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罢工编剧兼制片两边为难 收到电视台警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0:54  新浪娱乐
罢工编剧兼制片两边为难收到电视台警告(图)

《人人都爱雷蒙德》主演罗曼诺(左)和帕特里夏同主创在派拉蒙总部门口加入游行(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到罢工第四天,至少有两家大电视台—20世纪福克斯和CBS派拉蒙都给自己旗下停止工作的剧集负责人发出了违约通告信函。这一举措意味着电视台方面态度也开始强硬起来。本周早些时候,电视台希望那些剧集负责人,也就是身兼编剧和制片双职的人员能够继续写剧本意外的制片工作。但在业内众多的顶尖负责人公开表示只要美国编剧协会的罢工还在继续,他们就不会返工之后,各大电视台开始警告编剧兼制片们如果他们不立刻回来工作,那么将不会再按制片人给他们薪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剧集负责人表示,CBS派拉蒙工作室,也就是制作CBS热播剧《犯罪现场调查》(CSI)以及《约会法则》(Rules of Engagement)和在NBC上播出的《灵媒追凶》(Medium)等剧集的工作室,在剧集负责人于周一(11月5日)罢工后给他们发出了警告信函。

  20世纪福克斯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负责制作FOX电视台的《越狱》(Prison Break),CBS电视台的《秘密行动组》(The Unit)以及NBC电视台的《愚人善事》(My Name Is Earl)的工作室也因编剧兼制片们“没能回来工作履行非编剧职责”而向他们发布通告,停发了他们作为制片人应得的薪水。

  作为剧集的总负责人,这些编剧兼制片的任务很多,除了编剧外,还包括剧务,音效监制,脚本编辑等等。但很多剧集负责人表示只要他们作为编剧的身份还在,就不能够回去工作。这导致了很多大电视台事先囤积剧本的策略纷纷失败,即使在美国编剧工会罢工前他们累计了足够的剧本,如今也无法开拍。

  大多数由非编剧兼制片的负责人主管的电视剧集在罢工开始后仍在继续制作,但有些剧集已经彻底停止了拍摄,包括NBC环球的《办公室》(The Office)以及在CBS周一晚间档播放的四部喜剧剧集:《老爸老妈的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roy),《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一集《约会法则》(Rules of Engagement)。

  在周三下午(7日)的一次聚会上,有超过大约100名的剧集负责人在迪斯尼公司的总部门口示威,并表示只要双方—美国编剧协会和影视制作人联盟—能诚心诚意地回到谈判桌前,他们会很愿意回去工作。(Lanc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