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传郑秀文患上淋巴癌专题 >正文

郑秀文罢工21天 《长恨歌》剧组损失约60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8: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说,由于患上淋巴腺肿大重病,郑秀文不得不离开上海《长恨歌》剧组,返回香港进行治疗,时间长达21天之久,造成了剧组损失高达600万。昨日记者从香港同行处获悉,郑秀文是因为不满关锦鹏苛刻的拍摄要求,故意停工21天。

  昨日记者致电《长恨歌》副导演魏波,他告诉记者郑秀文昨日已经返回剧组,正在化妆间准备晚上的戏。当记者问到郑秀文的健康状况时,魏波表示,郑秀文看起来精神还不
错,只是有点虚弱,“她拍戏很努力,这一点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

  当记者问到郑秀文是否不满关锦鹏苛刻的拍摄要求而故意罢工,魏波的声音立即变得很气愤:“这是谁在造谣啊”。随即魏波向记者力证谣言不实:“关导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他很久都没有拍电影了,这次‘长恨歌’是他的心血之作,他肯定是把全部精力都投在了这部戏里面,对每一个演员的表演都是要求很严,并不只是针对郑秀文一人。”

  魏波说,有场戏是郑秀文饰演的王琦瑶撞墙,郑秀文一共拍了18次,也撞了18次墙,关导对她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是要求很严格的。当然郑秀文也是对导演的要求一一接受,并且努力演出,并没有半点怨言。

  魏波对关锦鹏的为人简直赞不绝口:“关导是我所见过的最棒的导演,不仅有对艺术的那种认知,而且懂得创造艺术,《长恨歌》拍摄成功以后,绝对是一部精致的艺术品。关导在不拍戏的时候是个很风趣的人,经常请大家收工以后吃夜宵,对剧组的一般工作人员都是彬彬有礼,待人接物是非常平易近人的,一点没有国际大导演的架子。”

  由于郑秀文返港治病花了21天,使得整个《长恨歌》剧组全体工作人员都停下来等她一人,有位剧组工作人员粗略估计了一下,损失在600万人民币左右。而魏波对于这个数字并没有表示认同,他说:“一个这么庞大的剧组停工损失是肯定有的,但是具体的数字要问制片方,我不方便回答。”

  造成的损失是否由郑秀文承担呢?魏波表示:“人家演员都生病躺在床上了,我们不可能把人家硬拽起来拍吧,那样太不人道了啊。”魏波坦言,郑秀文绝对不会承担一丁点,“郑秀文的片酬还没有600万,怎么可能让她来出这份钱呢?”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郑秀文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