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居家男人》遭“屠戮”后重生开美国电视先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0:54 新京报
《居家男人》遭“屠戮”后重生开美国电视先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居家男人》是部典型的“kuso”家庭喜剧。在该剧近日启动的官方网站上赫然写道:“《居家男人》反取消,新一季5月1日播出。”

  本报综合报道 一套曾经风光无限、后来停播三年的连续剧,如今又死而复生、将于5月1日杀回美国电视网黄金时段。创造这项史无前例之纪录的,就是福克斯电视网1999年推出的冷幽默动画喜剧《居家男人》(FamilyGuy)。

  胆大包天勇斗《六人行》1999年《居家男人》首播之夜,正是美国职业橄榄球总决赛“超级杯”实况直播的夜晚,当时该剧创作者塞斯。麦克法兰(SethMac鄄Farlane)受邀担任“超级杯”的荣誉嘉宾。

  作为“同门后辈”,福克斯电视网给《居家男人》安排了一个万众垂涎的梦幻时段:“超级杯”结束之后的半小时。结果该剧以2100万观众的首播收视率赢得了开门红,年仅25岁的漫画神童麦克法兰一夜成名。

  热播6集之后,福克斯电视网做出了一个头脑发热的举动:把《居家男人》安排到每周四晚上8点播出,对撼NBC电视网的《六人行》。结果《居家男人》惨遭“屠戮”,秋季首播只有500万观众,并在9月、12月各播一集之后开始了漫长的“安乐死”过程,当时之所以没有“一刀两断”只是因为福克斯总裁盖尔。伯曼是该剧的死忠拥趸,不过在2002年2月14日播出最后一集的时候,该剧的大部分主创人员都已经另找下家了。

  但拜该剧DVD的惊人销量(300万张)和基础有线重播的高收视率所赐,《居家男人》得以死而复生,成为美国电视史上第一部由“掐死自己孩子”的电视网亲自请回黄金时段的电视剧,此前类似案例只有命运多舛的《星际迷航》(StarTrek)系列。

  当年的死忠拥趸盖尔。

  伯曼如今要跳槽去派拉蒙,他表示:“我做过的最难决定之一就是停播《居家男人》,最快乐的决定就是让它回来。”

  “恶搞一家”继续作怪《居家男人》是部典型的“kuso”(恶搞)家庭情景喜剧,主人公彼得是个傻乎乎的玩具厂工人,他的老婆总是沉溺于和宝贝儿子调皮捣蛋。他们有个还没长牙就一心想统治世界的“小恶魔”布莱恩,一对正闹青春期的儿女麦格和克里斯,还有一只爱喝马丁尼酒、总是开口要热狗的狗狗。过去,像《居家男人》这样恶搞的喜剧只能赢得一些cult追随者,但最近几年爆炸性增长的DVD和有线电视产业彻底改变了受众市场。此次《居家男人》卷土重来至少会播13集。

  目前,该剧的洛杉矶工作室刚刚完成新一季第一集的制作,此集中将包含大量“没口德”的插科打诨,诸如梅尔。吉布森、匹诺曹等著名人物都没能幸免于难,连他们的头头福克斯当年停播该剧也被拿来开涮。

  现年31岁的麦克法兰表示:“当年他们(福克斯)本来不用死撑那么长时间,停播绝对是正确的选择。当然,现在把我们叫回来也同样英明。”yoyo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