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顿庄园》到《黑镜》 英剧你看过吗?

2013年07月19日16:24  深圳晚报
《唐顿庄园3》 《唐顿庄园3》
《绛红雪白的花瓣》 《绛红雪白的花瓣》
《黑镜》 《黑镜》

  深圳晚报讯记者 刘芬 实习生 唐嘉蔚

  尽管美剧风头仍劲,但《神探夏洛克》、《唐顿庄园》等一系列英剧的相继走红,昭示着英剧的崛起。和美剧相比,英剧到底“高端大气”在哪里?这个暑期又有哪些英剧盛宴可以享受呢?不要以为英国的绅士和淑女们都是“老古董”,现在的英剧拥有着比美剧更甚的大尺度。废话少说,高端大气的英剧你准备好了么?2013暑假,我们跟优酷追英剧。

  《极品基老伴》:老基友欢乐显温馨

  一入腐门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不论你是不是宅男腐女,多半都该是《指环王》里甘道夫爷爷的粉丝吧,这部剧绝对大跌你的眼镜,甘道夫摇身变成毒舌卖萌,你受得了么?甘道夫和他的老板拌嘴吵架看帅哥,毒舌起来毫不吝啬攻击对方,践行着“毒舌中必有真爱”的黄金定律。这部剧还有更搞笑的别名,有《绝世老基》《基阳红》《邪恶老娘泡》。

  故事聚焦住在英国伦敦考文特花园的一对老同志弗雷迪和斯图尔特,两人同居48年后斯图尔特仍然跟母亲报备说是室友关系。他们相遇的时候弗雷迪是新晋演员,斯图尔特是酒吧男侍。如今两人都开始领退休金了,遛狗读报看帅哥、床头吵架床尾和的夕阳生活仍然异常精彩。 两位主演作为已公开出柜的英国老戏骨,参演影视作品和舞台剧无数,他们的默契和互动构成本剧最大的看点。

  《唐顿庄园3》:平静表面蕴藏变革

  时代在向前行进,唐顿庄园则依然维持它表面的平静和不变。大表哥麦修继圣诞夜求婚成功后,开始和麦瑞筹划着婚礼。Edith依然在为自己的幸福拼搏着。Sybil怀着身孕和小司机布兰登回到唐顿准备参加Mary的婚礼。

  看似顺利的唐顿庄园,也潜伏着令人不安的因素。老爷被告知投资失败,唐顿庄园可能将没有资金维持;另一方面,Matthew成了前未婚妻拉维尼娅父亲的遗产继承候选人,顺位在他前面的二人因为各种原因都丧失了继承的条件,Matthew意外获得了一笔巨额财富,但他出于良心上的不安,不准备接受;而Bates依然深陷狱中,等待出头之日。围绕着“变革”二字,唐顿庄园的转型不可避免。

  《黑镜》:深刻到骨子里

  《黑镜》残酷地抛出了一个问题:人类的未来究竟会走向何方?生存还是毁灭,进化抑或消亡。喜欢科技,现代剧情的粉丝们不要错过啦,第二季在英国本土引发收视狂潮,继续以腹黑嘲讽的英式冷幽默挑逗观众的神经。和上一季相同,本季的《黑镜》也由3个故事组成,向观众展现了一个残酷而又现实的未来世界。 三集分别展示全然不同的主题,以不同的讲述方式揭露值得人们反思的现象或行为,引起人们的反省和深思,可谓深刻到观众骨子里。

  这些也值得一看

  《绛红雪白的花瓣》讲述维多利亚时代的爱欲纠缠,女主角Sugar是才华横溢的妓院头牌,她满怀着对世俗和男人的憎恨写着复仇小说。

  《指匠情挑》的女同故事加诸在十九世纪的蕾丝花边上,剧情关乎阴谋下的两套禁忌之爱,上流下流,财与色,勇气和歉疚,虚假与真实。如果一集破一案的美剧已让你腻味,自带慢放功能的英式悬疑剧正好下饭。

  《复生》是一部僵尸重口味混搭基情小清新的剧集。故事背景设置在全球僵尸肆虐四年之后,人类用集中改造的方法,试图使这些已经死去的“行尸”重新回到了人类社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