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种子选手档案解密NO.3:纸牌屋

2013年09月11日11:59  新浪娱乐 微博
《纸牌屋》海报 《纸牌屋》海报
《纸牌屋》大热 《纸牌屋》大热

  新浪娱乐讯 第65届艾美奖将于当地时间9月22日晚举行。在日前官方公布的提名中《美国怪谭:疯人院》以17项提名领跑所有剧集,国内剧迷熟知的《权力的游戏》、《纸牌屋》、《生活大爆炸》等也纷获热门奖项的提名。新浪娱乐将陆续带来独家提名解析,对各位“种子选手”进行详尽的分析和介绍。本期带来的是由著名导演大卫-芬奇执导,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主演的,前段时间风靡一时的政治题材电视剧《纸牌屋》。

  《纸牌屋》

  时间:2013年

  进展:第一季剧终、第二季筹备

  主演:凯文·史派西、罗宾·怀特、迈克尔·凯利、凯特·玛拉等

  艾美得奖几率:60%

  推荐指数:★★★★★

  2013年第65届美国黄金时段电视艾美奖提名之中,最大的赢家既不是以17项提名笑傲全场的FX恐怖剧《美国怪谭:疯人院》,也不是以108项提名领先各大电视网的HBO,而是由在线视频点播网站Netflix出资制作、线上播出的首部网络原创剧集——《纸牌屋》。凭借奥斯卡名导大卫·芬奇(《七宗罪》《搏击俱乐部》《社交网络》)手术刀般的精彩执导以及凯文·史派西、罗宾·怀特等已臻化境的卓越表演,《纸牌屋》成为历史上第一部获得艾美奖提名的网络剧——单是这种兼容并包的魄力、勇气和胸怀,就值得人们为艾美而鼓掌。

  Netfilx的这部《纸牌屋》早有英国BBC版蓝本在先,但大卫·芬奇下刀自有另一种章法,他将原著中英国上下两院政治传统中的权谋、厚黑与虚伪与美国的“三权分立”相结合,竟然迸发出另一种不寒而栗却又摄人心魄的力量。凯文·史派西老道纯熟的表演风格直接奠定了这部剧集的基调,如果没有这位呼风唤雨、口蜜腹剑、阳奉阴违的演技派大师,天知道Netfilx的一亿美金会打出怎样一个漂亮的水漂。

  正是因为剧本、导演、主演以及配角排列组合后酝酿的强大内功,《纸牌屋》仅仅播出一季便强势闯入了艾美评委的视野,一出手即揽获9项提名,不仅将凯文·史派西和罗宾·怀特成功保送进“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和“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战局中,更将与《国土安全》《唐顿庄园》《广告狂人》《绝命毒师》《权力的游戏》五部传统强剧逐鹿中原,争夺最具含金量的“剧情类最佳剧集”。

  提名本身即是一种认可,因此该剧虽然实力强劲,但在剧情类最佳剧集的争夺上极有可能败给本年大热《绝命毒师》或者《国土安全》。而在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争夺上,凯文·史派西或许将与“毒师”布莱恩·科兰斯顿一较高下、而在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竞争中,罗宾·怀特并不占优势。除此之外,寇瑞·斯托尔、迈克尔·凯利以及凯特·玛拉的出色表演也不容忽视。(扭腰客/文)

  剧情简介:

  作为Netflix的首部原创剧集,政治惊悚剧《纸牌屋》由英国同名小说改编,老版的迷你剧也是有名的经典。《社交网络》导演大卫·芬奇将会执导导航集,并且作为该剧的执行制作人。剧集讲述美国政治家弗朗西斯和妻子克莱尔的故事,深深挖掘政治阶层人群的方方面面,聚焦在现代的华盛顿特区,那些光鲜背后的贪婪、性、爱和腐败……

(责编: qbbea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