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隔岸观火 英国编剧协会选择利益还是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2:46  新浪娱乐
隔岸观火英国编剧协会选择利益还是关系(图)

英国编剧协会秘书贝尼-科贝特(资料图片)

隔岸观火英国编剧协会选择利益还是关系(图)

英国编剧协会标志(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离美国罢工事件很远的地方也有一群十分专业的编剧,从理论上说他们也可以为美国的制作公司提供剧本,这个地方就是英国。

  美国编剧协会在英国没有任何权力,但困扰制作人们的问题是,这些英国的编剧会不会为了卖剧本影响他们和美国合作伙伴的关系?这是一个大家都不愿意公开讨论的敏感话题。制作人们不希望公开他们的计划而让美国编剧协会注意到英国这块灰色地带的商业运作。

  英国编剧协会却表露出了他们自己的看法。该协会的秘书贝尼-科贝特(Bernie Corbett)说:“我们和英国的广播业以及制作人们紧密接触,要让我们不管英国的影视业去写看上去很美国化的剧本,先去问问他们。罢工中的订单是短期的收入,但是如果我们介入这次事件会给美国编剧协会造成长期的影响。”

  当然,这一切都得取决于美国编剧协会的态度,就像以为伦敦制作公司的执行制作人说的,“我们在英国工作,并且和美国编剧协会的合同无关,这是合法的。但如果你穿过了他们的示威封锁线,他们中一部分人会十分生气,而且你不是美国编剧协会的成员,你卖出去的剧本会让你永远被美国编剧协会拒之门外。”

  然而,英国的一些大型制作公司都和美国的制作公司有紧密的联系,不过从本质上说他们不属于美国制作公司,所以和美国编剧协会的合同无关。这意味这即使英国的美国编剧协会会员为这些英国制作公司写剧本,然后再转手到美国都是可以的。

  从罢工开始以来伦敦一直有传闻美国制作人会通过英国的制作公司来英国寻找编剧加入他们的计划。好莱坞的投资商们已经小心的向律师和经理人打听过这个计划的可行性。以为英国的执行制作人说:“这对于英国的编剧们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他们可以进入这些投入巨资的计划中工作。”

  然后英国的经理人们给那些英国的著名编剧们提出了一个建议:“什么都不要干并且不要让别人看到你在干什么事情。”

  在美国,美国编剧协会的会员都要通过协会接手工作,然后才能卖掉自己写的剧本。但在伦敦,即使是美国编剧协会的会员也能自由创作,随心所欲的把自己的剧本卖给电视台,但如果拿到这个剧本的英国电视台和HBO联合制作这部电视剧会发生什么事情?电影方面也是同样的道理。

  美国的部分编剧最近也在考虑接受非美国电视台的订单,但经理人劝告这些编剧接下订单之前一定要调查清楚,即使是一个地道的英国电视台发出的订单,也要在知道这个计划和美国的制作人没有一点关系才能接受。(Wormy/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