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圣依凭《功夫》蹿红 不会被周星驰改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黄圣依凭《功夫》蹿红不会被周星驰改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圣依

黄圣依凭《功夫》蹿红不会被周星驰改变(组图)
《功夫》剧照

黄圣依凭《功夫》蹿红不会被周星驰改变(组图)
黄圣依与周星驰 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不管你是不是喜欢因为周星驰《功夫》迅速蹿红影视圈的上海女孩黄圣依,我们都不能不说,这个女孩子就如同章子怡一样,很有性格,很有想法。比如,刚刚拍摄完电视剧《九品芝麻官》的她昨天在接受本报的独家专访时就直言,即便是周星驰也不能让她改变,她对周星驰有很多保留。

  没周星驰我不会红这么快

  周星驰的《功夫》在刚刚落幕的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上获得了大奖,如人们所料,因为这部电影声名鹊起的黄圣依也跟随周星驰一起出现,成为了这次颁奖典礼的大亮点。毫无疑问,在周星驰大力栽培下的黄圣依只要继续接好戏,在荧屏中奋斗,她在演艺圈的人气势不可挡。对此,黄圣依看得明白,想得明白,她首先向记者承认的就是自己的幸运。“我在读大学三年级的时候能够一下子就得到周星驰的赏识真的是太幸运了,我必须要说,不管我自己有多少才华,有多么符合演艺圈的标准,如果没有遇到周星驰的话,我一定不会红得那么快。”

  黄圣依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她最难忘的就是与周星驰初次见面时的那场面试。因为那次面试的内容太奇怪了,他忽而让黄圣依表演一段白痴的生活片断,一会儿又让黄圣依变成风情万种的老板娘,再一会儿又让黄圣依停下来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由于每次表演和话题的转换都非常快,就如同脑筋急转弯一样,让当时还是大三女生的黄圣依不免有些手忙脚乱。“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聪明,很有自信的人,但是在周星驰的狂轰乱炸面前,我觉得我输了!”黄圣依坦白地说。

  而在随后跟随周星驰拍摄电影闯荡江湖的日子中,黄圣依感到,生活和工作中的周星驰与她在荧屏中见到的周星驰截然不同。“周星驰是不太爱说笑的,很严肃,他追求完美,什么时候都要求做到最好。我想,也就是因为这样,他才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由一个好演员到好导演的转换,这一点无论从哪个角度说,我都很佩服!”黄圣依由衷地表示着自己对周星驰功力的倾慕。不过她也说,“现在外间很多地方都在传我和周星驰的绯闻,其实这完全就是子虚乌有,不过我不太在意绯闻这回事,给大家的生活增添调味品也没什么不好。”

  我不会为了周星驰而改变

  其实黄圣依学习表演,进入演艺圈并不是她那充满文化底蕴的家庭所希望的。当大学教授的父亲和作为报社编辑的母亲都希望女儿能够像他们当年一样出国留学。不过黄圣依的父母从小就培养她学习画画、钢琴和舞蹈,可能是这种过早给黄圣依进行的艺术熏陶,让她无比痴迷地热爱上了表演,以至于在考大学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北京电影学院。父母虽然不高兴,但是他们还是民主地接受了女儿的这个选择。“我觉得我生性就是一个非常独立而且也比较有性格的人,比如我在高中的时候就去参加了一个主持人大赛,当时我的老师都很反对。进入演艺圈也是这样,当时我觉得我的各方面条件至少能够保证我在这个圈子里站住脚,这已经足够了。”黄圣依说,“我一直承认我是一个幸运的人,但是我的性格决定了我的人生态度,就是把这一切都看得很淡,不会过于高兴或者为了不开心的事情而情绪不宁。”

  不过多少有些令人意外的是,黄圣依对于周星驰的那份保留。“我做事情很有主见,只要是我确定下来的事情,很少有人能够说动我,改变我,即便是对于周星驰也不例外。如果我觉得他说的,或者是让我做的事情和我心中所能接受的程度不相符合,那我也不会按照他说的去做。”黄圣依毫不隐瞒地说,“我承认在演艺圈周星驰确实帮了我很多很多,但我是独立的个体,不会为了谁而改变,如果我改变了,我也不是黄圣依了。”

  我开始录制唱片了

  自从黄圣依拍完《功夫》以后,她又拍摄了《天下第一》等影视作品,不过这些影视作品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是纯粹的商业片,没有太多的艺术性。这一点是现在的黄圣依最难接受的。因为黄圣依觉得从骨子里来说,她都完完全全地追求着艺术这个字眼。“其实我非常不愿意总是演这些商业片,从中不会得到太多的提高,我一直都有一个梦想,就像我从小就看着的那些法国艺术片,充满了浓郁的浪漫气氛,同时又能够在这种浪漫中思考人生的意义。”黄圣依说,她是一个特别喜欢思考的人,善于去想从这个事情中得到什么,怎样才能做得更好。“我觉得只有值得回味的才是真正好的,没有了思考和回味,那一切都是漂浮着的。”所以黄圣依反复告诉记者,她想演这种类型的作品,真正能够代表她。

  黄圣依也告诉记者,现在她和签约公司的想法就是适度地减少电视剧的拍摄,尽可能多地拍摄电影,“我期待和各种各样的电影导演合作,这个导演不一定要多大牌、多有名,只要能够激发出我演戏的激情和潜能就可以。”

  另外,在演艺圈很具野心的黄圣依说,现在她已经开始录制自己的唱片了,估计到年底这个唱片就会全面地推出来,一圆她的音乐梦想。

  为了新片天天学射击

  并不认为自己多有喜剧天赋的黄圣依演了不少充满喜剧感的影视作品,除了《功夫》、《天下第一》以外,还有这部即将在各大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九品芝麻官》。在《九品芝麻官》中,黄圣依和张默、罗家英、黄子华、苏永康等齐手演出了一场古代版的律师斗智戏。黄圣依在剧中扮演了女一号侠女展随风,不过按照黄圣依的说法,这部戏很搞笑,可是她在其中的角色却是正剧类型的。而且这部戏对于黄圣依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因为她的武功有了突破性进展,“我以前学过舞蹈,所以过去拍动作的镜头,仗着我有舞蹈功底,很容易拍摄,但是这部片子却让我多少懂得了些武术的精髓。”

  黄圣依透露,现在她正和吴建豪吴彦祖李冰冰夏雨等在香港拍摄一部现代刑警动作片,她在其中扮演的是一个国际女警察。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天天都在学射击,“我希望自己拍一部片子就能学到很多东西,所以这部戏首先教会我的就是射击这个本领。虽然我不期待自己能够当警察,但是射击时震动的感觉很有意思!”黄圣依笑着说。信报记者 郝晓楠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圣依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