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副总导演陈维亚:尤其希望南京观众能满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1: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晚上,春节晚会正式拉开大幕,整个大年三十,春晚剧组工作人员都如弦上的箭,处于最紧张的时刻,而春晚副总导演陈维亚更是恨不得有分身术,但因为是家乡媒体,即使在如此繁忙之际,在中午12点半的时候,刚刚开完会的他还是接受了金陵晚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我找来南京舞蹈演员

由于春晚重担在身,陈维亚为不能回南京过年深表遗憾,但他希望能通过本报传达对家乡的热爱,说到这里,他的声音有点激动:“我对南京是一往情深,我愉快的童年都是在这里过的,我希望全国观众都喜欢今年的春节晚会,尤其希望南京的观众能喜欢,因为副总导演是南京人啊!我希望能通过《金陵晚报》向南京读者拜个年,道声好。”

陈维亚介绍说,因为他负责今年春晚的舞蹈演员选拔,所以这次观众们可以在荧屏上看到很多南京舞蹈演员的身影。

陈维亚告诉记者,他将在2月底回南京,和组委会商讨十运会事宜。

每天睡3个小时

在今年春晚的筹备阶段,陈维亚觉得时间越来越不够用,恨不能把一分钟掰成两分钟,特别是大年三十临近的日子,“这段时间真累,白天主持排练,晚上开会,现在我每天只能睡三个小时,这觉太不够了!”

参与春晚演出的人都很累,但最累的,肯定是春晚总导演郎昆和副总导演陈维亚了。从某种程度上讲,一直要在第一线主持现场彩排的陈维亚无疑要更疲惫一点。

前几天,陈维亚的时间表安排得特别满:上午演员9∶00开始排练,他必须在排练前赶到,然后就是一整天待在演播大厅里;晚上10∶00左右,一天的排练才算完成,导演组随即开会总结一天的排练情况,对每个排练节目中存在的小问题进行商讨,提出改进意见,力求万无一失,这会一开,往往就开到了第二天凌晨4点多;散会后他自己还要写一下小结,找出一天工作的得失,随后洗洗漱漱,这样一般他要到早晨5点半左右才能躺到床上去。

歌舞是亮点

春晚已经连续多年遭观众批评,但陈维亚对即将到来的观众检阅信心十足:“今晚春晚亮点还是满多的,既好听又好看,今年是‘开门办春晚’,许多看过彩排的人,大都给予了赞扬。而且,今年的歌舞节目很好,有3个专门的舞蹈类节目,这是历年春晚所没有的,几个歌伴舞节目也很有特色,做到了歌舞的高度交融。”金陵晚报记者刘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