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评论:《马大帅2》越看越失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07:31 哈尔滨日报

  在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的30集电视剧《马大帅2》终于演完了,说句实在话,真的很失望。这样一部没有主题、缺乏新意的作品还是别上中央电视台了。

  我很喜欢赵本山的作品,那些令人捧腹的小品,既生动又有生活,两部《刘老根》也很棒,而且看过不想放。但《马大帅》这部戏真的不好看,越看越失望,剧本编得不好,人物演得不出彩,剧中人物关系乱七八糟,莫名其妙,而且剧情冗长平淡,没有任何吸引人
的地方,格调不高,如果中央电视台审片严格,对观众负责任,这样质量的戏就不会上央视。

  另外,缺乏主题是该剧的最大败笔,《刘老根》是弘扬了农民的一种创业精神,但《马大帅》不知到底想说什么,还不像有些喜剧小品看后起码能让人发笑,此剧想说农民进城的艰辛但丝毫没有表达出来,马大帅是遇到不少困难,但最后也是不了了之,反而在有些地方让人觉得农民没文化,不让人可怜,让人反感。

  再有就是马小翠和吴总及钢子的感情线占得太长,不知为什么要这么处理,这部戏不是一部言情戏呀,而马小翠也不应该是女主角。此三人的感情戏铺垫太少,另外马小翠没有任何风采,就算是一个村姑也应该有自己的本色,但她让人感觉农民进城后就不知自己是怎么回事了,而且不像一个农村姑娘。吴总是一个大型娱乐场所的总经理,不知为何会无缘无故死去活来的喜欢小翠,最后把自己弄得疯子一般,如果吴总是身在娱乐场看惯了女人了,喜欢小翠的质朴,但小翠应该是真正的单纯及朴实,而不像这个女演员演得这样不知所以然。

  剧中宁静和艾敬的加入并没有给《马大帅2》增添任何亮色,宁静尚还可以,艾敬反倒把玉芬的善良和淳朴弄得一点没有了,极不可爱,与第一部《马大帅》中的玉芬相比,演技上也逊色不少。

  另外,剧情多处地方失真、打出的字幕错字连篇、搞笑成分太少,构不成喜剧、小品痕迹太强等硬伤让人无法喜欢《马大帅2》。

  本来是怀着满腔热情去看的,到头来如同吃了顿索然无味的饭菜。

  柴宇宁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