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柏林影展星光稀打亲民牌 白灵喧宾夺主抢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6: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月10日,第55届柏林电影节在开幕影片《从人到人》的放映中拉开序幕。和去年《冷山》开幕的冷清场景一样,本届电影节开幕式依然星光黯淡,这却让担任评委的华裔女星白灵出尽风头。此外,“中国势力”在本届电影节不容小觑,《孔雀》《天边一朵云》有望问鼎“金熊”,《可可西里》《春花开》《桃色》《这个假期特别长》等华语片则将参加“青年电影论坛”“儿童电影”等单元的展映。

  明星少就打“亲民”牌

  据悉,这次将有超过350部电影在柏林放映,22部来自各国的竞赛片将角逐金熊大奖,其中包括两部华语影片,分别是顾长卫导演的处女作《孔雀》以及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有趣的是,在电影节开幕前的最后一分钟,由匈牙利、德国、英国联合拍摄的影片《无命运的人生》才挤进竞赛单元的角逐,这让夺奖热门《孔雀》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在开幕式上,除了开幕片《从人到人》的主演约瑟夫.费因斯和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两个好莱坞明星扎场子外,基本没有其他有分量的明星走红地毯。星光稀少,主办方便在开幕式上组织了一场大规模的公众看片活动,提供了13万个座位给广大观众,其中包括3500个媒体记者的位置。

  白灵喧宾夺主抢风头

  在一拨前来捧场的明星中,只有“黑客”帅哥基努.里维斯、黑人巨星威尔.史密斯能真正称得上是世界级巨星。不过,星光稀少的电影节并不是没看头,性感妩媚的白灵这几天就多次在电影节上引起轰动。无论是纤腰尽显的黑色低胸晚礼服,还是小肚兜,抑或七彩露肩裙,白灵每天一套惊艳的服饰,令电影节会刊也惊称“白的性感张扬重新定义了柏林电影节评委的标准”。当摄影记者齐齐把摄影机对准了本属客串身份的白灵时,柏林俨然已成为她的个人秀场。

  华语片亮相受宠爱

  和在其他电影节上的待遇一样,已经在柏林上映的影片《可可西里》照样在此受宠,导演陆川也因此成为媒体追访的对象。明日,《孔雀》导演顾长卫将带着女主角张静初等人抵达柏林,由于这次《孔雀》是夺奖的热门影片,剧组估计要派出18个人前往柏林宣传造势。另外,昨日已跟随《春花开》导演刘冰鉴到柏林的刘晓庆,也即将在此公开亮相。刘冰鉴告诉记者,影展组委会为了表示他们对这部影片的重视,承诺为包括制片人、导演、主演和摄影师在内的庞大团队“埋单”,而美国、法国等欧美电影大国的发行商都与该片草签了海外发行协议。罗曲/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