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编剧协会大罢工的赢家与输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9: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与好莱坞制片商在争取影视作品在新媒体领域的收益谈判破裂后,美国编剧协会(WGA)于2007年11月5日开始举行罢工,在长达100天的罢工期间,上万名编剧几乎停止了所有影视文稿的创作,令好莱坞的相关产业受到重大冲击,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超过15亿美元。这场声势浩大的罢工运动最终在2008年2月告终,其中既有赢家也有输家。而从编剧罢工的赢家和输家身上,我们也不难想象为什么演员工会会在编剧罢工之后抢下接力棒。

  虽然今天传来消息,演员工会的董事会已经通过了暂行合同,但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无法宣告这场纷争的结束。而不管谁会笑到最后,我们要知道利益的分配不公才是好莱坞一直存在的“导火索”,一旦被“点燃”,管你是编剧还是演员,所有人都会走上街头为自己而罢工的。

  美国编剧罢工的赢家:

美国编剧协会大罢工的赢家与输家(组图)
美国编剧协会领导层

  美国编剧协会领导层。电影制片厂的首脑人物,一提到帕特里克·维洛恩(Patric Verrone)和大卫·杨(David Young)无不怨声载道,说他们是幼稚、运气不佳的激进分子,根本不知道如何商讨演艺圈的合约。他们都错了,尽管在谈判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但WGA的领导者一直把难缠的成员团结在一起,一方面与手握强权的电视节目运营商搞好关系,另一方面与制片厂大打公关战,在激烈交锋中仍旧冷静如常。尽管有些地方不得不做出让步,但他们却为协会争取了可能数十年来最佳的合约。

美国编剧协会大罢工的赢家与输家(组图)
彼得·谢尔尼与鲍勃·伊格尔

  彼得·谢尔尼(Peter Chernin)与鲍勃·伊格尔(Bob Iger): 卢·沃瑟曼(Lew Wasserman)是不会回来了,但NBC这艘演艺圈的航母却找到了两位足以相衬的替补人:谢尔尼和伊格尔。在制片厂精心挑选出的谈判代表尼克·康特(Nick Counter)引发长达数月的仇恨后,是这两个人挺身而出,为和平进程而努力。

  导演公会(WGA)。对历史上有过这么多冲突的WGA与DGA而言,要编剧承认DGA的合约为成功的罢工定下了基调是件不容易的事,就像导演们不会轻易承认,他们的许多杠杆作用其实来自制片厂想与他们达成协议从而孤立WGA的意愿。

美国编剧协会大罢工的赢家与输家(组图)
杰伊·莱诺

  杰伊·莱诺(Jay Leno)。尽管人们猜想,大卫·莱特曼(David Letterman)在着一帮笔走如飞的编剧支持下,可能让莱诺的“今晚秀”退而报道动物趣闻和三线明星新闻的地步,但令人惊讶的是,他的脱口秀反而更强势,收视也比任何时候都高。原因在于莱诺的做法几乎全都顺应潮流,包括探望罢工队伍,自掏腰包支付班子成员的工资等。

美国编剧协会大罢工的赢家与输家(组图)
比利·雷

  比利·雷(Billy Ray)。尽管一开始对罢工持怀疑态度,但身兼编剧和导演两职的雷,在与DGA关系缓和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幕后作用。

  妮基·芬克(Nikki Finke)。不可忽视,妮基·芬克的《Deadline Hollywood Daily》成为关心罢工问题的人们不可不读的博客,尽管有些编剧嘲笑她的“独家内幕”,但她确实用许多吸引眼球的消息为网站流量的增加做出不小贡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编剧罢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