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即 细数历届“十宗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4 南京晨报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即,关注本届奥斯卡的同时,也有必要给以往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做个回顾。多次亲历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美国《滚石》杂志资深编辑庞德先生就对历届奥斯卡做出评选,选出了他心目中的另类奥斯卡奖项,这也给今年的奥斯卡有了参照。

  感言篇

  1、最冗长的奥斯卡获奖感言 第7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获终身成就奖时沃伦-比蒂获奖感言时间长达6分钟。

  点评:之所以冗长,是因为获的是终身成就奖,那可是一辈子的事。

  2、最佳获奖感言:1995年,好莱坞才女艾玛-汤普森凭《理智与情感》获最佳改编剧本奖时,以诙谐的口气表示她准备带着自己的作品去拜祭原著作者简-奥斯汀的坟墓,并且告诉她这部片子赚了多少钱。

  点评:这番言简意赅的话既点到了影片成功的商业运作,又巧妙地恭维了这部改编电影的原作者,活人和死人都夸到了。

  3、最差获奖感言:2002年,珍妮弗-康纳莉《美丽心灵》获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时,情绪显然很激动。她拿出了一长串要感谢的人员名单,并且低着头一个不漏地照着念完,让观众听了直打哈欠。

  点评:连布什念“9-11”受难者名单都不看稿子,珍妮弗-康纳莉却通读,也太没诚意了。

  主持篇

  4、最佳颁奖主持人:2003年奥斯卡颁奖主持人、喜剧明星史蒂夫-马丁,他在开场白中,不忘记用战争开玩笑:“过去一年内,所有人对我都很支持,法国和德国除外。”

  点评:谁让他是喜剧演员呢?去年那个黑而胖的脱口秀主持人和他有得一拼。

  5、最差颁奖主持人:1999年的奥斯卡颁奖晚会上,身为主持人的黑人喜剧女星琥比-戈德堡把当年获得提名电影的戏服都穿了个遍,整个晚会简直成了她的专场时装秀,因此这个另类奖项非她莫属。

  点评:主持人不是以美貌著称,否则不让其他获奖者失色吗?搞时装秀可是红地毯上明星们的事。

  礼服篇

  6、最佳晚礼服:1995年奥斯卡颁奖晚会,乌玛-瑟曼穿着那件Prada(普拉达)淡紫色雪纺绸。点评:紫色意味着华丽,和奥斯卡很相称。

    7、最差晚礼服:2002年奥斯卡颁奖晚会格温妮斯-帕特洛穿的那件礼服糟糕至极,已经被载入了奥斯卡史册。由于上衣的网眼几乎可以透视,因此ABC电视台的检查员怀疑这个画面是否应该被播出。点评:少儿不宜。

  花絮篇

  8、出场费用最高的奥斯卡明星:芭芭拉-史翠珊

  点评:人们总希望芭芭拉-史翠珊能够在奥斯卡晚会上出现,可是她的出场费用实在吓人,包括专门的进出口和专门的通道等。芭芭拉-史翠珊才是奥斯卡晚会上真正的大牌。

  9、最长的奥斯卡晚会:2002年,整个晚会持续了四个小时二十几分钟之多。

  点评:那年,奥斯卡晚会第一次在柯达剧院举行,新的场地当然要多享受一会儿。

  10、最差劲的政治演讲:2003年迈克-摩尔的反战主题影片《科伦拜恩的保龄》获最佳纪录片时,迈克-摩尔在颁奖礼上大骂向伊拉克宣战的美国总统布什,虽然有部分人表示喝彩,但是底下更多的是嘘声。点评:莫谈国事。实习记者宋展云(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