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4月6日回归 结局拍成电影?

2014年03月27日02:2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冰与火”全体主创出席纽约首映,“小恶魔”(左三)格外显眼。

                               奥柏伦·马泰尔

梅斯·提利尔

艾拉莉亚·沙德

  【伦敦纽约双城首映】

  “没人知道这季谁会死”

  前日,《权力的游戏》第四季在伦敦举行了首映式。为了与剧情呼应,剧组特地选择了哥特式风格的伦敦市政厅为首映式地点,当晚在灯光的投影下,市政厅的古老建筑仿佛也变成了剧中场景,让所有观众身临其境。

  参加这场首映式的明星包括剧中饰演珊莎·史塔克的索菲·特纳、饰演龙女身边保卫乔拉·莫尔蒙的伊恩·格伦等。索菲·特纳表示,电视剧《权力的游戏》和小说还是有区别,他们也不知道到底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每个人都很担心自己角色的命运”,她说,“我们会跑去问编剧‘我在这一季里会死吗’,央求他在交出剧本之前提前告诉自己”。

  伊恩·格伦承认,他也确实担心自己角色会不会登上那一长串的“死亡名单”,不过他这一季还比较放心,因为有人告诉他他的角色还活着。

  除了这场首映式,本月18日《权力的游戏》第四季还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举行了一场盛大的首映式,那场首映式有原著作者乔治·R·R·马丁、索菲·特纳、彼德·丁克拉奇(饰演 提利昂·兰尼斯特)、艾米莉亚·克拉克(饰演龙女丹妮莉丝)、琳娜·海蒂(饰演 瑟曦太后)等主演明星出席,主办方在首映式红毯上还安放了一个巨大的火龙模型,纽约爱乐乐团也在剧场内演奏了电视剧的主题音乐以及“卡斯特梅的雨季”。《权力的游戏》第四季将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6日播出。

  【电影版】

  乔治·马丁

  电影至少1亿预算

  HBO的热播剧集《欲望都市》、《明星伙伴》都已经或即将制作电影版,同为HBO出品的《权力的游戏》怎能落下?最近《权力的游戏》作者乔治·R·R·马丁就暗示说,《权力的游戏》最后的大结局可能会拍成电影。

  乔治·R·R·马丁说:“小说的规模是越来越大了,也许得用一部电影才能把一切收拢。这部电影至少要1亿美元的预算,长度也要两小时。你知道的,那些龙会长得非常巨大的。”

  除了结局可能拍成电影外,乔治·R·R·马丁现在还在创作的《冰与火之歌》前传系列《邓肯与伊戈》(Tales of Dunk and Egg)也有望被搬上大银幕。《邓肯与伊戈》故事设定在《冰与火》故事的90年前,其中很多角色正是《冰与火》中角色的祖先。

  目前关于电影版《权力的游戏》HBO还没有表态,不过他们对此肯定也有兴趣。由于《欲望都市》和《明星伙伴》电影版都是华纳兄弟负责发行,所以有理由相信一旦《权力的游戏》电影版投拍,华纳将是HBO的首选合作伙伴。

  ★本季看点

  剧情 冰雨风暴在继续

  《权力的游戏》前两季基本上是对应乔治·R·R·马丁原著小说《冰与火之歌》的第一本《权力的游戏》和第二本《列王的纷争》,不过从第三季开始,电视剧就不再那么严格按照小说走了。这主要是因为第三本小说《冰雨的风暴》很长,第三季只选择了该书前半部的故事叙述,剩下的部分将作为第四季的蓝本。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权力的游戏》第四季仅是根据《冰雨的风暴》下半部改编,事实上制作人也将第四本和第五本小说《群鸦的盛宴》、《魔龙的狂舞》的一些内容放进了第四季,因为在这两部中有一些情节其实是与《冰雨的风暴》某些部分同时发生的。

  在上一季的结尾,惨烈的“血色婚礼”几乎让史塔克家族满门灭族,而此事所带来的震荡依然会在新一季中产生余波。

  在君临,得意忘形的小暴君乔佛里与提利尔家族的玛格丽即将成婚,太后瑟曦也与她的弟弟兼情人詹姆久别重逢,兰尼斯特家族似乎已经牢牢掌控铁王座,但命运的转机往往就在你志得意满之际悄悄来袭。

  在河间地,艾莉亚·史塔克和“猎狗”桑铎在目睹“红色婚礼”以及史塔克家族被屠杀的惨剧后,打算投奔艾莉亚的姨妈莱莎所在的艾林谷。此时艾莉亚的唯一念头就是向兰尼斯特家族复仇,在摆脱桑铎后她独自登上了开往布拉佛斯的航船,前往狭海的另一边学习成为一名刺客。

  在东方,龙女丹妮莉丝则在继续她的解放奴隶大业,如今她已经有三只个头相当大的龙、八千人的无垢者大军,还被她解放的奴隶们奉为“渊凯之母”。丹妮莉丝的下一个目标是奴隶制城邦弥林,不过在不断攻城略地的同时,她也意识到自己在治国经验和政治斗争上的欠缺。

  在长城,琼恩·雪诺回到了黑城堡,与自己的守夜人弟兄们再次并肩作战。四万野人大军攻击黑城堡,眼看就要被其攻破防线之际,“五王之战”的五王之一史坦尼斯带领军队赶来支援。

  在长城以北布兰·史塔克和他的三名同伴仍在寻找三眼乌鸦,在路上他们又结识了一位新的伙伴——冷手。布兰他们会遭遇不测吗?布兰能够成为“绿先知”吗?一切都有待第四季《权力的游戏》为观众慢慢道来。

  ■ 新角色

  奥柏伦·马泰尔

  外号“红毒蛇”,是七大王国中最南端的多恩王国的一位亲王。他因在与人决斗时在长矛上涂毒药而得来这个外号。

  扮演这一角色的是男演员佩德罗·帕斯卡,他曾出演过《傲骨贤妻》《命运规划局》等影视剧。《权力的游戏》制作人Dan Weiss说:“奥柏伦性感、充满魅力,同时又很危险。男孩女孩都爱他,他也爱他/她们——兰尼斯特家族的人除外。我们想找一个能演出以上所有特质的演员,同时他又要表现得很自然,不像是在表演,这很不容易。”

  梅斯·提利尔

  提利尔家族名义上的当家人,承袭了高庭公爵的头衔,但他缺乏政治才能和政治手腕,徒有虚名。在第四季中梅斯·提利尔一开始出场是为了参加女儿玛格丽与乔佛里的婚礼,梅斯虽然愚蠢,但是心地还算善良。幸好有他母亲奥莲娜·雷德温老太太的幕后操盘,才使得提利尔家族在君临的势力一步步壮大。

  这一角色在剧中由老演员罗杰·阿什顿·格里菲思饰演,他出演过很多著名影片,包括《纽约黑帮》《圣战骑士》等。

  艾拉莉亚·沙德

  奥柏伦·马泰尔的情妇,与之生有四个私生女。艾拉莉亚本人也是私生女,她和奥柏伦一同来到君临参加乔佛里的婚礼。

  电视剧中该角色由英迪拉·瓦尔玛出演,她曾出演过电视剧《路德》(Luther)。英迪拉·瓦尔玛是一个印度、瑞士混血儿,与书中艾拉莉亚充满异域风情的描述比较吻合。

  看点1紫色婚礼

  上一季的“红色婚礼”所带来的震撼至今还在部分观众心中余波未平,本季伊始,又有一场盛大婚礼即将展开。这就是乔佛里和玛格丽的婚礼,或称“紫色婚礼”(Purple Wedding)。

  之所以被叫做“紫色婚礼”,是因为婚礼上葡萄酒的颜色就是紫色的。葡萄酒在这场婚礼上扮演了关键的角色,而兰尼斯特家族的命运也由此发生转折。

  看点2火龙

  在第四季中,丹妮莉丝那三只龙无疑会吸引更多观众眼球。因为它们的个头已经长得很大了,同时也更饥饿、更凶猛。为了逼真呈现这些火龙,特效人员可没少下工夫,最终完成的效果在电视剧中已属出类拔萃,几乎可以和电影媲美。

  看点3黑城堡之战

  作为第三部书的结尾之战,黑城堡之战无疑将成为《权力的游戏》第四季的高潮。这场由野人在长城打响的战役是一场实力悬殊的大战:野人方面长毛象、巨人等总共四万大军悉数出动,而数量上处于劣势的琼恩·雪诺及守夜人则严防死守。双方的攻防交手既惨烈而又扣人心弦。

  本版撰文/尼莫

(原标题:《权力的游戏》要拍电影版?)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