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专题 >正文

陆川新片揭示人性 亚洲电影投资会上寻找8千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2:58 燕赵都市报

  本报香港电(特派记者侯艳宁)24日是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的最后一天,中国内地导演陆川带着他的新片项目《南京!南京!》亮相在本次投资会上,他表示这部反映南京大屠杀的影片投资要在6000—8000万人民币之间,参加本次亚洲电影投资会,会对他筹集资金有所帮助。

  巨额资金还没着落

  亚洲电影投资会是首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上的投资招商项目,亚洲地区的导演们带着自己的电影计划,希望能够在投资会上吸引到资金,世界各地的电影投资商们也越来越看好亚洲,特别是中国内地的电影市场。他们也来到会场,寻求与优秀的导演合作。记者在会场见到陆川,他表示,《南京!南京!》是自己一直梦想拍摄的题材,电影是建立在南京大屠杀这场民族灾难的历史史实上的,工程浩大,不做足充分准备,是不会开拍的,在投资问题上必然会是大数目。

  陆川并不是希望用钱来砸出一部大片,面对1937年的这场灾难,他需要掌握大量翔实的一手资料,这个过程会很漫长和艰辛。在酝酿该片的过程中,美国投资商和陆川接洽,希望合作,但他们要按照美国人的意志来拍摄,作为一名中国导演,陆川坚持自己要拥有修改剧本的权力,因此合作事宜并不顺利,现在陆川最盼望的就是资金能够到位。

  影片揭露人性

  对于那段历史,陆川向记者描述了他的个人看法:我从日本老兵的资料中了解到,当时他们攻占南京城时,驻扎在南京的国民党军队有十万人,可是他们的反抗却是零。当几百个日本兵在江边向一万多名老百姓扫射时,为什么我们不能集体反抗?我们在痛恨日本人的同时是不是也该反思一下自己?我拍这部影片并不是要激发我们民族反抗日本人的情绪,只是想让日本人知道他们的前辈在1937年做过什么。他们那种集体性的强奸和杀戮是有文化背景的,我很想借此解读他们,揭示在战争中的人性。而一部反映人性的电影最重要的就是要揭示出人性真正的含义。

  影片开拍日还未定,演员也没有定下。最后陆川告诉记者,当日本人听说他要带着这部电影在投资会上招商引资后,日本的电影项目却打了退堂鼓,没有出现在投资会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陆川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