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绯闻女孩》美剧时尚学堂 引领青少年收视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如果你是年轻人,如果你没听说过《绯闻女孩》,那真该补补课了!9月,《绯闻女孩》第二季即将播出。

  《绯闻女孩》不是什么剧情片,它只不过讲述美国一群家境富有的青少年的生活——名牌服饰、高级派对以及朋友间的虚伪友谊和勾心斗角。高中生的男欢女爱,加上父母间的恩怨情仇,《绯闻女孩》的剧情浅显得甚至可以关掉声响,也能明白故事发展,却变相令观众把目光聚焦在主角们让人眼花缭乱的服饰展示中。

  年轻的、成熟的、休闲的、性感的、矫情的统统都浓缩在每个时髦的45分钟里,在青少年收视群体中引起了很强烈的反响。甚至有不少年轻人把《绯闻女孩》中的穿衣搭配比做时尚风向标!就连女主角布莱克·莱弗利自己都说:“《绯闻女孩》里的衣橱十分令人惊奇,为我打开了一个一个崭新的世界。”

  Serena的衣橱

  低调的华丽

  和好莱坞传统的坏女孩不同,Serena(布莱克·莱弗利扮演)的坏其实是优雅与叛逆的混合。她会做错事,也有过不清醒的荒唐岁月,但回归的坏女孩将肤浅的一面抛弃,珍惜友谊、亲人与爱情,慢慢开始思考生活本身的意义,如果说此刻的Serena依然是叛逆的,她的反叛力量就显得更具内涵,而非仅仅青春的冲动,她在对一个约定俗成的怪圈发起挑战,不畏众人眼光,敢想敢做。正是在这样的基础特质上,Serena变得非一般的精英化。她并不会老老实实地穿上一件衣服就算了,她懂得怎样同时吸引男人跟女人的目光,而又让自己活得随性自在。这位贵族叛逆者具备非常敏锐的时尚洞察力,性感之中带有一点不羁。

  Serena的装扮比较接近欧洲的自由风范,很少选择复杂的设计。在她的时尚品位里,不会盲目追随传统大牌,反而会更关注一些年轻、有活力的新兴设计师的东西,比如Alexander Wang 或者Vena Cava,但是她绝对明白如何结合大牌来散发魅力,因此,混搭、带点摇滚味,又有点流行时尚文化,就是她的特质。比如她广为传颂的在第一集中的造型,则相当明确地体现了这一点:Cheap Monday牛仔裤、Petit Bateau条纹圆领衫外搭古董外套,背的是Coach 包,手里则拎着LV古董箱,在配件上则使用了拉夫·劳伦 (Ralph Lauren) 的丝巾和皮带(下图)。

  而她在剧集里经常呈现的造型特质则更为简洁低调,在她身上很难看到鲜艳明丽的色彩,主要的色调是棕灰,一件Nanette Lepore的开襟金属片羊绒衫,混搭常见的学校格子制服短裙,取代中规中矩的衬衫,充满创意地选择了James Perse的长袖,再加上过膝的Falke Striggings和一双Betsey Johnson丁字鞋,最画龙点睛的一笔是配搭Ralph Lauren的领带,令校园女孩的装扮更活跃。

  不用思考剧情

  你只需要记得他们穿了什么

  “你难道不觉得我们的人生是被设计好的吗?最终我们又会走回父母的老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绯闻女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