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协会罢工开始 众多编剧态度模糊左右为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21:26  新浪娱乐
协会罢工开始众多编剧态度模糊左右为难(图)

《老爸老妈的浪漫史》编剧卡特-贝斯(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这次的编剧集体罢工,可能是20年来,第一次如此严重、令人如此焦虑的罢工了。编剧们正在艰难的选择--是效忠保护他们的协会还是继续为他们创作的剧编写剧本。职责还是良心,这是个问题,一个很难解答的问题。

  “我们现在处于非常矛盾的境地”,CBS电视台热播喜剧《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Met Your Mother)执行制作人和联合编剧之一的卡特-贝斯(Carter Bays,这部剧另一个编剧是克雷格-托马斯Craig Thomas)说,“我们现在站在十字路口上,不知道何去何从。”

  还有许多的灰色地带需要美国编剧协会和制作方进行协商。例如执行制作人的职责界定,他们是否应该参与编剧工作?是否编辑也能算是编剧的一部分?在家里工作是否与在办公室工作一样?贝斯说他也无法为重编编剧们已写好的剧本的概念下定义。

  “在编辑时,加入执行制作人的点子,比如创作一些笑话,这样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他说,“在编辑时,也许应该去掉再创作这个环节。”

  许多电视界顶级执行制制作人都表示在当前的情况下,自己非常痛苦且茫然。

  格雷格-伯兰提(Greg Berlanti),正在负责ABC电视台三部电视剧的制作,其中一部《神奇律师》(Eli Stone)已经开始播出。他强调说自己并不是故意想做任何越界的事,但是有时候又必须采取一些行动以保证自己的电视剧保持一定的收视率。但是有一个未解决的问题是——这样或那样的改变是否尊重了创作的人。他说自己还没有确定自己到底站在哪一边。并认为如果没有编剧了,想拍电视剧是不可能的。”

  FX电视台电视剧《盾牌》(The Shield)和CBS电视台电视剧《秘密行动组》(The Unit)执行制作人肖恩-赖安(Shawn Ryan)有很确定的态度:“我认为编辑就是写作,”他说:“有很多其他的事情是一个执行制作人必须做的,但是我也做了许多编剧的工作,而且我首先把自己定位成一个编剧.。”

  《实习医生风云》(Scrubs)的创作执行制做人比尔-劳伦斯(Bill Lawrence)同样把自己首先定位成一位编剧,制作人的职责摆在第二位。

  对于NBC电视台电视剧《英雄》的创作执行制作人蒂姆-柯林(Tim Kring)来说,事情又更复杂了。尽管罢工到来,他仍然希望能再写四集,这样第二季总共就有十一集,而新的一集将在十二月中旬播出。

  “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做好我的工作,”柯林说,“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决定应该怎么处理现在的局面,只好看事情发生的时候我是怎么决定的了。”

  《豪斯医生》(House)的执行制作人凯迪-雅各布(Katie Jacobs)还没有决定她的态度,她希望再观望一段时间,看看美国编剧协会出台什么细则。

  “现在有太多的灰色地带,我们会等到明确了在罢工中什么是我们应该做的,什么是我们不应该做的时候再做出表态。”(莺歌鹂舞/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