狂》一道,在这个奖项评选中处于领先地位。

  《我为喜剧狂》尽管收视率不高,但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NBC电视台的医院喜剧《实习医生风云》和CBS电视台热播连续剧《好汉两个半》也是重返艾美奖颁奖舞台的有力竞争者,而HBO电视台恶搞好莱坞的讽刺剧《明星伙伴》同样被一些评论家看好。

  与电影业的奥斯卡奖和唱片业格莱美奖的评选不同,获得艾美奖青睐的电视剧集并不见得就能获得商业上大获成功,当然,一些新剧集可以在获奖之后被观众们迅速接受,从而提高收视率。奥尼尔说,《完美家庭》、《希尔街的布鲁斯》、《欢呼》等三部电视剧集就面临这种情况,在赢得艾美奖之后,它们就不用像现在这样面临无人知晓的境况,这一定律同样适用于《我为喜剧狂》和《胜利之光》。

  不过,奥尼尔指出,《胜利之光》的主题——内容明显是在影射当今的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可能在众多“势力的艾美奖评委们”看来“不入流”。雷蒙德也赞同奥尼尔的看法。他说:“《胜利之光》可能在今年不会入评委们的法眼,但我也不肯定它就不能得奖。学院评委们和评论家意见一致的时候极少。”

  “黑帮老大”四捧奖杯不是梦

  至于演员们的获奖情况,《黑道家族》中的詹姆斯·甘多费尼(饰演托尼·瑟普拉诺)和埃迪·福尔科被众多专家视作赢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男女演员的热门人选。二人都已捧回了三尊艾美奖奖杯。喜剧类最佳男演员奖的领跑者有《办公室》中的史蒂夫·卡瑞尔、《我为喜剧狂》中的亚历克·鲍德温,而《丑女贝蒂》中的美莉卡·弗伦拉、《我为喜剧狂》中的蒂娜·菲则是喜剧类最佳女演员的热门人选。(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