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权力游戏》新季看点 血婚虐完有紫婚

2014年04月07日11: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文/扭腰客

  新浪娱乐讯 自2011年开始,每一年《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都会在4月之初如期而至,而美国时间2014年4月6日(北京时间4月7日),正是这部HBO史诗魔幻剧集第四季开播的日子。届时苦等一年的“冰火”粉丝们将再次重临维斯特洛大陆,见证一个个可爱、可恨、可憎角色的爱恨情仇。虽然第3季倒数第二集“血色婚礼”的惨烈犹历历在目,但第4季的宣传语却是更令人心寒的“凡人皆有一死-Valar Morghulis”。

  在第四季中,北境的守夜人军团如何抵御异鬼大军和野人大军的双重冲击;君临的“小恶魔”将如何对抗暗流激涌的权力争斗;”“龙之母”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如何利用腾飞的巨龙为自己积攒巨大的政治资本以及征战能力;漂泊四散的艾莉亚、布兰、瑞肯、珊莎、琼恩将如何自救甚至苟活;“海怪之子”葛雷乔伊如何在拉姆斯的虐待中完成令人心酸的蜕变;新角色“红毒蛇”将如何在与魔山的比武中展现壮丽一击……

  每一年新季开播,HBO都会宣称:“这是‘冰火’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季”。可如果你真的参透了“冰火”的世界,便知道这些宣传语就像“八爪蜘蛛”的情报和“小指头”的允诺,不可迷信和当真。有人钟爱利刃上的寒光,有人青睐花丛中的蜜糖,在第四季正式开播之前,我们根据冰火原著、主创受访等公开资料为粉丝们奉上该剧第4季前瞻,在这夹杂着眼泪与鲜血的10大戏份中,总有一段会戳中你的G点。

两位的“好”日子,也快要……两位的“好”日子,也快要……

  一、紫色婚礼的谜团

  众所周知,在“冰火”的世界里,“婚礼”这个词汇简直与“葬礼”没有什么区别,大喜的同时总是酝酿着大悲。上一季“血色婚礼”的惨烈虐惨了全世界的冰火剧迷(国外观众的习惯是如果没看过书先看了剧,那么不会主动再去看书剧透自己,以给自己留下神秘感),而在第4季里,君临的“小国王”乔佛里-拜拉席恩将和高庭的“小玫瑰”玛格丽-提利尔举行“紫色婚礼”……书里的结局书迷一清二楚,但HBO会否将之改编的更为出人意料?种种惨状会否通过限制级镜头来直击?宾主双方谁将复出更惨重的代价?这一切都是一个谜。

爱比死更冷,提利昂-兰尼斯特体味过爱比死更冷,提利昂-兰尼斯特体味过

  二、小恶魔诅咒之爱

  人人都知道“兰尼斯特有债必偿”,可谁能想到“金色狮子”家族中最具雄才大略、最具凌云壮志、最具仁慈心肠的兰尼斯特,不是那位风骚浪荡的王后、不是那位落发断臂的“弑君者”,也不是那位顾盼自雄的“国王之手”,而是那个侏儒、那个奸臣,那个渴望真爱却一次次被伤害、渴望亲情却一次次被推开的提利昂。在第4季中,这个粉丝无数的热门角色将经历有史以来最具落差的命运巨变,历经多年冷艳凌辱,他几乎已经可以抵御一切阴谋了,但爱却比死更冷酷。“手中的金币冰冰凉呀,而姑娘小手热乎乎”,千万记得这首歌。

龙女和龙都越来越霸气,但逃不过残酷的命运龙女和龙都越来越霸气,但逃不过残酷的命运

  三、龙女向大陆进军

  在上一季中,魔龙的烈焰帮助“风暴降生”丹妮莉丝-坦格利安攻陷了阿斯塔波城池、收编了不畏刀枪的“无垢者”大军。而在第4季中,“龙之母”将踏上她有史以来最霸气的征途:征服渊凯之后,再征服弥林,而她身边的3只魔龙已经羽翼渐丰,HBO如何在电视剧中360度无死角地往死里秀这三条龙,将是剧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除此之外,千万别忘了前3季中龙女背负的可怕预言:“你命中注定将经历三次背叛,一次为血,一次为财,一次为爱。”血的背叛在第一季里已经发生,而在本季中,为财而生的背叛居然来自身边最亲近的人……

塞外之王到底要干嘛?塞外之王到底要干嘛?

  四、野人大军与异鬼

  虽然在第3季中,一直“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野人大军领袖、“塞外之王”曼斯-雷德终于现身,但他为何集结如此多野人向长城进发的理由,交代一直语焉不详。而在第4季中,恐怖的异鬼大军终于大规模地出现,野人大军集结南进的真正缘由终于浮出水面——为了躲避异鬼,野人们必须翻越长城。与此同时,一直逃命的“胖子”山姆-威尔也会在途中与“尸鬼”(被异鬼杀死的人类尸体)展开遭遇战,并将偶遇与玖健姐弟守护的布兰,可惜的是,这个死胖子不知道这位就是琼恩-斯诺的弟弟、史塔克家族的残余血脉……

詹姆已不是以前那个詹姆詹姆已不是以前那个詹姆

  五、弑君者与羊皮卷

  在押送途中被斩去右手之后,詹姆-兰尼斯特再也无法手持利剑——事实上,他早已慢慢被“美人”布蕾妮的所作所为感动甚至改变。在第4季中,这位曾经恶贯满盈的“弑君者”回到君临之后,不但剔掉了一头潇洒的长发,而且还装上了一只滑稽荒唐的金制假手,而他最心爱的瑟曦居然已不是昔日心中模样。爱情的幻灭和亲情的冷淡,令这头金色雄狮重新自我审视,在人人唾弃小恶魔的时候,这位断臂哥哥做了什么?出生至今,他一直被命运簇拥着前行,而现在开始,他的命运由他自己书写在羊皮卷上……

雪诺要加油!雪诺要加油!

  六、雪诺大人与长城

  在上一季中,琼恩-雪诺听从“断掌”科林的策略,假意投靠野人大军,在取得“塞外之王”曼斯-雷德信任的同时还收获了甜美幸福的爱情。在野人的口中,他是一只“该死的乌鸦”,是一个小人和叛徒,但这名“守夜人的汉子”终于找准机会策马飞奔、逃回长城。而且就在守夜人军团几乎无法招架野人进攻之时,一支你绝对想不到的军事力量赶来会师,而且令琼恩-雪诺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失去“熊老”莫尔蒙之后的黑衣人和绝境长城,该如守卫维斯特洛大陆呢?

“洋葱骑士”戴佛斯,本也是一号神秘人物“洋葱骑士”戴佛斯,本也是一号神秘人物

  七、龙石岛与洋葱骑士

  第1季里劳勃-拜拉席恩的去世导致了第2季中的“天下大乱、列王纷争”,劳勃的亲生弟弟蓝礼和史坦尼斯也加入了王位大战,蓝礼死在了在“火吻之女”梅丽-珊卓的可怕魔法之下,但史坦尼斯却并未因此而在群雄逐鹿中占到半点便宜。在第2季的“黑水河大战”中,“小恶魔”不得已而为之的“阴招”击溃了史坦尼斯辛苦召集的龙石岛舰队,而“洋葱骑士”戴佛斯也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不过在第4季里,史坦尼斯、梅丽-珊卓与戴佛斯等将分开行动、各有使命,HBO会不会大胆更改他们在书里的命运轨迹,值得粉丝期待。

红魔鬼与小恶魔,会发生什么?红魔鬼与小恶魔,会发生什么?

  八、红毒蛇与魔山决斗

  在《冰与火之歌》小说原著中,来自多恩的亲王奥柏伦-纳梅洛斯-马泰尔出场的次数并不是很多,绰号“红毒蛇”的他生命里最辉煌的时刻就是与“魔山”格雷果-克里冈的殊死一战。不过从HBO已经曝光的剧情简介、剧照、预告片以及幕后特辑里,“红毒蛇”的饰演者佩德罗-帕斯卡的戏份明显比书里要增加不少,他留给人的印象不再像书里那么简单和平面,而是变得立体和丰富起来,甚至还与“小恶魔”有着亦敌亦友的神秘关系。“红毒蛇”是不是如外界猜测的那样是一个反派?他与“八爪蜘蛛”、“小指头”是否有勾结也是一个待解的谜团。

席恩的梦幻之旅才刚刚开始席恩的梦幻之旅才刚刚开始

  九、海怪之子与臭佬

  若评判《冰火》前三季中最可怜、最心酸的角色,席恩-葛雷乔伊绝对是一个绕不过去的人物,为了在霸道的父亲和能干的姐姐面前显示自己的能力,寄人篱下、自卑成性的他偏偏要奇袭临冬城,然而彻头彻尾的狼心狗肺、六亲不认他又做不到。软弱和自卑是他性格上的最大弱点,也是导致其命运本末倒置的最大肇因。在第3季中,“小剥皮”拉姆斯对其百般虐待折磨,拔指甲撕人皮,无所不用其极,堪称冰火“最重口场面”之一。在新一季中,“海怪之子”如何继续堕落,变成人人喊打的“臭佬”——“臭佬臭佬,虫叮鼠咬”——绝对令人心酸。

关于艾莉亚,惨的是戏外她已长大,马丁都头疼关于艾莉亚,惨的是戏外她已长大,马丁都头疼

  十、艾莉亚与布拉佛斯

  除去已经身首异处的“少狼主”罗伯-史塔克以及加入守夜人军团的琼恩-雪诺之外,临冬城的史塔克家族最有练武天分的血脉就是艾莉亚-斯塔克。君临的“舞蹈老师”教会了她敏捷的身手、基本的技艺,父亲的被杀让她见识了暴君当道、人情冷暖,而“无面人”贾昆-赫加尔的变化多端、言出必行则教会了她一个终极真理——也是冰火世界中颠扑不破的规律——Valar Morghulis(凡人皆有一死)。而在第4季中,这句神秘的咒语将彻底改变艾莉亚的命运,带她前往布拉佛斯……

(责编: 加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