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编剧复工 奥斯卡逃过金球奖厄运(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5: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好莱坞编剧复工奥斯卡逃过金球奖厄运(附图)

编剧在投复工赞成票

  美国编剧工会成员北京时间前日以压倒性多数投票赞成结束罢工。此举意味着近二十年来好莱坞最大规模的劳资纠纷终于平息,持续一百天的编剧罢工行动就此鸣金收兵。即将于2月底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逃过金球奖厄运,而停拍多日的美剧也将重新开始拍摄。

  九成编剧赞成复工

  前天的投票在洛杉矶和纽约同时进行。美国西部编剧工会主席帕特里克·M·维隆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工会的10500名会员中有3775人参加了投票,其中92.5%的投票者支持结束罢工,只有283名成员反对复工。维隆说:“我们的作家可以回去工作了。罢工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需要的是赢得正当权益和获得适当的新媒体收益。这些改进是我们在数字时代的立足点。”编剧们从当地时间周三开始复工。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席执行官莱斯利·莫恩韦斯说:“大家都赢得了胜利。这是一次公平交易,制片公司可以得到再生,同时也承认了编剧们对影视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奥斯卡加紧赶写串词

  罢工结束最大的赢家是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该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非常兴奋:“我很高兴,有了天才编剧的参与,第80届奥斯卡颁奖盛典一定会圆满成功;我们的颁奖嘉宾、表演者可以顺利出席颁奖礼,更重要的是光荣的提名人可以毫无顾虑地走进柯达剧场。”距离奥斯卡颁奖礼只有短短十几天了,那些“天才编剧”必须快马加鞭赶写妙趣横生的颁奖串词。

  奥斯卡颁奖典礼导演吉尔·库特尔已经邀请了多次合作过的智囊团,包括晚会筹备专家刘易斯·霍尔维斯和导演协会成员迈克·赛利格曼:“他们对于如何指导一届奥斯卡颁奖礼太有经验了,我敢打赌他们能干到第111届。”对于外界关注的颁奖礼撰稿人的工作问题,吉尔·库特尔表示,“我们的作者撰稿速度非常快,完全没必要担心”。

  美剧打破传统周期

  编剧复工,一些剧本制作人已提前开始准备。如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将分别在3月中旬和4月第一周开始播出《好汉两个半》《犯罪心理》等剧目。不过,电视业传统的秋季制作周期预计会发生很大变化。一些电视网可能会放弃面向广告客户的预告片。电视网的管理人员预测,罢工有可能成为改变电视剧制作周期的催化剂。

  罢工事件倒叙

  1月23日,编剧和制片人双方重开“非正式谈判”;1月22日,美国编剧公会宣布给格莱美放行;1月18日,美国导演公会和影视制作人协会达成协议,对编剧和制片人的谈判起到了推动作用;1月7日,编剧和汤姆·克鲁斯旗下“联艺”公司达成协议,这是罢工之后和电影公司签订的首个协议;1月7日,在演员和编剧联合抵制下金球奖颁奖礼取消;1月4日,宣布将抵制金球奖;2007年12月9日,编剧制片人重开谈判;2007年11月17日,达芬奇密码(blog)(blog)续集《天使和魔鬼》拍摄推迟,成为第一部受害电影;2007年11月7日,《24小时》宣布本季播出取消,成为第一部受害电视剧;2007年11月5日,罢工开始,脱口秀节目立刻停工。张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