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潘虹谈扮演繁漪感受 称人活着就要随性(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1:12 京华时报

  

潘虹谈扮演繁漪感受称人活着就要随性(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星版《雷雨》强调命运悲剧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重点剧目,由濮存昕、潘虹、达式常、雷恪生、蔡国庆等主演的明星版《雷雨》,将于4月18日在保利剧院拉开帷幕。剧中扮演繁漪的潘虹昨天透露,她个人在审美上喜欢悲剧的感觉,在谈到自己对生活的态度时,她说人活着就要随性一点。

  一直从事影视表演的潘虹,首次站上舞台就扮演了一个很多女演员梦想的角色,潘虹却说她在演艺事业上并未给自己设定过什么目标。“我是戏剧学院出身的演员,但很长时间没上舞台,所以我对舞台角色有所选择。出演繁漪时,我在用自己的心灵和角色进行交流。”有些评论家认为潘虹是悲剧演员,潘虹说她个人在审美上喜欢悲剧感。“悲剧感属于一种小众文化,小众文化有自己的一群受众。虽然我也演过《股疯》这样纯喜剧的东西,观众也为我的喜剧表演欢呼鼓掌,但我依然喜欢回到悲剧性的感觉中去。有人评论说我像雕塑,呆在一个地方可以呆很久,但我并不是固定的塑像,我也在思维,在涌动,有痛苦,有欢娱,只是外在流露出的东西少之又少。”

  明星版《雷雨》加强了对命运悲剧感的诠释。对此,潘虹说:“我认为人一生都活在感觉之中。人生并没有一个坐标,设定了人应该怎样和不应该怎样。如果太多的‘应该’和‘不应该’强加给我们,以法官式的理性态度界定生活,这样的人生就特别没有色彩。我觉得人活着就要随性一些。不过也要好自为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