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种子选手档案解密NO.2:权力的游戏

2013年09月09日09:48  新浪娱乐 微博
史塔克的死在第一季让人唏嘘 史塔克的死在第一季让人唏嘘
海报 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65届艾美奖将于当地时间9月22日晚举行。在日前官方公布的提名中《美国怪谭:疯人院》以17项提名领跑所有剧集,国内剧迷熟知的《权力的游戏》、《纸牌屋》、《生活大爆炸》等也纷获热门奖项的提名。新浪娱乐将陆续带来独家提名解析,对各位“种子选手”进行详尽的分析和介绍。

  《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

  时间:2011至今在播

  进展:第三季剧终、第四季热拍

  主演:麦茜·威廉姆斯、艾米莉亚·克拉克、理查德·麦登、彼特·丁拉基、基特·哈灵顿等

  艾美得奖几率:60%

  推荐指数:★★★★★

  HBO出品的《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从第一季播出以来就被世人奉为“神剧”,其恢宏的原著基础、绝妙的卡司阵容、残酷的剧情走向以及画龙点睛的魔幻元素,铸就了《冰与火之歌》的超强口碑,并一直延续至今。目前该剧已经进展到第三季,即改编到乔治·R·R·马丁原著第三部《冰雨的风暴》的一半,明年四月份回归的第四季会把小说第三部的主要事迹讲述完毕,然后接下来的第五季才是小说第四部《寒鸦的盛宴》。

  今年早些时候播出的第三季不仅引出了“少狼主”罗伯·史塔克、琼恩·雪诺、“海怪之子”席恩·葛雷乔伊以及“弑君者”詹姆·兰尼斯特的跌宕命运,而且“风暴降生”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绝境长城以北的“塞外之王”曼斯·雷德这冰火两重世界的故事也在交叉进行。至于令人痛不欲生、肝肠寸断的“血色婚礼”,既让不少粉丝坚定了继续追下去的决心,也让一部分意志不够强大的剧迷选择了“就此别过”。凡人皆有一死,这就是“冰与火之歌”的逻辑——人生远比小说残酷,承受不了就请离开。

  在不久前公布的艾美奖提名名单中,该剧共获得包括剧情类最佳剧集、剧情类最佳男配角(彼得·丁拉基)、剧情类最佳女配角(艾米莉亚·克拉克)、剧情类最佳客座女演员(戴安娜·里格)等16项提名,仅次于FX电视台的《美国怪谭:疯人院》。

  虽然《权力的游戏》实力超凡,但客观来讲第三季整体水准不如前两季,而且在最具分量的剧情类最佳剧集上将遭遇《绝命毒师》《国土安全》以及《纸牌屋》等对手的强劲挑战。而在演员奖项方面,因为卡司众多且皆演技超群,所以除了扮演“小恶魔”且2011年已经折桂的彼得·丁拉基之外,没有人有绝对实力能够攻下艾美,所以首次提名最佳女配的“龙之母”艾米莉亚·克拉克很有可能失意而归。

  剧情简介:

  《权力的游戏》是HBO近几年大力扶植的一部中世纪史诗奇幻题材的电视连续剧,以美国作家乔治·R·R·马丁的奇幻巨作《冰与火之歌》七部曲为基础改编创作。由于该剧剧情过于精彩、美妙、暗黑且残酷,如有剧透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初看者的观感,故此处不泄露剧情,只列出前三季对应的书名,分别为《冰与火之歌:权利的游戏》《冰与火之歌:列王的纷争》《冰与火之歌:冰雨的风暴》。

(责编: qbbea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