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收视(2010/9/20-9/26):CBS赢秋季档首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3:53  新浪娱乐
美剧收视(2010/9/20-9/26):CBS赢秋季档首胜

秋季档全面开火第1周的收视图

美剧收视(2010/9/20-9/26):CBS赢秋季档首胜

《生活大爆炸》今年的首秀还算不错

美剧收视(2010/9/20-9/26):CBS赢秋季档首胜

《夏威夷特警》是新剧中的佼佼者

排名
剧名
电视台
收视人数
收视率
1
《与星共舞表演篇》(DWTS)*首播* ABC
21,294,000
13.5
2
《海军犯罪调查》(NCIS)*首播*
CBS
19,309,000 11.7
3
《与星共舞结果篇》(Dancing With The Stars)
ABC
18,518,000
11.6
4
NBC周日橄榄球》
NBC
18,147,000
11.3
5
《海军犯罪调查:洛杉矶》(NCIS:LA)*首播*
CBS
15,757,000
9.7
6
《超感神探》(The Mentalist)*首播*
CBS
15,503,000
9.6
7
《犯罪现场调查》(CSI)*首播* CBS
14,688,000
9.0
8
《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首播*
CBS
14,625,000
8.9
9
《新闻六十分》(60 Minutes)*首播*
CBS
14,410,000
9.0
10
《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首播*
ABC
14,321,000
9.0
11
《夏威夷特警》(Hawaii Five-0)*首播*
CBS
14,199,000
8.9
12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首播*
CBS
14,132,000
8.6
13
《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首播*  CBS
13,039,000
8.4
14
《周日橄榄球开球环节》
NBC
13,858,000
8.5
15
《海军犯罪调查:洛杉矶特别节目》
CBS
13,595,000
8.5
16
《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首播* ABC
13,056,000
8.1
17
《警察世家》(Blue Bloods)*首播*
CBS
13,013,000
8.1
18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首播*
ABC
12,673,000
7.4
19
《幸存者:尼加拉瓜》(Survivor)*首播*
CBS
12,587,000
7.0
20
《俺老爸说了》(Shit My Dad Says)*首播*
CBS
12,582,000
7.5

  新浪娱乐讯 虽然真正意义上的美国电视秋季档在上周就已经拉开帷幕,但除了CW的几部剧集之外,其他新老剧集都是在本周首播,各大电视网也是卯足了劲展开新一轮的收视率争夺大战。最终无一例外获得优异首播收视率的新剧,CBS以巨大的优势赢得了秋季档第一周的收视争夺战,不仅在总收视人数上排名五大电视网之首,连18-49岁收视率方面也赢过了老对手FOX。ABC依靠《与星共舞》(DWTS)与《灵书妙探》(Castle)的组合击败CBS的情景喜剧组合,在竞争激烈的周一收视段取得胜利,也名列CBS之后,排名总收视人数与18-49岁收视率的第二位。万年垫底的NBC最终沾了橄榄球节目的光,击败了没有《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新剧又表现不佳的FOX,而FOX悲剧地在两项指数上都排名四大电视网的最后一位。

  《生活大爆炸》迅速适应新时段 《与星共舞》组合取得周一档大胜

  《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的首播为ABC开了一个好头,与《灵书妙探》的周一组合收视率比起去年上涨了22%,击败没有了《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的CBS周一喜剧组合。去年的周一档一直是CBS与ABC轮流坐庄的局面,今年《生活大爆炸》“单飞”之后,CBS明显力不从心起来。CBS方面,《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首播收视率比起去年上涨了7%,新剧《胖墩的爱情》(Mike & Molly)和《夏威夷特警》(Hawaii Five-0)也有上佳的表现,但CBS整体的周一档阵容比起去年而言稍有不如,收视率也略微下滑。这两部新剧分别顶的是《生活大爆炸》和《犯罪现场调查:迈阿密》的时段,在首播周尚且不能赢过ABC,下周就更不用说了。

  去年大红的《欢乐合唱团》(Glee)帮助FOX赢得了周二当晚的收视争夺战,虽然1245万的收视人数在本周并不算显眼,可这部二年级新剧的18-49岁收视率确是去年的整整1.5倍!不过FOX放在周二播出的新剧《黑欲》(Lone Star)拖了后腿,480万的收视率让这部新剧一下子进入“最有可能被砍剧集”的黑名单。CBS的《海军犯罪调查》仍然是收视人数最高的在播剧集,可NCIS及其衍生剧的收视率比起去年分别下滑了20%和25%,

  比起周一档和周二档的白热化争夺,周三就显得要平淡的多。NBC今年寄予厚望的《秘谍夫妻》(Undercovers)只有800万收视人数,只能算是平平淡淡,倒是刚刚从艾美奖得胜而归的《摩登家庭》继续保持强势,高达5.1的18至49岁收视率高居当晚之首。

  周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生活大爆炸》,被调整至周四播放的这部热门情景喜剧也不负众望,取得1300万的收视人数和4.9的18-49岁收视率,比起去年略有提升。考虑到去年《生活大爆炸》在周一播出,且有《好汉两个半》做Lead In,本季《生活大爆炸》的首播应该算是较为成功的。同样取得开门红的还有《实习医生格蕾》和《超感神探》,前者取得当晚最佳的18-49岁收视指数,后者则以1500万的总收视人数称雄。

  周五照例是一周中竞争最小的时间档,CBS今年的新剧《警察世家》(Blue Bloods)表现不错,收视率和收视人数甚至都超过被下放到周五的《犯罪现场调查:纽约》(CSI:NY)。

  和大部分剧集飘红的状况相反,周日播出的剧集多少受到了橄榄球直播的影响,绝大部分剧集的收视率都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绝望主妇》就是其中最明显的例子,收视率比起去年下滑了11%。

  CBS新剧全线飘红 NBC仍无望咸鱼翻身

  今年的新剧比起往年而言受到更多的关注,总体来说今年应该是个新剧大年。一方面今年NBC主打新剧牌,倾力推出《秘谍夫妻》和《惊世》(The Event)等数部新剧,另一方面CBS和HBO也有演员阵容豪华的《夏威夷特警》和《海滨帝国》(Boardwalk Empire)这两张王牌。综合首播周的表现,NBC今年仍然无法咸鱼翻身,《秘谍夫妻》和《惊世》表现都只是平平,《惊世》在播出之后甚至颇受恶评。CBS今年继续以老带新的战略,四大电视网里也唯有CBS有这么多的老牌强剧可以用来做Lead In,包括《俺老爸说了》,《警察世家》,《夏威夷特警》在内的几部新剧单从数据上看全都无可挑剔,不过《俺老爸说了》的评价并不算高,应该是几部新剧里最有可能被砍的。FOX今年的新剧表现平淡,《黑欲》和《希望之心》(Raising Hope)很可能都逃不出被砍的命运。

  除了这些公共电视网的新剧,HBO的《海滨帝国》不能不说是一个大惊喜。首播480万的收视率虽然不能和《兄弟连》或是《罗马》这样的经典想比,却仍然远胜去年的大制作迷你剧《太平洋》。对《海滨帝国》颇有信心的HBO已经续签了第2季的合约,而斯科塞斯甚至想把自己的经典影片《好家伙》搬上电视荧屏。(Heav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