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尼古拉斯-凯奇通过《国家宝藏》重新杀回商业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07 北京娱乐信报
尼古拉斯-凯奇通过《国家宝藏》重新杀回商业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尼古拉斯·凯奇

尼古拉斯-凯奇通过《国家宝藏》重新杀回商业片
特洛伊美女个性出演

尼古拉斯-凯奇通过《国家宝藏》重新杀回商业片
夺宝行动惊心动魄

  今年上半年最受关注的引进大片《国家宝藏》昨天正式登陆北京。由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担纲主演,好莱坞传奇制片人杰瑞·布莱克海默亲任制片,这也是二人继《空中监狱》和《勇闯夺命岛》之后的又一次值得期待的合作,同时也将此前在文艺片领域郁郁不得志的尼古拉斯·凯奇重新拉回商业片。

  夺宝巨片

  《国家宝藏》是尼古拉斯·凯奇与制片人杰瑞·布莱克海默的又一次合作,他在迈克·菲吉斯的《离开拉斯维加斯》中的表现为他赢得了奥斯卡奖。尼古拉斯·凯奇一直是极具票房号召力和观众缘的明星,《国家宝藏》可谓他再次打入主流商业电影的回归之作,而且题材是非常讨好的冒险寻宝类,以金牌制片杰瑞·布莱克海默的眼力,凯奇重新在电影中大展拳脚一定很有看头。

  事实上,本·盖茨这个角色就像为尼古拉斯·凯奇度身打造一样,他使凯奇在表演方面有很大的发挥余地。“本之所以寻找那笔财富出于几个动机:他对历史充满激情,并且总是想着要让世界恢复其本来面目;那笔财富的价值无法统计;他毕生都在寻找那笔财富;再者就是他与父亲之间的关系,还有他一心想着要为家族恢复名誉,这部影片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对他提出考验,他必须要想清楚以上这些动机哪个最重要,他最想得到的是什么。”凯奇解释道。

  尼古拉斯·凯奇早就被看作是新派动作片的接班人,以他不肥不瘦的结实身材,硬朗又不失温情的作派,广泛的观众层,就很适合像《国家宝藏》这样有内容的商业动作片,其地位直逼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肖恩·康纳利和哈里森·福特

  金牌制片的最新重磅影片

  好莱坞重磅炸弹的制片人——杰瑞·布莱克海默,当他的名字划过银幕时,好莱坞预先观摩影片的观众都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上世纪90年代,他制片的《勇闯夺命岛》、《空中监狱》、《国家的敌人》、《世界末日》、《珍珠港》等重磅动作影片开创了好莱坞大片新的风格类型,并捧红了本·阿弗莱克、尼古拉斯·凯奇和威尔·史密斯。杰瑞·布莱克海默甚至还通过去年的《加勒比海盗》成功地将惯于特立独行的约翰尼·德普纳入主流。光是在中国上映的《珍珠港》、《勇闯夺命岛》、《加勒比海盗》票房总数就接近3亿元。《国家宝藏》是这位亿万制片的又一笑傲北美票房的得意之作。

  在史诗影片《特洛伊》中,海伦的美貌引发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黛安·克鲁格在演完传奇美女海伦之后正好有档期,在本片饰演一个本来与本·盖茨不打不相识,并最终成为得力助手的档案馆女职员艾比嘉尔·蔡斯,两人后来的关系也逐渐浪漫起来。艾比嘉尔·蔡斯原本想阻止本窃取《独立宣言》,直到她明白了如果不那样做就可能永远失去那份文件时才改变了想法。艾比嘉尔也是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人,而且非常精明干练,在这方面可以说两人不分伯仲。为了表现这样一个大无畏的精明女性形象,制片人员需要寻找到与众不同的演员。他们在黛安·克鲁格身上看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而黛安·克鲁格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漂亮女演员,配戏时气势甚至压过凯奇一头,令剧组工作成员都刮目相看,而且幽默感极强,她还有另外一个过人之处,那就是不怒自威,你完全可以相信她扮演的角色是那种有能力管理国家档案馆的人。

  全美3周冠军动作巨片

  《国家宝藏》2004年11月19日在全美上映时雄霸票房排行榜冠军达三周之久,全球票房已达1.6亿美元。事实上,本片所创造的奇迹还不仅仅是局限在票房:《国家宝藏》使惊险夺宝类型的影片重新又焕发了活力,并且也将在文艺片领域郁郁不得志的尼古拉斯·凯奇重新又拉回了商业片的主流航道。

  本片是走复古路线的动作片,用了大量的历史事件来增强影片的可信度,无论形式和内容都直逼《印第安纳·琼斯》系列。

  《国家宝藏》共有三场大戏:国家档案馆圆形大厅偷窃《独立宣言》,藏宝图就用隐形墨水画在宣言的背面;雪地秘密基地大战,全套雪上装备登场;最后的藏宝地,此处设置了许多巧妙的机关,是对复古路线最有力的支持。除此之外,剧中人也经历了许多常人无法想象的疯狂冒险:尼古拉斯·凯奇饰演的本杰明·富兰克林·盖茨曾经被人关在一艘古代轮船的货舱中,而货舱中的货物则是大批火药;为了解救被歹徒控制的助手,在荷枪实弹的FBI探员面前遁入深海逃跑;率先爬进封闭百年的墓道,借助年代久远的升降设施进入阴森的竖井,探寻惊天宝藏最终的秘密……除了惊险和匪夷所思的夺宝情节,制片杰瑞·布莱克海默本人声明过,即使《国家宝藏》是一部动作片,也会添加许多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会满足不同类型观众的观影需要。

  同时,影片的场景和动作场面的规格也是超级巨制,想象一下皑皑雪原上凸现出来的朽坏的古代轮船在冲天爆炸中化为碎片;阴森恐怖的古代先人打造的秘密坑道,升降设施精妙绝伦,机关暗道重重,让人防不胜防。而影片中最为精彩的博物馆盗取《独立宣言》一段,能让人紧张得屏住呼吸……剧组在美国国家档案馆进行实地拍摄的时候,与货真价实的《独立宣言》相距仅仅两英尺!事实上,影片的场景涉及了美国许多标志性的建筑,大部分都能够在实地进行拍摄,如:林肯纪念堂、费城市政厅等等。而为了拍摄某些不可思议的动作和爆破场面,剧组耗巨资复制了国家档案馆,即使是专业人士也会感到惊叹。

  剧情简介

  本杰明·富兰克林·盖茨(尼古拉斯·凯奇饰)是一个喜爱考古的冒险家。小时候,祖父约翰·亚当斯·盖茨(克里斯托弗·普鲁默饰)告诉他一个惊天秘密,美国的开国元勋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斐逊、本杰明·富兰克林曾在某一处埋藏着巨额财富作为战备储蓄金,而宝藏的秘密就隐藏在《独立宣言》中。

  其实本杰明的父亲也知道宝藏的说法,他认为盖茨家族被这个秘密牵累太深,作为家族的第七代传人,他毅然决定中止了寻找宝藏的疯狂想法。不过“儿大不由爹”,二十年来这个秘密一直萦绕在本杰明的心头,他总梦想着找到这笔资金。本杰明开始为目标积极准备,他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好友——电脑专家雷利(贾斯汀·巴沙饰),但是寻宝活动很快陷入僵局。

  另一方面,英国富豪冒险家伊恩也盯上了这笔巨额财富,并屡屡使出杀招暗中对付本杰明。本杰明得知伊恩的险恶用心后,决定亲自拜访艾比嘉尔博士(黛安·克鲁格饰)。事情更出乎意料的是,艾比嘉尔竟然还是一个大美女,她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保护和研究《独立宣言》,对本杰明充满了戒心和敌意。

  但伊恩和手下潜入国家档案馆的举动,很快让艾比嘉尔投向了本杰明一边,两人很快达成默契,一起对付奸诈的伊恩,以及由塞德斯基(哈维·凯特饰)率领的FBI特工。于是,由三方构成的寻宝队伍,开始了一段斗智斗勇的冒险旅程。信报记者 宗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宝藏》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