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马大帅2》天津抢播 央视保留法律诉讼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22 新京报
《马大帅2》天津抢播央视保留法律诉讼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大帅:不是先前已经排好座了,怎么还出这样的错呢?(设计台词,图为《马大帅2》剧照)

  央视相关人员表示天津台片源为盗版,央视保留法律诉讼权

  本报讯(记者刘玮)由赵本山担任导演及主演的电视剧《马大帅2》在将首播权签给中央电视台的情况下,却被天津电视台“抢先一步”于春节前在天津电视台播出,对此央视相
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他们将保留对天津电视台的法律诉讼权利。

  天津电视台涉嫌违约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天津电视台的相关人员,总编室和节目购销部均承认天津电视台目前正在播出《马大帅2》,而且是从春节前就开始播出了,但是他们拒绝进一步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随即采访了赵本山的经纪人赵钢,他告诉记者自己还不知道天津电视台已经播出了《马大帅2》的事情,赵钢对记者表示,《马大帅2》目前正在针对央视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其中主要是涉及到小翠和吴总的一些情节,而赵本山本人目前正在休息,也并没有像有的媒体报道的准备在今年开拍一部古装剧,在谈到天津电视台抢先播出《马大帅2》时,赵钢表示:“按照合同他们只能在央视播出15集以后再播,如果他们真的已经播了那一定是侵权行为。”当记者问及天津电视台播出的《马大帅2》可能会与在央视播出的版本在删减上有所不同时,赵钢表示:“那也不行,怎么都是《马大帅2》呀。”

  “《马大帅2》没有硬伤”

  由于之前《马大帅》登陆央视一波三折,最终与央视擦身而过,于去年春季在CETV-3《首播剧场》“露面”,这也使得《马大帅2》在开拍之初首播权就备受关注。而《马大帅2》开机时,赵本山就与央视谈好首播权,双方均对媒体称:《马大帅2》首播权签给了央视,铁定在央视首播。一个月以前,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李培森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视已经对《马大帅2》进行了审片工作,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全剧没有硬伤,只是个别地方剧情稍显拖拉,要从30集删减到28集,除此之外,央视对于《马大帅2》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认为整体收看效果要比上一部更好。

  央视播出会受影响

  央视剧中心李培森主任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知道了天津电视台播出《马大帅2》的事情,目前他们正在对这件事进一步了解情况,李培森主任告诉记者,天津电视台正在播放的《马大帅2》来源于盗版音像制品,由于《马大帅2》已经与央视签订了首播合同,所以天津电视台此举属于“违规”行为,李主任表示:“我们对于天津电视台保留法律诉讼权利。”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主任汪国辉时了解到,由于天津电视台已经率先播出了《马大帅2》,所以会给《马大帅2》在央视的播出造成一定影响,汪国辉主任对记者表示,目前央视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所以到底影响到什么程度现在还不好说,“但是肯定会有一些影响,比如在购片价格和播出时段等方面可能会有调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