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FOX王牌真人秀《美国偶像》纵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1:48  新浪娱乐
资料:FOX王牌真人秀《美国偶像》纵览(组图)

首届冠军凯利-克莱森(资料图片)

资料:FOX王牌真人秀《美国偶像》纵览(组图)

光头人气王克里斯-多特瑞(资料图片)

资料:FOX王牌真人秀《美国偶像》纵览(组图)

另类偶像孔庆翔(资料图片)

  《美国偶像》是福克斯(Fox)电视台旗下的一档名牌节目,这档改编自英国同类型节目《流行偶像》的真人秀一经推出便横扫全美收视排行,成为ABCNBC等其他电视台唯恐避之而不及的收视大鳄,除了CBS电视台还能凭借两部经典罪案剧《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和《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与之抗衡外,其他电视台纷纷调整节目时段躲开《美国偶像》的播出时间,《美国偶像》的王者风范就此可见一斑。

  一、起源和背景

  这要从《美国偶像》的鼻祖-《流行偶像》(Pop Idol)介绍起,2001年英国电视台推出了选秀节目《流行偶像》,首届落幕便挖掘出了三名歌坛优质偶像:威尔-扬(Will Young)、葛瑞-盖斯(Gareth Gates)和达拉斯(Darius Danesh),一时间偶像旋风席卷全球。2002年,福克斯电视台独具慧眼以7000多万美元买下节目版权改编成《美国偶像》,并起用《流行偶像》创始人之一的西蒙-考威尔(Simon Cowell)担任广受争议的“毒舌评委”,《美偶》就此一炮而红,连续六年高踞收视率榜首。

  二、规则和节目流程

  这是一款全民娱乐的电视选秀节目,对参赛者唯一的限制就是年龄(16到24岁,到2006年上限被放宽至28岁)和国籍(美国公民)。比赛是从美国各城市的海选开始,每年的海选都将在全美几座代表性城市展开,参赛者只要带着自选曲目用歌艺打动三名评委就能获得去好莱坞参加复赛的资格,好莱坞一站将会有来自所有海选城市的150到200名选手再进行二次筛选。筛选出的24名复赛胜出者,包括12名男选手12名女选手,从此开始走上舞台通过银屏在全国观众面前同台竞技,他们的去留也不再是由评委说的算,而是由观众通过网络和发送手机短信的形式投票来决定。《美国偶像》开辟了观众参与节目的先河,启动手机短信投票的方式不仅聚集了更多的人气,同时也更加客观的体现出潜在中唱片市场的真实反映,这一做法也为后来的诸多真人秀争相效仿。再后来的连续三周会根据每位参赛者的得票多寡,以24进20、20进16和16进12的进程逐渐淘汰等数额的男女选手,最后剩下的12强(6男6女)再以每周淘汰一名得票最低选手(男女不限)的进度逐周晋级,直至最后一周诞生新一季美国偶像,他或她都将获得与著名唱片公司签约出唱片的机会,参赛者都有机会在音乐道路上小试牛刀。

  三、平民百姓的美国梦

  《美国偶像》也是著名的造星工厂,列数历届“美国偶像”,酒吧女招待出身的第一季冠军凯莉-克莱森(Kelly Clarkson),首张专辑一经推出便迅速登上排行榜冠军,创下双白金销量,更以一曲感人至深的《Because Of You》在第48届格莱美音乐大奖上成功封后。呼声最高却意外落败的第五季美偶第四名,光头人气王-克里斯-多特瑞以实力说话,第一张个人同名专辑《Daughtry》发行不久便一路扶摇直上,荣登全美公告牌专辑榜榜首,打破1988年以来一直没有摇滚类专辑夺冠的先例。

  只要你符合上述所提及的两个基本条件,你就能来参加美国偶像的海选,参赛选手的多样性和广泛性让节目更具可看性和娱乐性。在这里,每一周都会有来自全美各地的搞笑人物出现,他们大多自信满满、动作夸张、勇气可嘉,哪怕实力不济也愿意在评委和镜头前展现出自己最引以为豪的一面,有人也因此而迅速蹿红。2004年的美国偶像便成就了“华裔走音王”-丑星孔庆翔,这位五音不全、舞姿拙劣的“龅牙孔”人丑歌烂,却以一句“我已尽力,别无遗憾!”(I take my best,I've no regrets!)回应西蒙的讥讽,就此一夜成名,成为各大主流媒体追访的对象,出唱片、广告代言和演戏片约等等接踵而至,“龅牙孔”享尽明星待遇,更一度成为女性眼中的爱慕对象,他发行的两张专辑,居然也能卖过30万张,孔氏飓风着实令人瞠目结舌。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