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霍建起新作《情人结》专题 >正文

陆毅拍“情人结”很忧郁 爱的宣言让影迷嫉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5:0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今年情人节档期将有7部电影同时上映,而巧妙取自“情人节”谐音的电影《情人结》动静最大。昨(5)日,该片导演霍建起、主演陆毅飞抵蓉城,提前为电影宣传造势。面对“粉丝”的感情拷问,陆毅直白“爱的宣言”,让痴心“粉丝”嫉妒不已。

  现场篇

  拷问情人节等女友先送礼

  光头、白色休闲服、红色运动鞋。昨日下午,全新造型的陆毅刚一到场,影迷们立即发出兴奋的尖叫。当记者好奇地问他为什么要把头发剪掉,陆毅笑言:“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就因为正在拍一部古装戏,化妆比较方便。”

  人帅魅力大,这话果然不错,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俨然成了陆毅的个人见面会,影迷们关心的完全不是电影,而是陆毅的私生活。一位女影迷涨红了脸,怯生生地问道:“陆毅,你今年的情人节怎么过?会送女朋友什么礼物呀?”陆毅大笑,装着委屈的样子,说道:“拍戏啊!我过节还要工作,礼物当然应该女朋友送啦!她会来探班的。”

  话音刚落,又一位美眉拿过话筒直截了当地发话:“你什么时候结婚呀?”陆毅更直接,坦言:“我会在2006年把鲍蕾娶回家!”这个回答招来无数影迷长长的叹息,最夸张的是,一位漂亮美眉转过身对同伴嚷嚷:“糟了糟了!看嘛,真的要结婚了!”遗憾、嫉妒溢于言表。再一看陆毅,自顾自地在台上露出甜蜜的微笑。

  揭底背台词太专注被误解

  或许是看陆毅表完心迹,影迷们“伤”得不够,一向沉稳的霍导也玩性大起,将陆毅在拍摄电影《情人结》时遭遇的趣事曝光。据霍导透露,在哈尔滨大学取景时,每天都会有很多追星族前来找赵薇签名合影,而陆毅因为太刻苦,总是独自待在一个角落背台词,很少有人注意到他。“其实这个拍戏的过程挺浪漫的!不过我没想到陆毅会那么闷,因为以前他给我的感觉很阳光。结果有一次,一个女孩子很羞涩地进来将一张叠好的信纸递给陆毅,然后红着脸跑开了。打开一看,上面写着:‘陆毅,你最近为什么这么忧郁?生病了吗?还是心情不好?你应该笑起来,你的笑最好看!’哎呀!陆毅还真笑起来了!羡慕啊!”

  霍导一番揭露让陆毅羞红了脸,这时,一位女影迷突然冲上前,飞快地递给霍导一份礼物,惊得霍导立即站起了身:“不会吧?我也会有如此狂热的‘粉丝’?”美眉开口了:“《浮华背后》的光碟送给霍导,这部剧陆毅演得太好了!霍导你一定要看,希望你能从中发现陆毅更多的优点!”原来,还是为了陆毅。

  专访篇

  结束了与影迷们的热闹欢聚后,导演霍建起与主演陆毅接受了蓉城娱记的采访,对这部惟美爱情电影《情人结》作了深层次的解读。在这个商业强于文艺的电影时代,对自己一贯的细腻婉约风格,特立独行的霍建起表示会永远坚持。而陆毅则力挺霍导,称赞该剧非常有看头,但对于自己的演技,却谦虚地给出了“85分”。

  霍建起

  不会转型商业片

  《情人结》是一部唯美爱情电影,延续了霍建起一贯的细腻婉约风格,被称为“中国式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尽管这次霍建起破例起用了赵薇、陆毅两位明星,但仍有人称“《情人结》会走上《那山那人那狗》、《暖》的老路,叫好不叫座”。对于这种说法,霍导坦言:“我从来没有去刻意与其他电影比较过,因为在我看来,票房问题并不是我最看重的,我在乎的是这部电影做得是否认真。而且这次我也有创新,比如用赵薇、陆毅两位成熟的演员,因为我知道,比起新人来说,他们拥有相当可观的观众群。”

  当记者问他会不会考虑向商业片转型,霍导说:“我拍电影都是找自己喜欢的题材,文艺是我热爱的表现方式,我目前没有想过要去尝试其他的。”

  赵薇不是“毒药”

  对于主演赵薇和陆毅,霍建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觉得赵薇和陆毅是一对完美的银幕情侣组合,他们两人的演绎都超越了各自先前的水准,表演不着痕迹,非常符合电影的剧情和整体基调。”

  至于谁的演技最好,霍导坦言:“他们是一个整体,不能分开说,任何一个演得不好都会影响整体效果。现在的整体效果很好,这是他们两个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两个都是最好!”对外界“赵薇是票房毒药”的说法,霍导坚决否认,力挺赵薇:“赵薇只是一个演员,只是电影中的一分子,除她之外,还有编剧、灯光、造型,这是个大组织。如果要说最应该负责的应该是导演吧,她决定不了太多,也承载不了太多。这种说法太不公平,在我看来,她是一个很好的演员。”

  陆毅

  拍完戏更懂爱情

  发誓2006年将鲍蕾娶回家的陆毅坦言《情人结》是一部很好的电影,让他更懂得珍惜感情。“拍完这部戏,霍导将我改变了很多,他教我了解到人内心更真更深刻的东西。这部戏能给人带来很美的期望。它跟我以前演的剧都不一样,这次的爱很纯粹,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更懂得了爱情。”当记者要他为自己的演技评价一番时,陆毅不好意思地说:“85分吧。”记者笑言为什么不能再高点时,陆毅笑道:“再高一点就让导演评吧!”

  新专辑要玩摇滚

  距第一张唱片《非同寻常》发行已有两年之久了,经历了骂声、掌声,陆毅还会唱歌吗?陆毅兴奋地告诉记者:“当然要唱!3月4日我的第二张专辑《毅犹未尽》就要推出了!”更让人大吃一惊的是,在这张全新的专辑中,陆毅唱的居然是摇滚!看到记者惊讶的表情,陆毅得意地说:“摇滚是我最喜欢的音乐形式,所以这张专辑我很用心去做。唱功和技巧方面都进步了,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肖姗姗/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陆毅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