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极旗飘扬》女星李恩珠自杀专题 >正文

李恩珠电视遗作《火鸟》下周一亚视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36 南方都市报

  变身《火鸟》之前,她还如此清纯

  韩国收视年度第二仅次《大长今》 李恩珠电视遗作下周一亚视开播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 陈弋弋)香港“韩风”日盛,亚视有见及此,最近引入了韩国女星李恩珠的电视剧遗作《火鸟》,并于3月21日起逢周一至五晚八时播出。这部电视剧的男
女主角话题多多,由已故韩星李恩珠、《茶母》的男主角李瑞振、金喜善的绯闻男友Eric在剧中构筑了一段曲折的三角关系,李恩珠与李瑞振还凭此剧夺得“2004 MBC演技大赏”的最佳男、女主角奖及最佳搭档奖。

  《火鸟》是今年2月22日在韩国汉城家中自杀女星李恩珠的最后一部电视剧作品,李恩珠正是凭着这部电视剧和电影《太极旗飘扬》成为韩国一线女星。除李恩珠外,该剧还值得留意的是男主角李瑞振,他一出道已获得最佳新人奖,去年与河智苑合演《茶母》后,更凭出色演技和亲切感人气急升。而韩国人气偶像组合“神话”的领队Eric(金喜善绯闻男友),此剧是他首次参予电视剧演出,其后一炮而红,连夺“2004 MBC演技大赏”最佳新人及网友票选男人气奖。

  据悉,该剧去年4月~6月在韩国播出期间,最高收视率达到31.7%,平均收视率在27%左右,成为MBC电视台去年除了《大长今》之外收视率排名第二的电视剧。

  剧情

  李恩珠扮演的富家小姐智恩嫁给了穷学生张世勋(李瑞振饰),后因现实压力离婚,父亲去世,家道中落,被迫当家务助理来维持家计。

  这时,她遇上永森集团的接班人徐正民(Eric饰),也重遇前夫张世勋。张世勋此时已是永森集团的高级行政人员,更是智恩好友美兰的未婚夫。从此,四人陷入纠缠不清、错综复杂的恋情之中。

  看点

  李恩珠的人生转折点

  这部电视剧是女主角李恩珠演技发生飞跃的重要转折点。在《火鸟》之前,李恩珠只是韩国的二线女演员,由于长相平平,她在《向左爱向右爱》里成为了孙艺珍的陪衬,与李秉宪合作的《爱的蹦极》票房也平平。

  在接到《火鸟》的剧本后,李恩珠的压力相当大,因为当时全韩国的人都沉浸在《大长今》的余温中,《巴黎恋人》的热浪也紧随其后。加上李恩珠的对手演员并非真正大牌,她成了这部戏的重要“台柱”。好在李恩珠用平淡的手法化解了种种艰难,以20出头的年龄,将一个30多岁的女性诠释得入木三分,得到了包括“阿祖妈(韩语的大妈,指已婚中年妇女)”在内的妇女观众认同。

  据调查数据显示,《火鸟》的整体平均收视率达到27%。其中20岁年龄段女性为52.6%,30年龄段女性为45.3%。也正是因为这部电视剧,李恩珠的演技得到了大导演姜帝圭的认同,被邀在《太极旗飘扬》中扮演张东健的恋人,成为影视双栖的一线女星。

  真实生活的巨大魅力

  该剧虽然都由年轻演员扮演,但并没有拘泥于一般偶像剧的套路——内容空洞,情节幼稚。而是在偶像剧的外壳里,填充上了家庭伦理剧的内容。

  韩国的家庭伦理剧素来以真实、细节化闻名,这部电视连续剧并没有描述白雪公主和王子“从此就过上幸福的生活”那样的童话,而是直面生活的艰难,爱情的衰败。“贫贱夫妻百事哀”的事实,拥有普通偶像剧所没有的真实力量。本报记者 陈弋弋

  她是女主角

  李恩珠饰演的智恩是大财阀家的千金,有着良好的家庭背景、出众的美貌和孩子般的天真无邪。贫穷的高中生世勋改变了她的一生,陷入爱河的她义无反顾地逃离自己的家庭,与世勋在一间小小的房子里开始生活。然而经历了爱情与现实的种种冲突,智恩最后还是离开了自己深爱的世勋。

  几年后,32岁的智恩已经成为养活母亲和弟弟的一家之主,身边还多了一位护花使者正民。就在这个时候,她一直努力忘却的前夫世勋突然出现在她面前……

  观众反应

  现在来看恩珠的表演有很多感慨啊!她不算什么大美女,但是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柔弱的气质,也许她的内心真的有很多难以向别人诉说的苦吧!希望她像电视剧里的女主角一样,经过火的沐浴,成为真正的不死鸟(火鸟又名不死鸟)。

  ——一位家庭主妇

  不知道和李恩珠合作过的男演员有什么感觉,我总觉得在韩国女演员中,不算长得美的,也不算会哭的。但是总有很多好角色到手,大家都称赞她演戏投入,我看过她很多戏,觉得她的演技就是两个字——自然。从这一点来讲,她倒真是很像一线的女演员。——明珠

  真好看啊!与现在那些所谓的偶像电视剧完全不同。那些电视剧里都是些无厘头的年轻人,好像也不用挣钱,整天谈恋爱,有用不完的钱和时间,好像活在天上。这部电视剧,至少是从天上回到了现实,有生活的柴米油盐,有不幸福的婚姻。

  ——VIVIAN

  图:

  李恩珠和李瑞振(右)在合作了《火鸟》之后,双双挤进韩国一线红星之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恩珠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