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保利华亿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徐静蕾《来信》本周票房夺冠 千万票房指日可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3:02 北京娱乐信报
徐静蕾《来信》本周票房夺冠千万票房指日可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海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根据茨威格同名小说改编,由徐静蕾姜文主演的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虽然退出了片满为患的情人节档期,但自3月4日上映以来,首周末三天即狂收票房400万,北京两条院线票房收入近百万,成为本周新片票房冠军。昨天发行方负责人于冬欣喜地表示,这也说明了该片撤出情人节档期策略的正确性。

  《来信》原定于今年情人节上映,但早在1月的南京全国院线看片会上,就有院线认为《来信》影片不错,是在这几年电影市场中出现的一部比较少见的华语精良作品,在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导演的大奖也说明了它是具有国际水准的影片,但似乎不太合适今年多是应景片的春节情人节档,和同档期的喜剧片、动作片或纯爱情片比起来,《来信》是一部需要沉下心来细细体味的作品。

  发行方也清楚地意识到今年情人节档期影片过于集中,势必会使现有观众群体严重分流的现实,而《来信》这样一部制作精良、细腻唯美、艺术品位和可看性俱佳的影片,如果在情人节里“扎堆”,是优秀影片的资源浪费,发行方不希望将《来信》当作投机式的产品,卖情人节一天的票房就匆匆收场,因此果断退出“混战”,选择了3月初这样一个独立而完整的档期上映,事实证明,当初的选择是明智的,从容应战,以退为进,才有了今日理想的票房成绩。以目前的映出势头,其票房必定会轻易超过情人节一起上映的《美人依旧》《情人结》《鸳鸯蝴蝶》《网住爱情》中任何一部影片的票房成绩。

  《来信》是一部讲述女人故事的影片,而昨天又是三八妇女节,有大批的团体包场,影院的拷贝现在已经被排满,据悉,《来信》已经占足了三八节的团体市场,千万票房指日可待。

  同是北京保利博纳公司发行的由顾长卫导演、获今年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影片《孔雀》票房继续攀升,上映第三个周末又有150万入账,累计票房已达650万,创近年来艺术片票房的最高纪录。发行方表示,对于《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和《孔雀》票房过千万十分有信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