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种子选手档案解密NO.7:新闻编辑室

2013年09月21日13:3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闻编辑室海报 新闻编辑室海报
新闻编辑室的三位决策人员 新闻编辑室的三位决策人员

  新浪娱乐讯 第65届艾美奖将于当地时间9月22日晚举行。在日前官方公布的提名中《美国怪谭:疯人院》以17项提名领跑所有剧集,国内剧迷熟知的《权力的游戏》、《纸牌屋》、《生活大爆炸》等也纷获热门奖项的提名。新浪娱乐将陆续带来独家提名解析,对各位“种子选手”进行详尽的分析和介绍。本期也就是最后一期带来的是《新闻编辑室》。作为HBO的又一部精品,《新闻编辑室》虽然由于自身的问题未能入围最佳剧集奖项,但是杰夫·丹尼尔斯作为最佳男主角的候选,对于势在必得《绝命毒师》主角布莱恩·科兰斯顿和想要蝉联的《国土安全》主角戴米恩·路易斯都是很大的威胁。

  《新闻编辑室》

  时间:2011年至今

  进展:第一季完结、第二季热播

  主演:杰夫·丹尼尔斯、艾米莉·莫迪默、小约翰·加拉赫、艾丽森·皮尔、戴夫·帕特尔、奥立薇娅·玛恩等

  艾美得奖几率:50%

  推荐指数:★★★★☆

  2012-2013年度推出的诸多新剧中,《新闻编辑室》可能是其中遭遇“冰火两重天”最早的一部,也是整季过程中心理落差最大的一部。凭借奥斯卡级主创兼编剧编剧阿伦·索尔金的生花妙笔,这部讲述一群电视新闻人打破常规实践新闻理想的故事以连珠炮般的精彩对白、海量丰富的信息量、一往无前的理想主义、影视圈罕见的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一夜之间红遍美国。然而在随后的几集中,欠缺重点的剧情设置、过于政治的发展方向以及纠缠不清的人物关系,使得该剧迅速遭到评论界和普通剧迷的双重批评。

  毫无疑问,除了较快的语速、密集的对白,要适应阿伦·索尔金的个人风格,你必须还得具备相对丰富的社会科学、历史哲学、时事政治等大量积累——仅有入门级别的了解是远远不够的。对于积淀深厚、善于思考的剧迷来说,《新闻编辑室》当然是一部百分之百的神剧;可是对于以获取感觉刺激为主要目标的剧迷来说,无可避免会觉得说教气息过于浓厚。

  仅凭第一季第一集报道“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时所展现出来的新闻理想,该剧也足以载入史册,为HBO带来永久的荣耀。然而由于前后反馈差别较大,《新闻编辑室》失去了入围剧情类最佳剧集的机会,但是却如愿拿到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杰夫·丹尼尔斯)、剧情类最佳客座女演员(简·方达)等表演类奖项。

  杰夫·丹尼尔斯当年是与金·凯瑞联袂出演《阿呆与阿瓜》的滑稽演员,现在却能脚踏实地撑住一个新闻主播的场面,其中艰辛殊为不易,但想要稳定剧情类视帝,除非过的了《绝命毒师》布莱恩·科兰斯顿这一关。至于简·方达,虽只是客串,但举手投足已臻化境,大有希望得奖。

  剧情简介:

  该剧讲述的是一家虚构的有线电视新闻网ACN的故事,男主角WillMcAvoy是一位资深主播,有着“台柱”身份的他却因为性格冷酷而得罪了不少员工,剧集一开始他就因为一张利嘴惹了一身麻烦,却因此得以跟Mackenzie MacHale再度重逢。两个人感情旧账一大堆,可是对新闻的追求却始终一致。在他们的合作下,晚间新闻栏目有了更高的追求,力求为观众提供真相而不关注收视率。但是事情发展却没有想象中顺利,McAvoy团队不断受到来自各方的阻力甚至威胁……

(责编: qbbea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