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章小蕙被封“亚洲版贝鲁奇” 艳遇柏林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4:40 华商网-华商报
章小蕙被封“亚洲版贝鲁奇”艳遇柏林电影节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小蕙以法国名牌时装亮相首映式章小蕙被封“亚洲版贝鲁奇”

章小蕙被封“亚洲版贝鲁奇”艳遇柏林电影节
《金赛性学教授》 丹尼尔·戴-刘易斯夫妇

  
章小蕙被封“亚洲版贝鲁奇”艳遇柏林电影节
《金赛性学教授》

  

  章小蕙作为《桃色》的代表出席柏林电影节,不过首次亮相并非《桃色》的首映,而是另外一部外语片的首映。身材出众的她,当天隆重登场,全身名牌服饰,且戴上英皇珠宝,令全场为之瞩目。因该片女主角并未现身,而章小蕙所着的低胸晚装更露出胸围边,令在场人士大饱眼福,章小蕙更被誉为“亚洲版的莫妮卡.贝鲁奇”。

  章小蕙表示,这次是她首次在影展中亮相,但柏林却对她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当初没有接拍电影时,曾对时装杂志上见到的妮可.基德曼在影展走红地毯的照片印象深刻,想不到这次拍完《桃色》竟有机会亲身经历一番,感觉如在梦中。不过这边的首映和香港差不多,证明香港那边的水准也很高。

  据悉,章小蕙与河利秀、松坂庆子主演的《桃色》的首映礼出现了购票狂潮,再加上她的首次亮相一身装扮令人印象深刻。导演杨凡透露当地人把章小蕙誉为“亚洲版的莫妮卡.贝鲁奇”,他说:“他们说她不单是样貌像,连风韵都像!”千文

  2月15日,作为本届电影节全景单元影片《TheBalladofJack&Rose》的男主角,一向低调的英国影星丹尼尔.戴-刘易斯与该片导演、也是他的妻子丽贝卡.米勒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会上,本届电影节向丹尼尔.戴-刘易斯颁发了一项荣誉奖———柏林摄影机特别奖,用以表彰他对世界影坛做出的杰出贡献。

  这场发布会有点特殊,主持人在刘易斯和米勒出场前特别叮嘱媒体说:由于丽贝卡.米勒的父亲,著名作家亚瑟.米勒刚刚过世,请不要提过分的问题。因而记者们也都非常配合,发布会上完全没有听到任何不着边际的问题,这令刘易斯夫妇的表现越来越松弛,刘易斯本人甚至几度放声大笑,让人看到一位巨星的洒脱风采。谈到夫妻合作的优缺点时,双方分别表示,就目前来看,还真没出现什么不好的影响。这对夫妇的感情不光可以从他们对问题的回答中看出来。刘易斯坐下没几分钟,就体贴地给米勒倒上水,每当米勒回答问题的时候,刘易斯都会全神贯注地看着她,或点头或含笑,含情脉脉。米勒称,她早在9年前就已经写好这个剧本,只是当时根本没有人想拍这样的题材。故事讲述了一对父女———杰克和罗丝生活在远离尘世的岛上,然而父亲病了,想到女儿的将来,他邀请自己的前女友来到岛上一起生活,女友还带来了她的两个儿子。事态的发展很快超出了父亲杰克的控制范围。刘璇 萧牧

  作为在世界上影响力和权威性都是五星级的电影盛会,每年的柏林电影节都吸引了各国的优秀电影和电影人。而自从本届柏林电影节开幕以来,性这个主题就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艺术高度,因为这届柏林电影节上性是一大主题,而且也反映了性电影在商业市场上取得的成功。

  性与色情在这届柏林电影节上成为主导题材并非毫无铺垫。去年该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熊奖就颁给了曾经拍摄成人电影的德国女演员。在这届电影节上参展的多部影片都将性压抑、尤其是在美国的性压抑状况作为反映的主要内容,这些影片还因此吸引和感动了很多现场的观众。有趣的是,柏林电影节本来就是全球最自由的电影节之一,而且柏林市长就是一位同性恋者,深受市民喜爱。

  除了性之外,色情也是一个主要题材。上周日,无论是记者、电影购买商还是普通观众,都纷纷涌入电影院去观看一部名为《深喉之中》的纪录片,这部电影正是《深喉》一片的续集。而1972年拍摄的色情意味浓重的《深喉》堪称历史上获得商业成功最显著的一部影片。

  电影节上还有其他以性为主题的电影,包括一部以生活在美国洛杉矶的一群同性恋演员为主要人物,以及曾经当过色情演员的一些人的生活现状为主要情节的纪录片。这部名为《洛城性生活2》的电影仅仅是本届影展上涉及性和情色内容的影片之一,另外《金赛性学教授》也参加了展映,这部电影的主人公以他的性学研究成果《人类男性的性行为》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场大轰动。在这届柏林电影节上,一些年轻的电影制作人还特别参加了一个名为“拍摄性电影”的研讨会,一位法国导演还作了有关“如何执导演员在摄像机镜头前拍亲热戏”的演讲。张忆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小蕙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