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血鬼日记》:六招鉴定男友是否为吸血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4:21  新浪娱乐
《吸血鬼日记》:六招鉴定男友是否为吸血鬼

《吸血鬼日记》的“人鬼三角恋”

  电影《暮光之城》(Twilight)的走红在青少年中掀起了一股吸血鬼热,但影片中对于吸血鬼形象的改良实际上始于近些年的小荧幕:07年CBS推出了《血色月光》(Moonlight)还算不上成功,但却开始了自《吸血鬼猎人芭菲》(Buffy the Vampire Slayer)之后的小荧幕吸血鬼新热潮。08年HBO推出《真爱如血》(True Blood)开始得到观众认可,今年秋季档,更注重年轻人喜好的CW电视台推出了《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该剧讲述的高中女生和一对吸血鬼兄弟之间的三角恋故事,在吸血鬼越来越像人的今天,我们有必要总结一下,从里面学习学习鉴别吸血鬼的一些新方法,毕竟晒着日光浴、佩戴着十字架项链一边享受蒜蓉披萨的吸血鬼现在遍地都是。

  经过了冗长的五集,女主角艾伦娜-吉尔伯特(Elena Gilbert)终于长了脑子,意识到自己的男朋友斯坦凡-萨尔范托瑞(Stefan Salvatore)是吸血鬼。这是典型的俗套情节,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我们终于可以不用看这部剧里面的人物藏着掖着,吸血鬼与美女的爱情就此上演了。

  但是为什么艾伦娜花了那么久的时间才发现斯坦凡的不死身呢?难道她没意识到这部剧的名字叫做《吸血鬼日记》吗?可能她十分缺乏基本常识吧。为了防止其他女生重蹈艾伦娜的覆辙,这里提供六条可以测出男友是吸血鬼的线索。

  第一,他从来不生病

  如果你的男人是个从来不会受伤的壮汉,每次割了条很深的口子却几秒钟就恢复了,你要不就是跟《英雄》(Heroes)里的不死女克莱尔(Claire)在约会,要不你的男朋友就是个吸血鬼。

  第二,他身边都是珠宝

  这条线索有点难判断,因为一个人身边有很多珠宝的原因是多样的。如果那些珠宝是俗气的金项链或者粉色戒指,他可能是意大利黑手党。如果那些珠宝首饰很闪亮并且是与服装相搭配的,那他可能是个同性恋。但是如果他的珠宝历史很久远,丑陋且有古代象征意义的,那他就是个吸血鬼。警告:有些男朋友可能三个选项都兼有之。

  第三,他会有忘年交的朋友

  一般来说,年轻人不会与老者交朋友,因为年轻人总是喜欢把音乐开得很大声或者成天玩滑板。所以如果你的男朋友认识很多长者,与他们像朋友般交往,你的男人可能就是吸血鬼。

  第四,他的家族都死了或者都很邪恶

  吸血鬼有一大特点就是没有什么亲戚,所以如果你的男朋友告诉你,他家族的所有人都死了只剩下他,那意味着他要不就是玩玩你,要不他就是吸血鬼。

  第五,他从来都只给模糊的答案

  当你问你男朋友问题的时候,他会告诉你实话或者只给一些模棱两可的答案呢?或者当你发生什么事情的时候,他总会突然出现?甚至于他总说自己很坦诚,但从不告诉你自己生活的细节?如果有这些奇怪的事情发生,那么他就是吸血鬼。

  第六,你镇上是不是有人被咬了?

  如果以上五个线索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的男友可能是吸血鬼。如何才能确定呢?仔细观察你所在的城镇,是不是有很多难以解释的事情发生或者有人被动物袭击了?是否有谁说自己被吸血鬼咬了?我必须说,这些都是你的城镇上有吸血鬼的明显线索,而你男友很有可能就是那个吸血鬼。

  如果艾伦娜听过上述建议的话,她可能就不会浪费时间在一个明显是吸血鬼的人身上。不过,关于吸血鬼的很多古老传说可能有误,他们可能敢吃蒜香面包,甚至来个日光浴都不害怕。这个年代什么样的变种没有呀?(莺歌鹂舞/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