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尸走肉》主创德拉邦特可能辞退所有编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1:04  新浪娱乐
text1 弗兰克-德拉邦特和他的代表作之一《迷雾》
text2 《行尸走肉》目前在收拾和口碑上双赢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MC电视台的热门新剧《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主创弗兰克-德拉邦特(Frank Darabont)可能会辞退该剧第一季所有的编剧,把第二季的剧本项目分发给自由职业者。目前制片方还没有做最终的决定,并且这种做法可能会受到美国编剧协会的反对。

  负责人不满其他编剧,亲自参与每一集的编写

  弗兰克-德拉邦特在AMC的新剧《行尸走肉》中身兼数个要职,其中包括编剧、执行制片人以及导演。尽管他的剧本作品包括大名鼎鼎的《肖申克的救赎》、《绿里》和《迷雾》等,但在小荧幕上,《行尸走肉》之前他仅为《少年印第安纳-琼斯大冒险》(The Young Indiana Jones)系列写过剧本。在《行尸走肉》的第一集中,弗兰克-德拉邦特本来只负责第一集和第二集的剧本,但后来由于对其他编剧的剧本不满意,他合写或者重写了其他四集。这四集中有两集都是由非编剧职员负责,其中一集出自该剧的执行制片人罗伯特-柯克曼(Robert Kirkman)。他同时也是原版漫画的作者。另外一集由格伦-马扎拉(Glen Mazzara)编写。

  自由职业者模式可能行不通

  这种聘用自由职业者的模式由Starz电视台和BBC电视台合作的《火炬木小组》(Tourchwood)首次使用。当时的情况是英国的BBC为制片方,并且允许《火炬木小组》没有固定编剧员工。但同样的模式对于一部由美国公司制片的剧集可能不行。根据美国编剧协会的规定剧集必须有固定的编剧职员。另外该剧的首季只有6集,制作起来相对轻松,但第二季有13集,比第一季多了一倍,在前期制作、制作和后期制作中难度都会比第一季大得多。

  目前制片方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不排除会采用部分剧集有固定编剧编写、另外的交给自由职业者的模式。《行尸走肉》的第二季将于明年10月开播。  (Worm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