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收视综述:棒球军团强势来袭(10.26-10.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1:43  新浪娱乐
美剧收视综述:棒球军团强势来袭(10.26-10.1)

两棵常青树奥斯卡双飞

美剧收视综述:棒球军团强势来袭(10.26-10.1)

三个大叔一台戏

美剧收视综述:棒球军团强势来袭(10.26-10.1)

帅哥领衔黑马新剧

美剧收视综述:棒球军团强势来袭(10.26-10.1)

贴近现实的Glee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2009年10月26日—11月1日,美剧收视新一周排行榜出炉。这周的榜单前10名实在是没什么看头,Fox靠着2009年《世界职棒大赛》空降,瞬间席卷了综合收视榜和18-49收视榜最靠前的几个席位以及半数的名额,并且导致多部剧集因避其风头本周停播一集。当然,狡猾的CBS也不是吃素的,靠打“重播牌”在综合收视榜上也没显得太难看。在体育军团的冲击下,《格蕾》依然稳如泰山,《主妇》的收视率还略有微幅上调,女性力量果然也不容小觑。

  综合收视排行榜 Top 10 (2009年10月26日—11月1日)

  排名   剧名                类型    电视台    播出日     时段   收视人口

  1 《世界职棒大赛》第4场    体育     FOX       周日     20:00   2276.1万

  2 《世界职棒大赛》第1场    体育     FOX       周一     19:30   1951.1万

  3 《世界职棒大赛》第2场    体育     FOX       周三     19:30   1889.7万

  4《世界职棒大赛》第4场赛前秀 体育   FOX       周日     20:00   1781.5万

  5 《与星共舞》            真人秀    ABC       周一     20:00   1738万

  6 《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 剧集     CBS       周二     20:00   1669.7万

  7 《橄榄球大联盟联赛》     体育     FOX       周日     19:30   1660.7万

  8 《超感神探》(The Mentalist) 剧集  CBS       周四     22:00   1552.8万

  9 《世界职棒大赛》第3场    体育     FOX       周四     19:30   1539.7万

  10《犯罪现场调查》(CIS)    剧集     CBS       周四     21:00   1524万

  热剧点评:

  对于广大美剧迷来说,这周的榜单味同嚼蜡,棒球比赛关咱们X事,咱又不来自那个多毛又热血的国度,还搞得跟官老爷出巡一样,平民剧集纷纷避让,让群众十分不满。从另一方面来说,对于微涟来讲倒是省了不少功夫,一下子收视榜的一半就被跳过不用点评了(转身窃笑中)。当然,唯一跟球赛有关并且值得一提的,就是《欢乐合唱团》(Glee)的成员们在2009世界职棒大赛开幕的体育场上倾情献唱了美国国歌,主唱是Amber Riley。作为今年最火的音乐剧,《Glee》绝对称得上来势汹汹。与另外一部人尽皆知的歌舞偶像剧《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HSM)相比,《Glee》突出的优点有两个:首先,不想HSM那样肤浅,只靠演员靓丽的外形来吸引观众,《Glee》力求让大家的注意力放到剧情和音乐上,挑选的演员都是唱功了得的普通长相,剧情也设计得起伏跌宕,除了孩子那条线外,成年人也有一条线,很好地拓展了观众群;其次,HSM都是原创歌曲,而《Glee》全部选取的是已有歌曲,以这些音乐来串起各类剧情。也许就有那么一瞬间,当你熟悉的歌曲在剧中响起的时候,真能让你产生“啊,那个时候我也是听的这首歌”的怀旧共鸣。也难怪麦姐这么喜欢这部剧,允许它免费使用自己的全部音乐,还要加入客串(这个年过半百的女人其实也是想借《Glee》急速上升的人气博取一点儿年轻人的关注)。上一届美偶的“实质冠军”(一直觉得Kris Allen是黑幕产物)Adam Lambert由于最近刚发新专辑,也计划利用一下《Glee》的平台来打打知名度。看来《Glee》刮起的新一轮音乐剧旋风暂时还降不了温。

  《白领阶级》(White Collar)虽然刚播出2集,但已经加入了今年新剧的黑马阵营。别的不说,光指着男主角Mathew Bomer那一双三百万伏高压的桃花眼,少女、师奶和同志们便纷纷溃于马下。虽然最近被perezhilton八卦网站贴出了他和前男友的激吻照片,貌似遭遇负面新闻,但据笔者预计,直女会继续留下来YY他是双性恋,而一大批本来不看此剧的腐女们也将闻风而来,人气一定不降反升。当然,我们以纯洁的目光来看待这部剧的话……厄,小聪明贼和憨厚警察的组合,其实也真的没什么亮点,我们还是老实地排排坐看帅哥吧。

  本周的《实习医生格蕾》(GA)和《未来闪影》(Flash Forward,FF)剧情都十分精彩。在经历了上一集两派相争导致一个病人死亡,一个实习医生离开的悲剧后,这一集GA中的两派实习生开始将个人恩怨放在一旁,专注在医生职责上,这是否也意味着GA这季侧重医务剧本色的基调也定了呢?FF本集抛出了一个大猛料:闪影中看见自己怀孕的FBI女探员原来是个Lesbian,那么她怀的孩子是怎么来的?为什么怀孕的她在闪影中看起来这么悲伤?一连串的疑问吊起了观众继续看下去的好奇心。

  巧合的是,两剧的本集剧情设计都能够让人隐约嗅出一丝批判时政的味道。GA中长了“史上最完美的肿瘤”的病人是中东裔,主张冒险治疗的是白人Shepherd,而主张直接不治缝起来的是黑人chief,这明明就是在隐喻伊拉克战争的事情。编剧认为中东的毒瘤就是应该冒险治疗,哪怕打仗会死伤也要彻底清除恐怖势力,可是等奥巴马这个黑皮肤总统上台之后,毒瘤还没治完就被他宣布不能治了,缝起来吧,从伊拉克尽早撤军吧。而FF干脆给大家展示了他们自己世界观里的总统:现任总统是一个白种白头发的老人(这不就是麦凯恩么?),而另一名精明强干的女性检察官被升任了副总统,并且在未来闪影中看到了自己多年后正在被升任为总统(这不就是希拉里么?)。奥巴马靠着万千美国民众多年不曾有的选举热情上台后,并未如他口号里喊的和大家期待的一样真正给美国现在的状况带来任何太大的改变,更多的是在国际舞台上做秀,而民众对奥巴马的满意度和支持率也因此正在下滑,而且这种不满的情绪正通过各个渠道散发出来:《丑女贝蒂》里面,Justin在学校被一群黑人小孩给欺负后,就说过“我以为奥巴马上台会好些,结果不但没有好,还更糟了”之类的话,《我为喜剧狂》(30 Rock)更是直接把奥巴马称为“抽雪茄的肯尼亚人”。我估计,只要奥巴马一日没能发挥让民众满意的作用,在这个媒体自由的国度,对他的调侃肯定还将一浪接一浪的。

  小道消息:

  都出场这么久了还没来得及八卦一下《兄弟姐妹》(Brothers & Sisters)里大姐Sara的新法国男友Luke(Gilles Marini饰演)。这位性感得要命,吸引了Walker一家老的少的大gay小gay注意的法国人,曾经客串过Ugly Betty和Dirty Sexy Money等剧,但他最著名的演出是在电影版的《Sex & The City》中饰演浪女Samantha的邻居,Samantha对他垂涎已久,跑去偷窥人家洗澡,然后就出现了那场极其惊人的背部和侧面全裸戏。这么一提,你想起来了吗?

  关于Jennifer Morrison(Cameron)退出《豪斯医生》的传言已经风传了这么久,现在总算是有点眉目了。虽然制片人David Shore跟媒体很含混地说“传言只是传言,我们还不知道本季会如何结局,我们正在策划当中”,但《豪斯医生》剧组的其他人员都已经放出话来说对Jennifer的离去感到非常遗憾,欢迎她常回家看看什么的,几乎可以肯定,Jennifer Morrison将不再是《豪斯医生》的常规演员。

  ABC电视台的大戏《迷失》(Lost)第六季就将大结局了。六季共有18集,由于冬奥会的冲击,基本上定在2010年1月底或2月初播出,5月底播放大结局,所以大家还有得等了。ABC娱乐部主席Stephen McPherson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迷失》的大结局将会令人非常震惊。”

  《人人都爱雷蒙德》的Ray Romano、刚刚出演了《豪斯》的黑人男星Andre Braugher以及《超市特工》(Chuck)的老爸Scott Bakula三位大叔将联手打造讲述男人中年危机的电视剧,叫做《人到中年》( Men of a Certain Age)。该喜剧故事围绕几个面对着诸如肥胖、衰老等中年危机的中年男子展开。

  曾经在2001和2003年两次主持奥斯卡的史蒂夫-马丁(Steve Martin)和《我为喜剧狂》 主演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将联合主持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这也是奥斯卡近代历史上第一次在同一届有两个主持人。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3月7日(周日)举行。

  ABC本来打算雇用几架飞机在美国最具代表性的26个地标建筑上空用拉烟的方式制造巨型V字图案,以此来象征“外星人飞船对地球的入侵”,结果此举受到《华盛顿邮报》的记者Lisa de Moraes等一些评论家的强烈批评,从而搁浅。尽管ABC此时的宣传力度是空前的,但他将《V星入侵》斩成两段播出的做法还是令人感到不爽,一个新剧只放四集,虽然不知道他们打的什么算盘,至少肯定没考虑到观众的感受。

  下周看点预告

  11月5日, Winchester兄弟被搞到了电视里去,于是大家顺水推舟安排了他们向《实习医生格蕾》及《犯罪现场调查》“致敬”的情节--《邪恶力量》如此恶搞,无非是因为那两部剧集是它在星期四的收视率竞争对手。面对实力八倍甚至十倍于自己的强敌,《邪恶力量》也只能这样“自娱自乐”一下了……

  ABC力推之新剧《V星入侵》即将首播。(微涟/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