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裔尼基塔”杀到 “绯闻女孩”也想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0:49  东方早报
“亚裔尼基塔”杀到“绯闻女孩”也想来中国

《绯闻女孩》

“亚裔尼基塔”杀到“绯闻女孩”也想来中国

新任尼基塔Maggie QIC 资料

  美剧秋季档是美国电视圈最为重视的一个档期,这一点从7月21日开幕的Comic-con动漫展盛况就可以看得出来。一年一度的Comic-con动漫展,对于剧迷、影迷、游戏迷、动漫迷来说是狂欢的节日,因为即将播出的剧集都会来这里大声吆喝,而且新剧辈出,老剧回归,很明显,秋季档里一切如新的欢乐气氛要比春季档里剧集终结的悲伤气氛好得多。同时,动漫展对于电视从业人员而言,就像一场大战前的集结号,因为秋季档的竞争更惨烈,没有点真本事,你很快就会被淘汰。

  纵观2010年美剧的播出时间表,还是那句老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美剧”,这意思是指美剧类型的庞杂,任何趣味取向都能在美剧中找到投射,但今秋的美剧却多了一份女性当家、阴盛阳衰的潜台词。尽管我们还是可以看到HBO的黑帮大制作《海滨帝国》、僵尸题材的《行尸走肉》、狂放不羁的《豪斯医生》、宅男最爱的《生活大爆炸》这些男性化的剧集,但由于《尼基塔》的高调宣传、《熟女镇》的无敌客串、《绝望的主妇》的全新形象、《绯闻女孩》与中国的“绯闻”,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个秋天,女性题材的剧集势必会掀起一股强有力的视觉风暴。高达

  《尼基塔》Nikita

  出品:CW电视台 

  季数:首播第一季

  播出时间:9月9日

  首先,尼基塔是一个杀手。吕克·贝松曾在1991年讲述过这个女性杀手故事,而吕克·贝松从电影《尼基塔》开始由文艺片导演转型为动作片导演,其转换之自如、影片之成功、影响之巨大可以看成是其个人才华的验证。此后,各个国家都有对《尼基塔》的翻拍,也只是照搬的故事情节。

  其次,CW电视台这两年来尝到了翻拍剧的甜头。他们接连推出新《飞越比弗利》、新《飞越情海》,如今又有了新《尼基塔》。剧集将拓展电影版《尼基塔》的故事,尼基塔因为发现自己唯一信任的人一直在欺骗她,于是离开了组织,躲藏了三年后,尼基塔展开报复。这个故事无疑是老套的,但其中具有的怀旧情调和杀手亡命天涯的“旅程”模式还是会让观众乐此不疲。

  再次,Maggie Q是最大的亮点。这位有着亚洲血统的混血美女早已摆脱吴彦祖前女友的头衔,参演过《碟中谍3》等片的她如今也拥有了在好莱坞成为第一打女的资本。在先前曝光的《尼基塔》海报中,Maggie Q玉体横陈,杀气十足,无疑是要用美艳性感与吕克·贝松的尼基塔——安娜·帕里约一拼高下。 

  《危机边缘Fringe

  出品:FOX电视台 

  季数:第三季

  播出时间:9月23日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迷失》终结了,谁有资格延续这种“迷失”的情感?《迷离档案》应该是最受官方认可的一个选择。这部剧的初始源头是大名鼎鼎的J.J。艾布拉姆斯的科学爱好。他虽然不是《迷失》六季的统一编剧,但他是这部剧的发起者和核心制作人。J.J这些年来最迷恋的科学命题是“平行宇宙”,也就是Déjà Vu现象。Déjà Vu,法语中意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个现象人人都能体会,但无论是物理学家霍金,还是心理学家弗洛伊德都无法提供令人满意的解答。J.J利用了这个开放性,将Déjà Vu现象融入《迷离档案》之中。这个剧有着一个科幻大背景,讲述女特工奥利维亚参加了FBI的一个特别调查小组,专门研究全世界范围内的各种奇异事件。《迷离档案》没有《迷失》精彩,但它比《迷失》简单,因为它有一个总命题,恰恰就是Déjà Vu。而在第二季的季终之时,女特工奥利维亚与她在另一个世界的“分身”发生了“互换”,第三季将如何发展?这个悬念未免也弄得太大了吧?

  《犯罪现场调查》C.S.I。

  出品:CBS电视台 

  季数:第十一季

  播出时间:9月23日

  《犯罪现场调查》基本上可以算是大名鼎鼎的“长寿剧”了,也是“衍生剧”最为庞杂的鼻祖之一。就是这部影响深远的罪案“长寿剧”,在即将播出的《CSI:Las Vegas》第十一季里,又要增添新的血液,也带来了一种女性的坚韧光辉。之前丽兹·瓦赛所饰演的温蒂将不再回归CSI,于是一位新的鉴证人员将加入,女演员西耶娜·盖尔利将饰演一位炸弹专家。这位35岁的女演员对观众这样说道:“我建议每个人都照顾好自己的发型,因为我的角色将给剧迷们巨大的冲击,她将是小组第一个全职炸弹技术专家,在每个她出现的场景里将有很多爆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