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千手观音》好评不断 最难在于对音乐的感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9:31 新京报
《千手观音》好评不断最难在于对音乐的感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21名聋人演员完成的舞蹈《千手观音》成为今年央视春节晚会的一大亮点

  本报讯(记者刘玮)在即将揭晓的2005年央视春节晚会观众最喜爱的节目评选中,有一个节目好评不断,在网络评选中也高居榜首,它就是由21名聋人演员带来的舞蹈《千手观音》。昨日下午《千手观音》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室,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节目创作中的点滴故事。

  在今年央视春晚中,21位聋人演员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以及与音乐天衣无缝的配合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千手观音》的21位舞者平均年龄17岁,最小的只有13岁,这也是残疾人艺术家第一次登上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据《千手观音》的编导、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刚先生介绍,《千手观音》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保留节目,几年来通过不断丰富,从最初的12个演员发展到现在的21个,并多次出国演出。今年为了配合春节晚会吉祥喜庆的气氛,《千手观音》又重新进行了编排。

  在谈到排练《千手观音》的困难时,张继刚表示,很多人觉得聋哑人跳得那么整齐非常难,但实际上这并不是最难的,最难的在于音乐对这些演员形体的感觉,还有就是动作的一下到位,这一下到位的动作必须是一拍完成,这个难度比整齐的难度高多了。

  在舞蹈中虽然有21位演员表演,但是观众能看到容貌的只有领舞邰丽华一人,邰丽华表示,自己能领舞《千手观音》很幸运,而这个舞蹈好像就是为聋哑人特别设计的,“因为我们无法用语言去表达,但是可以通过手、通过表情、通过我们的肢体语言去向关心我们好多善良的人们送去祝福,给关爱他们的人们带来幸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