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勒走红路线图解析 代言身价成不能说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5:19  新京报
米勒走红路线图解析代言身价成不能说的秘密

街头竖立着巨幅由“米帅”代言的服装品牌广告牌。

米勒走红路线图解析代言身价成不能说的秘密

《越狱》成就了“米帅”,但在美国他并不红。

  “不走寻常路”的某服装品牌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证实了这句广告语,剑走偏锋请来《越狱》男主角温特沃什·米勒做代言,今晚,米勒便将首次来到中国抵达上海,开始代言活动的宣传,随后两天,他将在上海走秀并参加品牌的剪彩,19日,米勒将转战北京,接受全国媒体的采访,并将登上长城做好汉。

  温特沃什·米勒,这名依靠《越狱》中“迈克尔·斯科菲尔德”角色走红的美国二线演员,在中国的美剧迷中拥有极高的知名度,被国内的粉丝们亲热地称为“米帅”、“小温”,算得上“美剧第一红人”。某服装品牌请他做代言,在国内引发追星热潮,赚足了吆喝,更重要的是米勒代言的身价并不高,传闻还比不上周杰伦,省了银子赚了面子,堪称典范。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婷婷

  1 名校出身

  米勒的曾祖母是一个简·奥斯汀的超级粉丝,将小说《劝导》人物“Captain Wentworth”作儿子(米勒爷爷)的名字,米勒的爸爸是二世,到了米勒,自然变成了三世。米勒的全名因此成为:Wentworth Earl Miller III。

  米勒的混血家族更是强大到无以复加,从维基百科查到,其父亲拥有美国黑人、牙买加人、英国、德国和犹太人血统,母亲则是俄罗斯、法国、荷兰、叙利亚、黎巴嫩血统。传闻十种血统混合使得米勒双瞳颜色不同,一只绿色,一只是淡褐色,不得不戴隐形眼镜来遮盖。

  父亲是牛津高材生,母亲是教师,导致米勒从小就是班上的“尖子生”,考上全美在录取上第二严格的学校普林斯顿大学,修英国文学。学习好,但性格却很乖张,在大学里因为一幅漫画被批“种族歧视”,而本身拥有黑人血统的米勒选择了沉默,参加校内的男生合唱团“虎咆”,去欧洲演出赚钱。

  2 龙套十年

  普林斯顿的学生在同档次学校中堪称最保守的,但是米勒却做了一个最冒险的决定:漂在好莱坞,向影视圈发展。

  1995年,米勒揣着普林斯顿大学的毕业证搬到了洛杉矶,但是在好莱坞这个名利场,“名校毕业证”并不能加分,没有剧组愿意收他。米勒只能在影视公司打小工,替老板喂鱼、发传真、整理档案。

  不甘埋没的米勒辞职,继续寻找当演员的机会。1998年,米勒在ABC的电视剧《恐龙帝国》中得到了人生第一个角色:敏感、内向的男孩大卫。随后米勒又得到了极少的电视剧角色,但一直没有展现才华,默默无名。

  直到2003年,他获得了出演电影《人性污点》的机会,饰演主角科曼·希尔克的青年时代,尽管电影的主角———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以及妮可·基德曼完全遮住了米勒的光芒,但是米勒还是被人注意到,开始有稳定的“龙套”工作,如在电视剧《鬼语者》中扮演去世的美国士兵鬼魂,在《绝密飞行》里为无人驾驶隐形战机EDI配音。

  2004年,米勒参演一部监狱题材短片《The Hour》,随后,在《越狱》选角时被30多名电视台高层一眼看中,从而迎来了人生第一个主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越狱》男主角米勒登陆中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