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0届艾美奖落幕 两狂人当道亚当斯大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9:21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9月22日上午8点(美国时间9月21日晚8点),第60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隆重举行。

  “狂人”笑傲艾美

  本届艾美奖最大的赢家当属两位“狂人”,即《广告狂人》《我为喜剧狂》。这两部剧不仅提名最多,而且获得的奖项也颇为丰厚。前者一举夺得含金量最高的剧情类最佳剧集奖以及剧情类最佳编剧奖,后者摘得喜剧类最佳剧集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选角奖和最佳客串男演员奖等多项奖项。《广告狂人》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奖,这也是该奖项首次被一家基础有线电视台的剧集获得,基础有线电视台是指美国有线电视用户无需额外交费就可收看的电视频道。《广告狂人》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纽约一家广告公司的故事,今年已播出第二季。

  五位名嘴联袂主持

  本次艾美奖有幸邀得五位当红真人秀节目主持人一起出场,他们分别是:去年艾美奖主持人和FOX电视台《美国偶像》的瑞安·西克莱斯特、ABC(听歌)电视台《与星共舞》的汤姆·鲍格朗、NBC电视台《成交不成交》的霍伊·曼德尔、Bravo电视台《天桥骄子》的海蒂·克鲁姆以及CBS电视台《幸存者》的杰夫·普罗斯特。这五位名嘴汇聚一堂,将颁奖现场的气氛充分调动起来,也让紧张的氛围稍微缓解。

  《我为喜剧狂》一枝独秀

  NBC电视台的《我为喜剧狂》成为喜剧类最大赢家,获得多项大奖。除获得喜剧类最佳剧集奖和最佳编剧奖外,《我为喜剧狂》男女主角亚力克·鲍德温和蒂娜·菲伊分别荣获最佳男、女主角奖。

  《约翰·亚当斯》13奖破纪录

  《约翰·亚当斯》早前一共获得了23项提名,最终夺走了13项大奖,这也打破了电视史上电视电影和迷你剧在艾美奖上的获奖纪录。在作为艾美奖前哨战的领先艺术艾美奖上,《约翰·亚当斯》就以8座奖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如今在艾美奖上更是有了新的突破和超越。《约翰·亚当斯》讲述了美国第二任总统亚当斯的生平故事,全剧共7集,于今年3月和4月间在HBO电视台首播,其明星云集的演员阵容和恢宏的历史场面很快赢得了观众和评论界的好感。在剧中扮演亚当斯的著名演员保罗·吉亚马蒂和扮演亚当斯妻子的劳拉·林尼分别获得了小型连续剧类最佳男、女主角奖,另外该剧还获得了这一类别的最佳男配角奖和最佳编剧奖。 钟 和

  《英雄》《越狱》缘何失宠艾美奖

  为什么《英雄》和《越狱》没有被艾美奖提名?这应该是中国美剧迷之中最常见的一个问题了。还有很多我们喜欢的美剧比如《迷失》《绝望的主妇》等等,在艾美奖上均收获寥寥,到底艾美奖是根据什么标准评选的,我们对美剧的看法和美国人一样吗?或许有人会把上述的问题归结到同一个答案:文化差异,没错,这显然是一个重要原因,但绝不是全部,其实,事实远比看起来复杂。

  艾美奖的所有奖项提名和评奖,是由学院成员中地位权威的志愿者们投票选举出来的,因此艾美奖的评选标准可以用两个字概括:专业。评委们大多数时候都在围绕着几部老牌剧集做文章,这种不是你就是它的情形近两年才随着几部长寿老剧的纷纷谢幕有所改善,如《迷失》和《24小时》这样的悬疑剧也能过把拿奖的瘾了,其中《24小时》第六次提名才功成名就,而CBS著名的招牌剧集《CSI》,虽然每季都是收视排行榜前十,但就是只能在技术奖项上游弋,由此可见,学院喜欢的都是观众喜欢的,但观众喜欢的未必学院就喜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艾美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