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首届“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专题 >正文

“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概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1:03 新浪娱乐

  赛事说明

  A、中国区域将建立各省市城市的活动执行区(北京、上海、广西、广东、江苏、湖南、河南、陕西、浙江、黑龙江、吉林、辽宁、湖北、河北、内蒙、福建、四川、新疆、安徽、云南、贵州、西藏等),同时将建立香港、澳门、台湾活动执行区,进行歌舞、民乐、书画、动漫的综合选拔以及各城市举行的青少年艺术与公益推广体现活动。将由各城市电视台
以及相关文化机构为推荐和征集选手的主要机构,“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全国赛区管理统筹。

  B、亚洲各参与国成立本国组委会与中国活动区的建立同时启动,同时根据最后参与国家的多少选手,来统一制定各参赛国征选出的总决赛参与人员。 在亚洲各国,尤其是日本、韩国和泰国,每年相关活动几乎是此起彼伏,歌赛不断。通过日本NHK和韩国KBS电视台,几乎在每周末都会举办全民参加的民众歌唱比赛,新人层出不穷。本次活动将发挥自身特色,并结合日本、韩国现有的民间赛事,推出一场亚洲最大型的青少年群众歌舞比赛,把中国最博大深远的民族文化风貌,各国青少年时尚流行特色结合在一起,推行真正意义上 “亚洲青少年文化与艺术的盛大展现”。

  C、“动漫”包含书写动画和电脑动画制作,是目前全球青少年最追捧的数码流行,在亚洲,此项目上发展最快、形成最大产业规模的国家就是韩国和日本,紧跟其后的是中国和印度。亚洲青少年艺术动漫大赛将由中国、韩国、日本的大型数码产业公司、数码媒体平台联合本活动组委会共同举行。

  D、书画是全世界华裔族的宝贵传统,在亚洲各个地方,这样的习俗和其他优秀传统一样极具保存价值,我们发起并号召全亚洲青少年书画大赛,就是要延续和保护华裔传统瑰宝。我们将通过亚洲各媒体,各文化机构,倾力组织征集青少年的优秀书画作品,向世界展示出华裔艺术源远流长的文化精粹。

  活动后续

  A、 “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的举办,就是为引起亚洲各国家对青少年艺术行为、艺术表现的普遍重视。同时让亚洲各国能通过青少文化和艺术行为来增进相互的了解和情谊,“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的举办和开始,不仅仅是简单的活动模式,她同样是一种特殊的外交,是在文化、经济、教育、观念上进行的能长时间持续的大规模民间外交。而且也是丰富多彩、真性感人、喜闻乐见的真正意义上的盛世典范。

  B、 第一届“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的举办,将以亚洲文化大国中的中国、日本、韩国等经济实力、综合实力较强的国家为主体举办范围,随后将在一定时间里把活动范围延伸至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度、柬埔寨等其他亚洲国家。计划每年分别在不同国家举办“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 我们相信,通过精心筹备和努力创建,立志于全亚洲文化事业发展的工作者们,必将会打造好属于青少年自己的艺术“盛典”。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