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种子选手档案解密NO.1:美国怪谭

2013年08月26日11:06  新浪娱乐 微博
《美国怪谭》第1、2季海报 《美国怪谭》第1、2季海报
《美国怪谭》海报 《美国怪谭》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65届艾美奖将于当地时间9月22日晚举行。在日前官方公布的提名中《美国怪谭:疯人院》以17项提名领跑所有剧集,国内剧迷熟知的《权力的游戏》、《纸牌屋》、《生活大爆炸》等也纷获热门奖项的提名。新浪娱乐将于近期带来独家提名解析,对各位“种子选手”进行详尽的分析和介绍。

  艾美种子选手档案解密NO.1:《美国怪谭》

  时间:2011至今在播

  进展:第二季剧终、第三季热拍

  主演:杰西卡·兰格、亚当·李维、约瑟夫·费因斯、科洛·塞维尼等

  艾美得奖几率:70%

  推荐指数:★★★★★

  FX电视台近几年的大热恐怖剧《美国怪谭》的制作模式颇为标新立异,季与季之间根本没有剧情上的关联和延续,而是以一季一个主要恐怖背景的手法来保持恐怖、惊悚元素对剧迷的新鲜感。在第一季中再现美国历史上最恐怖的数桩悬案,用一幢鬼宅将黑色大丽花到校园枪击案等陈年血事一并奉上,并引出关键的黑色诅咒;而第二季则主要讲述了一幢拥有诡异传说的疯人院的故事,时空交错以及复杂的角色关系让新故事扣人心弦,令人欲罢不能。

  《美国怪谭》系列中,每个角色都是似生非生,似死非死;每段故事都被神秘香艳的恐怖气氛包围,也许对习惯了“恶灵咒怨”亚洲恐怖的中国人来说,这种剧情设置并不十分“以吓服人”,但在情节张力上,美式恐怖的逆转传统屡次精彩上演。这种东方轮回恐怖以及美式宗教惊悚相结合的方式,令该剧有了一种黑到深处无怨由的精彩。这种突破和创意,才是该剧近几年来屡次获得艾美奖青睐的关键所在。

  在不久前公布的艾美奖提名名单中,该剧共获得包括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杰西卡·兰格)、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配角(詹姆斯·克伦威尔、扎克瑞·昆图)、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配角(莎拉·保罗森)等17项提名,冠绝全场。

  从提名可以看出,该剧除了整体风格优秀,有望稳定最佳迷你剧集之外,杰西卡·兰格、詹姆斯·克伦威尔、扎克瑞·昆图等人的兼具神经质和突破感的出色演出,也有望令他们获得含金量十足的迷你剧最佳女主、最佳男配、最佳女配等表演类奖项。另外,由于这几个奖项的其他选手综合实力较弱,《美国怪谭》尖叫获奖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

  剧情简介:

  《美国怪谭》每一季的故事均不相同,绝大部分主演新一季也会遭到撤换。第一季剧情主要聚焦在脆弱的哈蒙一家身上,为了开始新生活他们搬进了一所闹鬼的新家……第二季故事的主要发生地是一座臭名昭著的精神病院,住在这里的只有三类人:医生护士、牧师修女、精神病人……

(责编: qbbea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