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萱萱夺那英组冠军 姚贝娜淘汰

2013年09月21日00:0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9月20日晚,由联想特别冠名赞助的《中国好声音》迎来那英[微博]组的冠军之战,四强选手朱克、姚贝娜、侯磊、萱萱火力全开。侯磊、朱克相继淘汰,21岁的萱萱最终夺冠,大热选手姚贝娜大比分惜败泪别舞台。比赛过程中,那英力挺萱萱,不但直接保其进入终极PK,更称从她身上看到当年的自己。去年曾和媒体评审因意见不合闹出不愉快的那英,今年大走亲和路线,但依然放话希望媒体“专业评判”。

  萱萱夺冠 那英称看到21岁的自己

  从20日开始,好声音将逐次迎来导师组内的冠军争夺战,大致规则是:四强学员逐一登台演唱,首轮的车轮战后,获得导师青睐者直接进入终极PK,其余三人接受101位媒体评审的投票,票数最低者直接淘汰;第二轮,通过媒体评审的两位学员再次进行演唱,媒体评审的票数加上导师所给分数,总分较高者进入第三轮的终极PK战,较低者淘汰。第三轮,两强学员正面对垒,媒体评审累加导师评分最高者夺冠。

  当晚那英组的冠军争夺战,在姚贝娜、朱克、侯磊和萱萱中进行。曾在导师分班阶段让那英当场落泪的侯磊,不避嫌地演唱了为那英创作的曲目《你的微笑》,虽然那英再次被这首歌打动,但侯磊还是在媒体评判环节票数最低,率先淘汰。第二个离场的是朱克,这位41岁的单身父亲,用发自肺腑的声音动情演唱了《离爱不远》和《爱的箴言》,几次被汪峰[微博]推崇为感动度很高的演唱,但面对前两轮表现堪称完美的姚贝娜,朱克最终以9分的差距止步第二轮。

  当晚夺冠的是来自东北21岁的小姑娘萱萱,这个从来都是音乐系里倒数的腼腆女孩,却在好声音的舞台上不断展现出强大的爆发力。当晚,萱萱的表现更获得导师那英的力挺。首轮比赛中萱萱把一首《叶子》演唱的如泣如诉,那英直接保送其进入第三轮。在和姚贝娜的终极较量中,萱萱沉稳大气地演唱了《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被那英大赞有超强的音乐天赋,领悟力表达力都一级棒。那英还表示,现在的萱萱让她看到了当年那个21岁的自己,“刚来到北京,就跟一无头苍蝇,辨不清真假辨不清好坏,就知道唱。”萱萱的稳定发挥,令其以53分的比分优势击败姚贝娜,获得那英组的冠军。

  姚贝娜大比分惜败 那英望媒体专业评判

  一直以来,演唱实力不俗、舞台经验丰富的姚贝娜,都是夺冠的大热选手。素来擅长大气情歌的姚贝娜,当晚在首轮比赛中性感出战,一首爵士味浓厚的《把握》被姚贝娜演绎得颇为动人,举手投足间尽显小女人韵味,相较于以往安静的演唱,更增加了有节奏感的舞步和舞台走位,令人耳目一新。经过两轮比赛的厮杀,姚贝娜始终大比分领先,最后和萱萱争夺冠军。

  终极PK中,萱萱完美诠释了《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获得了导师们的认可,而姚贝娜则挑战了一首高难度的《All by myself》,音域跨度之大高音之高,让她演绎起来略有瑕疵。据悉,那英刚开始为其选这首歌时,姚贝娜很是抗拒,“记不住词”、“根本唱不了”是她不断重复的两句话,最后她还是迎难而上完成了导师交与的任务。不过,在媒体评审环节,姚贝娜以26比75大比分落后,而那英给出的分数是48比52,最终姚贝娜以74比127的大比分差距惜败萱萱,泪洒舞台。

  去年的《中国好声音》中,那英曾因和媒体评审的意见不合当场发飙。今年的那英大走亲和路线,有报道称,那英一出场就和媒体“套近乎”,“有你们参与才完美,你们的投票都是很神圣的。我很想看看你们今晚会怎么选择。”不过,她依然“嘱咐”媒体要“专业评判”,“这些学生们不仅仅需要导师的鼓励,更需要媒体朋友宽厚的肩膀,我希望跟你们一块专业地去评判他们。”(陈家堃/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