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福布斯中文版文化论坛专题 >正文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 李亚鹏仨女友全部上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8:3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名气和财富之间究竟是怎样的相关关系?昨天,2005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在北京揭晓。在这份以文娱体育明星为主的榜单上,在美国NBA打球的中国球员姚明高居榜首,成为“名人王”;去年凭借《十面埋伏》打入国际电影市场的章子怡排名第二,成为接拍杂志封面最多的“封面王”;而雅典奥运会冠军“飞人”刘翔则大步跨入前三甲。

  财富

  姚明年收入超过一亿

  都说当明星的钱好赚,这话一点不假。在2005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我们直观地感受到名人名气和其商业价值之间的关系,明星们的收入统统都是百万、千万。入榜前十名的年收入全部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名人榜中名人的收入有了一定幅度的提高。

  姚明仍然保持去年的强势,继续在综合排名和收入排名的NO.1,将一亿五千万人民币收入囊中,远远超过其他对手。女明星方面,刘嘉玲取代了上届的巩俐,以4500万成为了收入最高的女星。章子怡尽管在收入上稍逊一筹,但在综合排名上仍排在了女星中的第一位。排名第四到第十的名人分别为演员赵薇、歌手王菲、导演张艺谋、演员周迅、歌手孙楠、演员刘嘉玲和演员范冰冰

  黑马

  歌手刀郎一夜暴富

  去年,一首《2002年的第一场雪》唱遍了大江南北,也让刀郎从默默无闻变成了家喻户晓。现在除了“一夜成名”外,他还尝到了“一夜暴富”的滋味。去年公布的福布斯名人榜,压根没有刀郎的份,连前100名都没进入,不过在今年,他已经狂升至第13名,收入高达1200万。尽管有人说他唱的是“菜市场歌曲”,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在去年的确是“名利双收”,创造了2004年中国娱乐圈的一个神话。

  神话

  刘翔“飞的速度”进三甲

  由于去年的奥运会比赛,在这次公布的100强中,共有19名体育运动员入围今年的福布斯2005名人榜。除了第一名的姚明之外,进步最快的是雅典奥运会上的冠军飞人刘翔,从去年的第90位狂飙到第3,以2300万人民币排名收入第5。他得到了评委们的评价是:“最受瞩目的奥运明星,雅典归来身价猛增”。

  另外入围的运动员还有排名第16的田亮、紧随其后排名第17的郭晶晶,效力于海外足球联赛的3名球员纷纷上榜,他们为:排名34位的孙继海、排名55位的郝海东和排名74位的邵佳一。李婷、孙甜甜以年收入350万人民币的成绩排在第62位,在体育界人士中排名第8位,也是网球界人士的惟一代表。

  绯闻

  李亚鹏女友都是有钱的主

  在今年公布的名人榜中,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男星李亚鹏的3个女友全部上了福布斯排行榜。王菲排名第5,周迅排名第7,瞿颖排名第43位,而李亚鹏无论从收入还是名气上,都被三位女友远远甩在了后面,仅仅以350万排名第56位。3位女友中,王菲的收入最高,达2200万。

  王菲近两年又发唱片又开个唱,早已富甲娱乐圈。而李亚鹏从《末代皇妃》后,自己投资的《海滩》在全国播出反响平平,成本都难以收回,而且也没有拍广告赚钱,一直在“吃老本”。更厉害的是,有影迷声称李亚鹏近期接送王菲的车竟然是周迅当年所送的车。事业上和财富上的悬殊可谓之大。不过也不得不佩服李亚鹏的能耐,尽管“门不当户不对”,但依旧能抱得美人归。

  年轻

  “80后”作家连续两年入榜

  今年,共有4位作家进入“名人榜”,按排名分别是余秋雨、郭敬明、韩寒和海岩。其中,“80后”作家郭敬明连续两年成为最年轻的名人榜入选者,今年公布的年收入为250万元。而去年榜上有名的池莉和刘震云今年都无身影,看来,这些“实力派”的作家,钱袋的充实还是要靠小说改编成影视剧。前两年,池莉的《来来往往》、《生活秀》火红荧屏,刘震云《手机》的成功大家都看得到。

  中国十大名人如何炼就

  1、姚明:效力于NBA火箭队的姚明连续第二年在综合排名上高居第一,而收入排名也从去年的第二跃至榜首。据统计,姚明去年总收入为一亿五千万人民币,比自己前年多了3000万,也比去年的收入冠军李连杰多出1000万。

  2、章子怡:在国内骂声一片的《十面埋伏》成全了章子怡的大红大紫———出演大导演斯皮尔伯格《艺伎回忆录》的女主角,与诸多国际巨星拍摄《名利场》封面“十美图”,最神气的还是作为颁奖嘉宾在奥斯卡舞台上秀了一把。

  3、刘翔:当他以12秒91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刹那开始,他所拥有的巨大价值就开始呈几何级数暴增!有刘翔参加的国内比赛,一票难求,而没有刘翔,看台上空空如也;有刘翔参加的公开训练,到场记者可以多过运动员。

  4、赵薇:去年“小燕子”接拍的几部电影《炮制女朋友》《绿茶》《天地英雄》票房均不佳,由此为她得了个“票房毒药”的外号,然而片酬却不会因此少一分。再加上与邹雪的“打人事件”,极大地提升了人气。

  5、王菲:其实,仅凭天后和“大侠”李亚鹏的婚恋传闻,就足以使王菲成为网络搜索频率最高的艺人名字。不过,第五名并非有名无实,去年王家卫的电影《2046》公映,王菲在影片中扮演的机器人角色得到了观众和专家的肯定。

  6、张艺谋:说到张艺谋,不得不再提一次《十面埋伏》,烂归烂,可人家的票房还就是高,谁让张艺谋一次能用三个大牌明星呢。况且,国际上最有名的电影大奖“金球”和奥斯卡都向老谋子抛来了橄榄枝。

  7、周迅:失去了李亚鹏,周迅却得到了更多,李大齐给了她第二次生命,从此在镜头面前,沉默的周迅开始有了笑脸。2004年,周迅接拍的两部爱情片《鸳鸯蝴蝶》《美人依旧》都在今年情人节上映,新专辑《偶遇》也迎来订购量30万张的开门红。

  8、孙楠:去年,孙楠的光芒完全被朴树压了下去,今年又被许巍抢了风头,要保住“歌王”的地位孙楠还得出点实在的成绩。

  9、刘嘉玲:虽然备受流言中伤,但美人愈发坚强,年近不惑的女人自己开办公司,并且担任电视台购物频道的总裁。

  10、范冰冰:2004年,范冰冰主演的《包青天》、《尘埃落定》《千机变2》成绩都不错。今年范冰冰更要进军歌坛,亮一亮好嗓子。

  福布斯名人抖搂了哪些“包袱”?

  姚明、章子怡、刘翔……炙手可热的文体明星被“福布斯”悉数打入榜中,有人手舞足蹈,有人怅然若失。

  榜单公之于众,一组组确凿的数据,让人们可以当一回场外评委———谁在闷声大发财,谁只不过是虚张声势,谁钱包不硬又爱耍大牌,谁去年风调雨顺“多收了三五斗”,谁生意寥落“一年倒有半年荒”……

  曾几何时,与“名人榜”齐名的“富豪榜”几乎成了一个“杀富榜”———不少富豪在查账反腐浪潮中遭遇灭顶之灾。而“问题富豪”下水后,“问题名人”是否能安之若素?

  让文体明星一比高下,似乎也是该榜的一个“险恶用心”。而让名人与其经纪人互相掐:一块蛋糕,你一刀划拉多了,我就吃得少了,能不跟你急么?遥想榜中名人更衣之时,抖落的会不会是一地狐疑中带着艳羡的眼光?特约记者大风

  明星收入怎么调查?

  《福布斯》调查访谈的对象除了明星本人、经纪人以及唱片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广告代理公司等的管理人员,还包括行业内部的知情人士。演艺明星的收入主要是片酬、演出出场费、唱片版税、广告代言费等;体育明星的收入除了工资津贴,比赛奖金和广告代言也日益成为收入的主要来源。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亚鹏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