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闵惠芬再贬十二乐坊 王晓京十二分不理解(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闵惠芬再贬十二乐坊王晓京十二分不理解(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子十二乐坊(资料图片:新浪娱乐)

  王晓京称为“浪费时间没事干”

  二胡大师闵惠芬向女子十二乐坊三度“开火”之后(见本月4日本版),似乎还觉得力度不够,于2月3日下午又与上海数十位人士聚集在徐汇区影剧院活动中心,就民族音乐如何拿捏形式与内容的问题举行了座谈会。

  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技术厂长沈正国指出女子十二乐坊的电声味太浓了,“音乐表演得有个度,不能把音乐本身给淹没了”。黄浦区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民乐团指导董为炼则表示:“民族音乐的魅力在于音乐,而并不是摆弄乐器的那个人。”上海音乐学院笙、芦笙演奏家徐超铭说:“不管女子十二乐坊怎么拉,终究不是民族音乐的主流方向。”

  当记者就此再次拨通王晓京的电话时,他笑开了:“这事我也听说过了,我觉得他们实在是没事干,在浪费时间。我们还忙不过来呢,都忙着做自己的音乐,哪有工夫去开这样的研讨会?真可笑!”

  对于“非正宗”、“非主流”的“定论”,王晓京表示十二分的不理解。“我们从来都没有标榜过我们是代表了‘正宗’、‘主流’,我们只是创造了‘女子十二乐坊’这个品牌而已,也没有打过是‘民族音乐’的旗号。是不是他们自己想得太多了、多心了?”他说:“而且,何谓‘正宗’呢?叫他们解释一下。现在的世界都在变,我们国家也在往好的方面变,音乐的形式就不应该随之变化吗?难道音乐都该像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那样才叫正宗?!有变化、有创新才有活力。前几天我看了一个中央民族乐团的表演,他们也有站着拉二胡的啊,而且他们穿得比我们更前卫更花哨。”

  王晓京说:“有人告诉我,传统的民族音乐者在惊惶失措,他们怕我们抢占了他的市场。其实传统民族音乐和我们女子十二乐坊的音乐各有各的市场。我建议他们有精力就多搞创作,那么‘隆重’地去搞这些毫无意义的东西,可笑不可笑?”肖执缨 廖淑芳/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女子十二乐坊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